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人,又自宮了一位!

作者:dwqdaniel  於 2012-7-12 11: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6評論

       前幾天朋友借我一盤叫《知青》的連續劇,說是梁曉聲寫的,拍得如何如何好,建議我一定要看看。以前本人挺喜歡梁曉聲的作品,記得他寫的《雪城》《今夜有暴風雪》《年輪》等,有的還拍成了電視劇,當時雖然年紀輕,但是看著覺得不錯。這次看了這個《知青》后,實在覺得噁心,這是一部粉飾歷史,按當今壟斷宣傳者的意圖,間接歌頌文革、歌頌當年不得人心的"上山下鄉"運動的垃圾作品!全劇就是一個中心思想和結論:知青們無怨無悔,呵呵。

      咱不是老三屆,沒趕上上山下鄉的時代,可小時候是有印象的,而且相當強烈,有一次跟著大夥兒到火車站送隔壁鄰家大哥去安徽插隊,但聞火車汽笛一響,在場的男女老幼無不傷心欲絕,哇哇地大哭起來,凄慘的哭聲蓋過了車站上喧天的鑼鼓,高音喇叭里的革命歌曲,場面相當震撼。當時咱雖然年紀小,還不十分明了事由,可是總覺得這"上山下鄉"運動絕對不是件好事,至少不得人心。我的鄰家大哥,16歲就去安徽銅陵插隊落戶,頂替父親回滬時已快40時了,當時還沒有結婚(怕不能返滬而不敢結婚,後來找了個二婚),他是個失去了青春,失去了教育,失去了城市工作,幾乎失去一生幸福的知青,想必他是不會贊同梁某人的觀點。《知青》一片是在歌頌"知青"之"美",我看就如同歌頌奧斯維辛集中營裡面年青人如何"青春無悔",用意是知青應該感激那個時代,是那個時代讓這些知青得到了歷練,梁曉聲真以為那成百上千萬的知青得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了嗎?一個正常的社會、發展的社會,應該是農村人口往城市遷移,城市化水平不斷提高,這才是進步的表現,毛時代是把城市人口往農村趕,是逆向遷移,是反文明的倒退現象,老百姓要的生活是豐衣足食,而不是鍛煉吃苦,體驗生活。

       曾經看過一本《上山下鄉30周年祭》,好像各地通報都有,後部是令人髮指的瘋狂糟踐女知青,從兵團領導到生產隊長......年輕的城裡姑娘,讓各層領導過足了淫,入黨,上學,探家,返城......不獻身流血是拿不到蓋著鮮紅大印一紙的......!一等官僚的孩子參軍,二等官僚的孩子鍍金(短期下鄉就保送上學就業),三等官僚的孩子先回城,老百姓的孩子,只有托關係、走後門、送禮獻身才能回去,富農、地主資本家的孩子永無出路。這一時期也是最腐敗的時期,是政治腐敗,現在的腐敗是要錢,那時候恐怕是要命吧?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反文明、反現代、反人性的"知青上山下鄉"運動!梁曉聲歌頌它是相當無恥的,如此廉價消費民族苦難,別有用心地把苦難寫成勵志,無非就是讓吾黨的每一個政治罪惡軟著陸,梁這種文人小丑充當政治潤滑劑,這就是五毛,而且自甘墮落!

