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為卡扎菲唱輓歌的,未必是什麼為專制獨裁叫好的。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1-10-21 07: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7評論

我反對有人動不動就以民主自由的高帽子黨同伐異,把和自己論點不同的人,在道德上搞臭,這種行為,和他們所極力批判的中國民族主義者的行為又如此的相似,真讓人嘆服。

其實撐卡扎菲,不過碰巧是他曾經反美,敢對抗北約而已,也或有人不喜歡北約以大欺小,不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決議行駛而已。否則非洲也有其他獨裁者,美洲也有獨裁者,其生死,中國或這裡撐卡扎菲的,一定很在乎。但我們沒有看到什麼人為烏干達的皇帝歡呼,為沙特的君王叩頭,這個就說明問題了。

反美,我不太贊同,儘管中美如此不同,但利益一致,經濟一致,政治上開始逐步趨同,沒有必要你死我活。但由於政治經濟上得競爭,雙方總有人無限拔高把對方樹為敵人,結果敵人的敵人就是自己的朋友。這種太過簡單的2分法,不是成年人應該有的思維。當然,中美間的不同和競爭導致某些時候的摩擦,有什麼呢?美國的親密盟國間也有不愉快的,比如,法國人就很不受美國人的喜歡,加拿大人就總覺得美國人佔了自己的便宜,但大家都沒有撕破臉皮。更重要的是,中國和美國都不喜歡卡扎菲,認為他是破壞世界秩序的瘋子,早就該走人了。從中國利益考慮,沒有必要去和卡扎菲親近。

歷史上,卡扎菲的確是為利比亞謀了福利的,也沒有什麼太出格的暴行。但現在人死了,當然是要扣屎盆子的。卡扎菲能不能統治,利比亞人民說了算,我們沒有看到支持他的人有什麼像樣的抵抗,就知道此人完了。至於原因,我們不知道,只知道大家都不喜歡他了,利比亞人民,阿拉伯世界,西方國家,當然也有中國,早就已經拋棄了此人。到現在他才倒台,也是個異數。說半天,我是勸挺卡扎菲的,沒有必要對他如此多情。你們只看到他的反美,沒有看到他的反中。大家搞清楚這點,也就沒有什麼興趣去搞利比亞的什麼事了。其實美國人門清,只吆喝,不出力,讓歐洲人去運動,還名利雙收,多好。

總有人把卡扎菲和中國的現實聯繫在一起,把自己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東西,寄托在外部世界上。也有相反的人,把世界上發生的事,總是聯想為國外的敵人企圖顛覆人民共和國的陰謀。你們都同樣可笑。有人總是懷疑美國對中國人使壞,你們也高估了美國,也低估了中國。其實美國人對中國的評價,並不是那麼壞,至少精英階層不是如此。你們可以看蘭德公司的中國報告www.rand.org, 對中國的經濟的評價是很高的,對中國的軍事威脅不是那麼緊張,對中國的政治改革,也沒有那麼負面。如果我們相信美國的主要政治軍事外交的諮詢機構對美國政策的權威,那麼我們應該相信美國對中國的敵意不是如同對蘇聯那麼強烈,而且,也希望和中國合作,就應該放鬆一些了。總之,中國的好壞,最後還是中國自己搞,發展了,是自己的成績,搞砸了,也沒有必要埋怨別人。

對於以卡扎菲之死來踐踏其他網友的某些這裡的民主派,我認為你自以為是的道德優越感,是垃圾,不過是另外一種專制極端而已,並沒有什麼高明的。政治無對錯,只有合適與否。至於別人應該持什麼樣的政治觀點,對錯與否,不是依靠你的先驗的政治口號能判斷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3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柏桐 2011-10-21 08:17
思辨清晰,善惡分明。好!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1-10-21 08:25
有些運運真是可笑,只要誰反對美國北約干涉利比亞,他們就給誰扣一頂支持卡扎菲、支持獨裁的大帽子
回復 在美一方 2011-10-21 10:11
ManCreatedGod: 有些運運真是可笑,只要誰反對美國北約干涉利比亞,他們就給誰扣一頂支持卡扎菲、支持獨裁的大帽子
那是樸實
回復 Thompson 2011-10-21 10:32
如果卡扎菲的死是由利比亞老百姓決定的,作為旁觀者,俺是樂觀其成的。

