倍可親

美國新冠疫情中,政治有這麼大的作用

作者:xqw63  於 2020-5-4 10: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8評論

美國新冠疫情中,政治有這麼大的作用
05-03-2020

 

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能會被社會拋棄,這裡是美國(63語錄)

 

政治,是人類社會存在以來、影響人們每天生活的「魔鬼」,普通人都不喜歡政治影響自己的生活,但又不得不在政治的範疇中,來適應其需要,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無論是主流媒體,還是自媒體,美國大部分民眾已經明顯地分成了兩派:支持川普的共和黨擁護者和反對川普的民主黨擁護者,在大選前夕,站隊現象極為明顯。


美國社會這種每4年發作一次的「站隊運動」,是美國政治經濟等領域「鐘擺效應」的一種正常反應,因為,美國這列巨型航艦,總是在過左後往右偏、過右後向左偏的不斷校正中前進的。這種定期的「站隊運動」,保證了船長不至於偏舵過遠,導致巨艦觸礁沉沒。


防治新冠疫情,應該是一場科學的實踐,但政治在其中的作用,有時候遠遠超過了科學工作者的實踐。


且不說在野黨對執政黨毫不留情的批評,也不談記者和議員對川普的責罵,咱就把每天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這個屬於科學範疇的東西拿來表一表,看看政治在其中的作用。


一直奇怪於美國居高不下的死亡數據,前面咱曾經介紹了紐約州統計新冠死亡數據的辦法,即:凡是醫生認為可能是新冠死亡的病人,無論病毒檢測是否陽性,都算作死亡人數。最近,有媒體報道,紐約州安葬人員爆料,說很多屍體在寫死因的時候,對沒有明確死因的人,一律寫上新冠肺炎(Covid-19)。


了解美國政治的都知道,美國的州大多數屬於不同的黨派「控制」的州,美國人稱之為「藍州」(民主黨州)和「紅州」(共和黨州),下面這張圖較好地反映了美國紅藍州的分佈,有些州屬於「搖擺州」,這些州往往是競選者和其團隊重點攻關的地方,贏了「搖擺州」就贏了大選。這是題外話,這裡不表。



這是2004到2016美國4次大選投票結果分析圖,藍色州為4次均為民主黨票倉,紅色州為4次共和黨州,而粉紅及淡藍為兩黨贏得3次的州,其中,紫色的3個州兩黨各贏得2次


這些站隊的州,對新冠疫情採取的是什麼態度呢?


周末閑來無事,咱就把自己能得到的信息進行整理,看看這種「虛報」死亡現象是否存在。


下面這幾張圖,是不同「站隊」的州,向聯邦報告的疫情匯總。(鑒於網路數據隨時更新,咱取的數據是在寫文章前摘錄的,其中,和某些網站公布的數據稍有差別,但不影響分析)


請看圖中粉紅色數據,藍色州(民主黨)新冠病人死亡率(百萬分)達到了387.22,而紅色州(共和黨)新冠病人死亡率只有百萬分之65.81,兩者相差近6倍!


如果從這份成績單上來看,藍色州對疫情的控制要遠遠差於紅色州啊。


事實難道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咱們再看看「搖擺州」。搖擺州的新冠病人死亡率(百萬分)為147.34


對三種狀態州的總人口分析可以看出來,民主黨州略多,為12千多萬,共和黨和搖擺州都不到11千萬,基本上屬於各占1/3。但死亡人數分別為473556886 14973,這其中,各個州掌握死因報告的尺度是不是一樣,有頭腦的人稍微思考一下,就不難得出結論了。


有人說,各州多報數字,會從聯邦得到更多的補償。咱不排除這種可能,但這種說法有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共和黨州難道不想得到聯邦補償,願意「無償地」把這份「福利」讓給民主黨州?


即使屬於共和黨的州長願意這樣干,這些州的議會和州民們估計也不會這麼「大公無私」的,說不準,下次選舉,州長就可能因為這樣的「無償」而被攆下台了。


但事實是:這些公開的數據,就是有這麼大的差別,能說政治不在其中起作用嗎?


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能會被社會拋棄,這裡是美國!


在美華人們,大選的時候,請主動出來站隊,無論你屬於紅,還是藍。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NO_meansNO 2020-5-4 11:38
"有人說,各州多報數字,會從聯邦得到更多的補償。咱不排除這種可能,但這種說法有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共和黨州難道不想得到聯邦補償,願意「無償地」把這份「福利」讓給民主黨州?"


