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到的是法西斯的勝利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2-3-22 11: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6評論

司馬南和孔慶東被禁言了,據說司馬的微博上只有「刪帖不要緊」。據說此2人是國內的左派代表,是五毛等等。所以,網上和現實中的所謂的普世派就開始歡呼,開始對此2人落井下石了,比如說,艾未未就說了,就是這些他們這些左派當年害他下獄的,現在就是應該剝奪發言權,如同對待納粹那樣。可是,在我看來,司馬和孔等,還有烏有之鄉被剝奪了表達的自由權利,根本不是普世價值的勝利,而是法西斯主義的勝利,我們應該悲哀而不是高興。

且不說司馬和孔未必是什麼普世價值的反對者,至少,我自己看到的電視視頻里,司馬南是這樣表達的,普世價值是好的,但要警惕普世價值背後隱藏的帝國主義的壞心。雖然我依然不認同司馬的這個看法,但他的看法也不能說是完全錯誤的,不能說肯定是反對普世價值的。即使退一萬步,就算司馬南和孔慶東反對普世價值,難道就應該禁止他們表達自己的反對嗎?普世價值有個奇怪的邏輯自反:普世價值必須是容納反對普世價值的思想的,否則就不是普世價值。比如,科學是真正的普世價值,但是科學是容忍對科學的批評的,甚至科學的進步也依靠科學的自我批判。另外一個,言論自由是普世價值,但是言論自由必須支持對言論自由的批判,否則就不是言論自由。

你可以認定司馬和孔之類的左派言論是錯誤的,但你不能因為這個理由禁止他們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首先要保護的是「錯誤」的言論的自由,否則就是虛偽的文革中的「造反自由」:只許革命派造反革命的反,而不許反革命亂說亂動。尤其當這種禁止是以政府的方式執行,以見不得人的黑箱操作實施,更是法西斯式的剝奪言論自由。什麼是法西斯,就是自以為是正確的,然後禁止任何人表達反對或懷疑。以普世價值正確的名義,就禁止對普世價值的批評,就是法西斯主義。

這次司馬和孔被封口事件,證明了此2人是獨立於政府的學者,他們敢於對抗政府,對抗主流媒體來表達自己的獨立思考,他們就是獨立人格的知識分子。儘管獨立思考獨立人格未必是其思考和結論的正確的準繩,但在這個知識分子犬儒化,投靠權力和資本的時代,此二人難能可貴。對他們被政府封口,我的憤怒不亞於當年得知劉曉波被以顛覆國家罪下獄。

引用這個來結束我的短文吧:
他們殺共產黨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殺工會分子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人   
當他們殺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隨後他們向天主教徒而來我沒說話,因為我是新教徒;    
當他們殺我的時候沒有人說話,因為已經沒有人了   
—— Martin Niemoller, 馬丁·尼默勒,德國新教牧師.1945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2

拍磚
18

支持
2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66 個評論)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3-22 11:35
為什麼支持和鮮花不能都選呢  
回復 homepeace 2012-3-22 11:47
在美一方: 為什麼支持和鮮花不能都選呢   
只能由我替你送花了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3-22 11:53
homepeace: 只能由我替你送花了
    希望這個表情不會引起鍋不可忍的後果  
回復 解濱 2012-3-22 11:57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發這麼大的火呢,原來確實是被這件事氣的。 不好說出口,就拿韓寒那件事出氣了。

毛主席說: 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動派難受之時!
回復 它鄉異客 2012-3-22 12:10
防民甚於防川,公民連基本的權利都沒有還有什麼臉在那高喊「政改」?
回復 iamcaibird 2012-3-22 12:20
解濱: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發這麼大的火呢,原來確實是被這件事氣的。 不好說出口,就拿韓寒那件事出氣了。

毛主席說: 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動派難受之時 ...
你還是那套以立場來劃分是非的思維。
回復 解濱 2012-3-22 12:23
iamcaibird: 你還是那套以立場來劃分是非的思維。
我還是覺得薄熙來下台確實是中國的一個好消息。
回復 iamcaibird 2012-3-22 12:27
解濱: 我還是覺得薄熙來下台確實是中國的一個好消息。
未必,一個沒有左派能表達自由的社會,不是一個自由的社會。薄的下台不是一個法治的結果,更不是一個思想自由的結果,不是中國社會之福。

薄的下台,有中國傳統的泛政治化問題,而你也有這種問題,把不認同你的觀點的人,任意打成「黨的兒女」,用人身攻擊代替說理論辯。

如果我的文章說痛了你什麼,我們都應該思考一下,我說到點子上沒有,我的表達是否太情緒化了?人身攻擊是我要避免的,狗屁邏輯說的你的邏輯也就是你的觀點,而不是你的人格。在網上混這麼多年,你連這麼點定力都沒有,那麼在乎多少網友為你歡呼,你不覺得太虛榮了嗎?
回復 hanfeng109 2012-3-22 12:30
解濱: 哈哈哈哈,怪不得LZ今天朝俺發這麼大的火呢,原來確實是被這件事氣的。 不好說出口,就拿韓寒那件事出氣了。

毛主席說: 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動派難受之時 ...
左派一向反對言論自由, 今天卻哭著喊著要言論自由了。那可是右派們一直在爭取的權利哦。 我就知道他們現在心情鬱悶, 非要拉個韓寒做墊背,好笑。
回復 解濱 2012-3-22 12:38
iamcaibird: 未必,一個沒有左派能表達自由的社會,不是一個自由的社會。薄的下台不是一個法治的結果,更不是一個思想自由的結果,不是中國社會之福。