      文人,又自宮了一位!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3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嘻哈:) 2012-7-12 11:37
那我就不浪費時間去看了。一直想寫我鄰家大姐姐,大姐姐初中畢業下的鄉,家庭成份不好,一直回不了城,後來頂替她媽媽回的城。好不容易結婚生子,卻40來歲病逝於癌症。按她媽媽的話,大姐姐沒過幾天好日子。。。
回復 病枕軛 2012-7-12 11:43
同感!知青的歷史,絕不是一段慷慨激昂無怨無悔的歷史。對歷史的規避,對重大歷史事件的任意粉飾。當事人仍活著的時候,鑼鼓喧天恬不知恥大規模開始了。恐怕這不是個別「文人」的一時疏忽。而是整個體制的大腦都壞掉
回復 酸柚子 2012-7-12 11:47
火車站哭聲震天,我也親歷過。送我姑姑去江西插隊,火車開動,先哭的我心目中強悍的叔叔們,然後整個車廂一片哭聲。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1:48
嘻哈:): 那我就不浪費時間去看了。一直想寫我鄰家大姐姐,大姐姐初中畢業下的鄉,家庭成份不好,一直回不了城,後來頂替她媽媽回的城。好不容易結婚生子,卻40來歲病逝於 ...
你這個故事更慘! ,梁曉聲今天篡改了歷史,拿當年孤苦無助的知青們開涮,太不地道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1:50
病枕軛: 同感!知青的歷史,絕不是一段慷慨激昂無怨無悔的歷史。對歷史的規避,對重大歷史事件的任意粉飾。當事人仍活著的時候,鑼鼓喧天恬不知恥大規模開始了。恐怕這不 ...
學成文武藝,貨與帝王家。自古以來,中國就少有長了脊樑的知識分子,多的是讀了書的投機者。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1:53
酸柚子: 火車站哭聲震天,我也親歷過。送我姑姑去江西插隊,火車開動,先哭的我心目中強悍的叔叔們,然後整個車廂一片哭聲。 ...
那一刻真的是「哭聲震天」,一點不誇張,太震撼了!
回復 ahsungzee 2012-7-12 11:59
其實現在活躍在國內文壇上的所謂作家,哪一個不先自宮了才被黨允許煉神功?梁是自宮得最狠的,所以目前是最紅的!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03
ahsungzee: 其實現在活躍在國內文壇上的所謂作家,哪一個不先自宮了才被黨允許煉神功?梁是自宮得最狠的,所以目前是最紅的!   ...
這個梁曉聲有點晚節不保,為了吹喇叭抬轎子而無怨無悔,也只好無話可說了,沒準兒咱原來就看錯他了。
回復 真愛華 2012-7-12 12:11
神功流行。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20
真愛華: 神功流行。
是軟骨病流行!
回復 淺色 2012-7-12 12:23
那時我們弄堂里,幾乎每一家都有插隊落戶的,小時候聽得最多的就是病退啦,千萬不能結婚啦,結婚就回不來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29
淺色: 那時我們弄堂里,幾乎每一家都有插隊落戶的,小時候聽得最多的就是病退啦,千萬不能結婚啦,結婚就回不來了。 ...
我沒看到有誰不回城的,沒有人願意紮根農村的。
回復 淺色 2012-7-12 12:36
dwqdaniel: 我沒看到有誰不回城的,沒有人願意紮根農村的。
就是回來,人生也讓給毀了。什麼都沒趕上。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40
淺色: 就是回來,人生也讓給毀了。什麼都沒趕上。
有趕上的-----下崗! 真是禍不單行啊。
回復 yulinw 2012-7-12 12:42
   說知青們忘不了那段往事是真的,是一段有怨有悔的歲月~~

請積極參加《向村民XIZI66獻愛心的活動》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9348&do=blog&id=155144 時間不多,請抓緊
回復 hanfeng109 2012-7-12 12:49
病枕軛: 同感!知青的歷史,絕不是一段慷慨激昂無怨無悔的歷史。對歷史的規避,對重大歷史事件的任意粉飾。當事人仍活著的時候,鑼鼓喧天恬不知恥大規模開始了。恐怕這不 ...
贊成!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50
yulinw:    說知青們忘不了那段往事是真的,是一段有怨有悔的歲月~~

請積極參加《向村民XIZI66獻愛心的活動》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293 ...
有怨有悔,說得對!可惡的是,如今梁這種投機文人正在放肆地漠視那一代人至今都無發癒合的創傷。
回復 yulinw 2012-7-12 12:51
dwqdaniel: 有怨有悔,說得對!可惡的是,如今梁這種投機文人正在放肆地漠視那一代人至今都無發癒合的創傷。
   說不定是改編的問題呢~·
回復 dwqdaniel 2012-7-12 12:53
yulinw:    說不定是改編的問題呢~·
小說還沒出版,電視已拍完,疑點重重啊!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7-12 12:55
我不是老三屆的,但也趕上了上山下鄉的末班車。我知道沒人不悔不恨的。無怨無悔的是沒下鄉的,下鄉幾天就參軍走了的。除了家在大企業下來的知青調走快外,最倒霉的就是四類分子,走資派,台屬,海外關係的子女。起碼是這一代人該受知識文化教育的時候被耽誤了,成千上萬個家庭不得安寧。誰個無怨無悔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