除了福利,還考慮到大選。疫情變得嚴重失控,是想證明川普抗疫一無是處。
回復 xqw63 2020-5-4 12:04
NO_meansNO: "有人說,各州多報數字,會從聯邦得到更多的補償。咱不排除這種可能,但這種說法有一個不合理的地方:共和黨州難道不想得到聯邦補償,願意「無償地」把這份
你懂的,數字有時候湊是政治哦
回復 whyuask 2020-5-4 13:58
這不是明擺著嗎:以民主黨庇護非法移民為例,說得好聽是人道主義,其實質是剝削廉價勞動力,平常不關心什麼是人均社會成本,新冠來打個原形畢露!
回復 【小蟲攝影】 2020-5-4 14:56
民主黨的藍州就是窮人的福利大本營,這次病人死人多的是窮人,這個和政治巧合嗎?難道病毒也要站隊?
回復 北京的大平 2020-5-4 16:12
真是挺複雜的,你分析的不錯。政治確實離不開民眾。凡與中國來往密切的州和市也是新冠的高發區,至於他們是不是把「餓死」的人也算在新冠病死里充數跟聯邦政府要錢,只有老天和他們的良心知道。
回復 9588 2020-5-4 19:06
藍州多在東西兩岸, 經濟發達, 人口稠密。所以, 新冠病毒大流行, 感染和死亡率高於中部農業州, 是自然的。至於黨派政治關係的影響, 是更複雜的因素。一般來說, 病毒擴散傳播, 是不分黨派政治傾向的。
回復 light12 2020-5-4 19:32
有意思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20-5-4 19:46
「Most people use statistics like a drunk man uses a lamppost; more for support than illumination」
回復 ohmygoodness 2020-5-4 20:38
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能會被地球拋棄,因為這裡有人~加強版63語錄
回復 growingfox 2020-5-4 21:21
如果死亡人數和政治有關,那麼一定存在或者瞞報或者虛報的情況。換句話說美國政府就不可能指控中國政府數字的不準確了。贊同這句話: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能會被社會拋棄。再加一句:要懂政治,但要遠離政治鬥爭。
回復 xqw63 2020-5-4 22:19
whyuask: 這不是明擺著嗎:以民主黨庇護非法移民為例,說得好聽是人道主義,其實質是剝削廉價勞動力,平常不關心什麼是人均社會成本,新冠來打個原形畢露!
恨川普的人有另外一種解釋
回復 xqw63 2020-5-4 22:19
【小蟲攝影】: 民主黨的藍州就是窮人的福利大本營,這次病人死人多的是窮人,這個和政治巧合嗎?難道病毒也要站隊?
紅州也有那麼多窮人,為什麼死亡率那麼低?
回復 xqw63 2020-5-4 22:20
北京的大平: 真是挺複雜的,你分析的不錯。政治確實離不開民眾。凡與中國來往密切的州和市也是新冠的高發區,至於他們是不是把「餓死」的人也算在新冠病死里充數跟聯邦政府要
美國這次疫情高發,咱認為來自歐洲的傳入,對中國已經嚴防死守了
回復 xqw63 2020-5-4 22:21
9588: 藍州多在東西兩岸, 經濟發達, 人口稠密。所以, 新冠病毒大流行, 感染和死亡率高於中部農業州, 是自然的。至於黨派政治關係的影響, 是更複雜的因素。一般來說, 病
對死因歸類的尺度掌握,各州是不同的
回復 xqw63 2020-5-4 22:21
light12: 有意思
  
回復 xqw63 2020-5-4 22:21
舌尖上的世界: 「Most people use statistics like a drunk man uses a lamppost; more for support than illumination」
呵呵
回復 xqw63 2020-5-4 22:22
ohmygoodness: 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能會被地球拋棄,因為這裡有人~加強版63語錄
good
回復 xqw63 2020-5-4 22:23
growingfox: 如果死亡人數和政治有關,那麼一定存在或者瞞報或者虛報的情況。換句話說美國政府就不可能指控中國政府數字的不準確了。贊同這句話:假如您不關心政治,您就有可
在美國,需要攪合政治,否則,被人忽視
回復 淡淡的米蘭 2020-5-5 01:02
看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很嚇人,但現實生活中還是沒有這種感覺。政治影響在其中,是不少人的看法。。。。
回復 【小蟲攝影】 2020-5-5 02:24
xqw63: 紅州也有那麼多窮人,為什麼死亡率那麼低?
我也納悶,為什麼?其他州新聞我沒有關注,我經常關注紐約,因為春天我想回家,現在還是回不去?紐約州長一開始就和川普對著干,政治第一,死那麼多人,還要總統負責?我覺得應該州長負責。紐約人把州長當做網紅??自作自受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