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宣部的5毛和NED的5美分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2-6-9 14: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8評論

關鍵詞:5毛, 5美分, 言論自由

支持民運拿NED錢的,卻反對別人按帖子拿錢,明顯的雙重標準,不知道隨便罵人五毛而替拿NED錢的喊冤的意識到自己的前後矛盾,自打耳光沒有?

如果說拿5毛的是沒有思想沒有靈魂的沒有良心的,那麼拿NED錢的也是一樣啊,反正都是領政府的錢,只是給錢的政府是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的區別而已。不能因為相同的齷齪事,中國政府做了就是卑鄙下流,美國政府做了就是英勇神武。這種唯美國政府馬首是瞻的,到底要不要維護獨立人格,要不要維護對權力的批判的基本自由主義原則?

再者說了,為反擊隨便把不同意見的打成5毛,別人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是自帶乾糧的5毛,這種有思想有靈魂有良心的5毛真是應該越多越好。

我和翰山的意見這次是一至的,儘管在辯證法問題上我恨不得把他給掐死。5毛或5美分從來都不是問題,而問題往往是把對手打成5毛或5美分來掩飾自己無法對抗對手的質疑或挑戰。即使對方真的是5毛或5分,你也必須給予對方平等交流的機會和言論的充分自由。言論自由的核心不是為「正確的」,「自由主義的」思想提供自由,關鍵是能否為「錯誤的」,「荒謬的」,「專制奴才」的思想提供自由。

那種所謂5毛5美分佔有資源的說法不足為憑,判斷佔用資源是有規定的,也是有措施管理的,和別人是否是5毛5美分沒有關係。佔用資源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一個簡單的「同一ID對同一主題發帖間隔不能超過10分鐘"或類似的規定就完了,根本不用問發帖人是什麼背景,什麼動機,既公平合理,又有操作性;而判斷誰是5毛5美分是在追究動機和陰謀,沒有真憑實據完全是主觀臆斷,和」階級敵人在嚯嚯磨刀「是一樣的病態偏執。因為別人是你以為或公認的5毛或5美分就禁止別人講話,這種管理方式就是真正的專制獨裁。

主要的問題是:你不能壓制別人的言論自由,不能侮辱別人的人格,即使對方真低是5毛。



高興

感動
1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3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8 個評論)

回復 BL_518 2012-6-9 14:32
頂~~~~~
回復 magictouch100 2012-6-9 14:33
沙發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14:39
BL_518: 頂~~~~~
謝頂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14:39
magictouch100: 沙發
謝發
回復 light12 2012-6-9 15:02
一個是拿錢支持獨裁,一個是拿錢支持民主。一樣拿錢,不同目標。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6-9 15:11
支持菜鳥。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15:12
light12: 一個是拿錢支持獨裁,一個是拿錢支持民主。一樣拿錢,不同目標。
沒有看出什麼根本的區別,都是那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幹活。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15:13
人間的盒子: 支持菜鳥。
謝支
回復 light12 2012-6-9 15:22
iamcaibird: 沒有看出什麼根本的區別,都是那人錢財,替人消災的幹活。
你講民主,獨裁沒有根本的區別。那就沒有
回復 翰山 2012-6-9 20:52
。。。儘管在辯證法問題上我恨不得把他給掐死。

這句話別人都沒注意,就我看見了。挺恐怖滴!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6-9 21:10
冒泡頂一下。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尊重你發表觀點的權利,這句話,呵呵,很多pro民主人士只是拿來做帽子上的羽毛用的。
回復 liuxiaoyu 2012-6-9 21:12
在美一方: 冒泡頂一下。我可以不同意你的觀點,但尊重你發表觀點的權利,這句話,呵呵,很多pro民主人士只是拿來做帽子上的羽毛用的。 ...
跟著在美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6-9 21:16
liuxiaoyu: 跟著在美
  
回復 長白山 2012-6-9 22:47
light12: 一個是拿錢支持獨裁,一個是拿錢支持民主。一樣拿錢,不同目標。
先別說目的,坦誠拿錢幹活,你比那些羞羞答答的強些。
回復 美國魯漢 2012-6-9 22:58
支持菜鳥。
回復 light12 2012-6-9 23:28
長白山: 先別說目的,坦誠拿錢幹活,你比那些羞羞答答的強些。
拿錢是事實,跟誰承認不承認有啥關係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23:29
翰山: 。。。儘管在辯證法問題上我恨不得把他給掐死。

這句話別人都沒注意,就我看見了。挺恐怖滴!
「想」掐死你而已,思想無罪。
回復 iamcaibird 2012-6-9 23:35
light12: 一個是拿錢支持獨裁,一個是拿錢支持民主。一樣拿錢,不同目標。
只問目的的高尚與否,而不管手段是否高尚,這個是你的邏輯嗎?
回復 light12 2012-6-9 23:44
iamcaibird: 只問目的的高尚與否,而不管手段是否高尚,這個是你的邏輯嗎?
你啊,這是你的意思吧? 我的意思是區別。你說沒有,對不對啊
回復 light12 2012-6-9 23:47
iamcaibird: 「想」掐死你而已,思想無罪。
你掐不死翰山,他講題目太大就逃了。再說他的哲學是泡妞用的。你到有想些問題。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