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淺談香港"回歸"

作者:tianyong  於 2009-7-5 08: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5評論

關鍵詞:

今年71是香港回歸12周年,然,我一看見"回歸"兩字,就覺得有點彆扭.
香港好象是在一百年前,在大清帝國手中租給英國的,論回歸,應還大清帝國才叫回歸.可大清早已不復存在,大清的人與事早已不再,不知回歸一詞從何說起?
而領受香港主權的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建國還不足七十年,卻大言不慚地聲稱"香港回歸祖國",真不知這不足七十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咋地會成了百年前遭英據的香港人的祖國?
難不成國人都有邏輯思維錯亂症?
不,只是大陸共黨好大喜功,善擺"偉,光,正"譜,習慣於愚民,善長於洗腦,平日里慣於指鹿為馬,我等國民早已不在乎是回歸還是領受什麼的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09-7-5 13:09
不知道什麼叫國家繼承嗎?
回復 tianyong 2009-7-5 13:38
jeffersonforest: 不知道什麼叫國家繼承嗎?
國家繼承是沒錯,你想想,繼承用回歸一詞合適嗎?
回復 hr8888hr 2009-7-5 21:28
請教應叫什麼?
回復 宜修 2009-7-5 23:09
hr8888hr: 請教應叫什麼?
加入請教的行列。
回復 tianyong 2009-7-6 07:54
hr8888hr: 請教應叫什麼?
孫子繼承爺爺的財產叫承受,爺爺是原主,孫子是承受產業的,能叫原主嗎?世說"物歸原主,可沒聽說物歸孫子也叫物歸原主的,孫子只有在承受產業以後,才能成為這產業的主人,其後所發生的經濟活動,這孫子才能成為這產業的原主參與經濟活動.
同理,英國歸還香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繼承先朝的身份參與接收活動,是來承受先朝產業的,也就是說,這中間有兩個經濟活動在同步進行:一方面是歸還[英國],接收[大清],另一方面是遺產[大清],繼承[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說在此刻,歸還與繼承兩種經濟活動在同步進行.然,這歸還與繼承是兩種不同性質的經濟活動,我們乍能把它們混為一談呢?
回復 tianyong 2009-7-6 08:13
宜修: 加入請教的行列。
香港回歸祖國,對香港而言,祖國[大清以前]是遙遠的歷史,是回不去的,對香港的領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變的,這也是回不去的.對香港人而言,他們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的.對於香港的主權而言,是從英國人的手中轉移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產黨手裡.其中,香港人既沒參與出租也無權參與主權轉移.
香港回歸祖國,實際點應改叫香港主權轉移
回復 hr8888hr 2009-7-6 08:37
tianyong: 孫子繼承爺爺的財產叫承受,爺爺是原主,孫子是承受產業的,能叫原主嗎?世說"物歸原主,可沒聽說物歸孫子也叫物歸原主的,孫子只有在承受產業以後,才能成為這產
請理解我的問題: 我是請教您中國從英國手裡取回香港的主權這一行動應叫什麼?
回復 宜修 2009-7-6 11:26
hr8888hr: 請理解我的問題: 我是請教您中國從英國手裡取回香港的主權這一行動應叫什麼?
回復 宜修 2009-7-6 11:27
tianyong: 香港回歸祖國,對香港而言,祖國[大清以前]是遙遠的歷史,是回不去的,對香港的領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變的,這也是回不去的.對香港人而言,他們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
是主權回歸。
回復 hr8888hr 2009-7-6 11:32
tianyong: 香港回歸祖國,對香港而言,祖國[大清以前]是遙遠的歷史,是回不去的,對香港的領土而言,地理位置是不變的,這也是回不去的.對香港人而言,他們世居香港,也是不想回去
這世界真是多怪事,連國家主權都可以轉移,特別是不同意識形態的社會之間轉移主權
回復 tianyong 2009-7-6 22:00
宜修: 是主權回歸。
說半句"主權回歸",誰也沒法駁斥.因你說的句子不夠完整.主權回歸祖國?主權回歸中國?主權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回歸中華民國?每一句都有著不同的深層含義.
回復 tianyong 2009-7-6 22:02
hr8888hr: 這世界真是多怪事,連國家主權都可以轉移,特別是不同意識形態的社會之間轉移主權
香港主權轉移不等於國家主權轉移/
回復 宜修 2009-7-6 23:12
tianyong: 說半句"主權回歸",誰也沒法駁斥.因你說的句子不夠完整.主權回歸祖國?主權回歸中國?主權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回歸中華民國?每一句都有著不同的深層
主權回歸中國。
回復 tianyong 2009-7-7 06:39
宜修: 主權回歸中國。
中國這名是在申亥革命后民國手裡才給取的一個"虛擬"名字,嚴格一點說,它根本不是一個國家名字.退一步說, 香港出租的時候,還沒有法理上的中國這一國名,也就是說,當時只有叫大清,沒有叫中國 .那末主權回歸中國一說,不就顯得更為荒唐嗎?
回復 看得開 2011-11-16 15:26
一英人問大陸人:「你們去香港要怎樣申請?」大陸人:「申辦港澳通行證,但在港停留不得超過7天。逾期會罰款、遣送、拘留甚至判刑。」英國人:「奇怪!我的英國護照卻可以毫無障礙在香港停留90天,大陸不是已經收回香港主權了嗎?」大陸人:「沒錯!但主權是國家的。」 (ZT)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