薄的下台,有中國傳統 ...
我和很多人的觀點都不同,但至少對本村網友還是尊重的,從來不指名道姓地發帖罵人,即使回擊別人的主動謾罵,也極少點名。 你說我的觀點不對,那和別人說我的觀點不對,都是可以的。 我不在乎。 你自己使用這種惡劣手法指名道姓地罵人,然後又說別人定力不夠,是不是有點像一個流氓在大街上打人,人家回擊了,然後這流氓說:你怎麼和我一般見識?
回復 iamcaibird 2012-3-22 12:40
解濱: 我和很多人的觀點都不同,但至少對本村網友還是尊重的,從來不指名道姓地發帖罵人,即使回擊別人的主動謾罵,也極少點名。 你說我的觀點不對,那和別人說我的觀點 ...
批評當然應該指名道姓,我不認為狗屁邏輯是人身攻擊,因為是針對你的觀點。至於熊文,不過是筆誤,即使不是筆誤,也是說的文章,而不是說你的人格。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3-22 12:41
民主人士要的是造謠傳謠的言論自由,但是他們卻不許對手有基本的言論自由
回復 解濱 2012-3-22 12:44
iamcaibird: 批評當然應該指名道姓,我不認為狗屁邏輯是人身攻擊,因為是針對你的觀點。至於熊文,不過是筆誤,即使不是筆誤,也是說的文章,而不是說你的人格。
什麼是流氓手腕? 你這就是!
回復 iamcaibird 2012-3-22 12:48
解濱: 什麼是流氓手腕? 你這就是!
你看看,耍流氓了不是?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3-22 13:08
不懂,送個花花。
回復 亦云 2012-3-22 13:12
不厚書記能有今日完全是咎由自取!  
不厚書記帶領數千國家公務員天南地北唱紅歌,耽誤工作不說,車船費,出差補助的花費是誰支付的?  有這些錢花在重慶的農民身上,還不至於讓可憐的農婦因為沒錢上醫院而自己用菜刀剖腹放肝腹水呀!
剛才看到重慶九龍的農婦因為沒有醫保,家貧無錢治療,腹部積水太多,鼓脹疼痛難忍,而自己用菜刀切開腹部放腹水的視頻http://v.163.com/video/2011/5/H/2/V73SEG5H2.html#sd=V73SEG5H2&ld=V6VAOISBD&nvp=v.163.com/video/2011/5/H/2/V73SEG5H2,太讓人震撼了!
重慶因為不厚書記和王立軍公安局長的唱紅打黑,不僅僅在國內名騷一時,而且也吸引了國際的目光。有人把此概括拔高為重慶模式,據說中央大腕不斷去重慶視察,大有再讓全國山河一片紅的勢頭。

可是,看罷這個農婦的可憐境遇,真讓人懷疑不厚書記倡導的唱紅打黑的真實療效。

重慶打黑成果之一就是假借文強等貪官和所謂的黑惡勢力的手從重慶民間搜刮的不計其數的錢財物,那麼支付以為農婦的醫保每年區區的幾百元都沒有嗎?

那些民脂民膏都哪裡去了?真讓人懷疑?或者那些所謂的贓款贓物是否真正如報道所講如數上繳,也要打個問號?

唱紅歌的制裝費要花費多少國民稅金?難道節省一下不夠者為農婦手術需要的區區5萬元?

還有不厚書記倡導的重慶幹部的所謂的「三同」,官員下到農村幹什麼?在遊山玩水,在無謂消耗可憐村民的有機食品嗎?這位可憐農婦所在的村莊難道沒有官員去「三同」嗎?

唱紅歌都被吹得能夠包治各種疑難阿雜症例如精神病,

為何不組織這位農婦唱紅歌來消除腹水呢?

2011-05-24 06:43



Read more: 農婦切腹 vs 唱紅打黑 - 亦云的日誌 - 貝殼村 -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2/user-312376-message-138322-page-1.html
回復 iamcaibird 2012-3-22 13:20
人間的盒子: 不懂,送個花花。
我轉送給我太坐
回復 老君岩 2012-3-22 16:16
希望LZ不只是支持一部分人的言論自由。劉曉波被禁錮了那麼久,不知LZ支不支持放他出來在新浪微博上發幾個貼?
回復 老法師 2012-3-22 16:35
看看孔慶東的言論:
孔慶東:這就是間諜,這樣的人還不拉出去斃了,還幹什麼,最近開兩會,我忽然想起來,一句話好久沒說了,這還不拉出去斃了,
孔慶東:理由根本不用理,直接砍了,而且不用上新聞,直接砍了。  摘自 ( 孔慶東:美國人在華非法測繪現東突勢力背後黑手 )
這種不用理由, 不用司法審判, 直接把人斃了, 砍了的言論, 難道不要禁止?
如果有人鼓吹台灣應該獨立, 釣魚島是日本的, 要不要禁止? 言論自由是無限自由?
言論自由是有底線的, 不能煽動暴力, 歧視, 恐怖主義, 法西斯主義。
孔慶東的言論, 明顯鼓吹暴力, 罵記者三媽更是涉嫌刑法侮辱罪, 應該禁止。
所以不能認同你的觀點。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3-22 17:44
沒有反對派的存在,就沒了監督,社會就不可能和諧.孔三媽,司馬男和茅於軾一樣噁心.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3 0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