但這齣戲並非如此,而是由外部勢力決定的。北約和美國任意曲解聯合國的決議,打著保護平民安全的旗號,公然武力介入該國內部爭端。這齣戲一開場,卡扎菲今日之命運便毫無懸念。奇只奇在,西方列強如此厚顏無恥的嘴臉也能在傳媒的包裝下讓世人接受。

只是這樣一來,再要伊朗、朝鮮棄核,怕是永無可能了。扎菲同志,您老一路走好。   
回復 岳東曉 2011-10-21 11:08
卡扎菲是落後腐朽的大地主階級,而且與帝國主義勾結。被處決相當於地主被鎮壓。中國革命有個弊端。不夠徹底。對於反動、反人民的份子沒有進行簡單的清除。
像法國大革命、俄國革命就徹底得多。中國的問題,牛鬼蛇神跑到海外作亂。
回復 11nn93n9 2011-10-21 11:10
世界上無道義,無公理,只有利益,只認實力。核武是各國的護身符。核武可以極大的增加入侵者的風險,減小被侵略的可能。薩達姆和卡扎菲都放棄了核武,命運是死。伊朗核朝鮮都不不放棄核武,如今還安然無恙。
回復 tangremax 2011-10-21 11:17
岳東曉: 卡扎菲是落後腐朽的大地主階級,而且與帝國主義勾結。被處決相當於地主被鎮壓。中國革命有個弊端。不夠徹底。對於反動、反人民的份子沒有進行簡單的清除。
像法國 ...
你是說地富反壞右殺得太少?
回復 qxw66 2011-10-21 12:16
西方人為製造的勝利,目的是給自己政治打氣。。。所以要樹一個反面的政治靶子。
給焦頭爛額的自己帶來狂歡。。。壓倒東方
回復 atl1968 2011-10-21 12:47
qxw66: 西方人為製造的勝利,目的是給自己政治打氣。。。所以要樹一個反面的政治靶子。
給焦頭爛額的自己帶來狂歡。。。壓倒東方
這對轉移民眾視線,為政府解壓很有幫助。
回復 iamcaibird 2011-10-21 12:48
Thompson: 如果卡扎菲的死是由利比亞老百姓決定的,作為旁觀者,俺是樂觀其成的。

但這齣戲並非如此,而是由外部勢力決定的。北約和美國任意曲解聯合國的決議,打著保護平 ...
其實西方的做法,恰恰違反了他們自己推崇的程序正義。對此不滿的人,不是因為擁護專制,而是反對西方政治家的虛偽。

同時,看到這裡有的所謂的民主派隊不同意見者的吐口水,我也只能說這些人也是虛偽者。
回復 iamcaibird 2011-10-21 12:55
ManCreatedGod: 有些運運真是可笑,只要誰反對美國北約干涉利比亞,他們就給誰扣一頂支持卡扎菲、支持獨裁的大帽子
是啊,西方各國的反對北約干涉利比亞的人不少,我看他們不好去給別人帶個擁戴獨裁的帽子。
回復 iamcaibird 2011-10-21 12:56
11nn93n9: 世界上無道義,無公理,只有利益,只認實力。核武是各國的護身符。核武可以極大的增加入侵者的風險,減小被侵略的可能。薩達姆和卡扎菲都放棄了核武,命運是死。 ...
世界當然是有道義的,西方政治家既想佔領道義的高地,又不願意受道義的束縛,結果不免被人指指點點。
回復 8288 2011-10-21 14:34
反抗外國侵略都是正義的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1-10-21 18:25
沒有怨恨,心平氣和的好文!!!頂!
回復 torpedo1 2011-10-21 21:56
"政治無對錯,只有合適與否" 頂!
回復 美國魯漢 2011-10-22 02:31
嘴上高唱民主自由的某些人,心裡真正的希望的卻是昔日失去的獨裁政權和他們曾經有過的魚肉人民的日子。
回復 胡阿威 2011-10-22 08:03
「反美,我不太贊同,儘管中美如此不同,但利益一致,經濟一致,政治上開始逐步趨同,沒有必要你死我活。但由於政治經濟上得競爭,雙方總有人無限拔高把對方樹為敵人,結果敵人的敵人就是自己的朋友。」

有見解,有道理,不會是牆上草,隨風倒。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