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既不環保也不減碳的電動車是世紀大謊言

作者:8288  於 2024-3-7 08: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汽車常識|通用分類:我的車車|已有19評論

電動車、燃油車、混動車或其他新能源車都可以多線發展迎合市場,但許多車廠竟稱2030年左右要停產燃油車,真是愚不可及,未來十年內除非政策打壓,迫使燃油車走下舞台,否則多數消費者還是會選擇燃油車。電動車、燃油車、混動車或其他新能源車都可以多線發展迎合市場,但許多車廠竟稱2030年左右要停產燃油車,真是愚不可及,未來十年內除非政策打壓,迫使燃油車走下舞台,否則多數消費者還是會選擇燃油車。

電車和油車除了能源轉換率的問題還有許多點能做比較.
1.電車是髒別人家的概念,也許你家附近沒有發電廠,所以你使用電車就感覺較環保,但是發電廠附近的居民就更痛苦。
2.台灣的基載電力發電是燃煤為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雖然燃煤的CO2和汽油的差不多,但是NOx和 Pm2.5是汽油的 二倍!!!同樣是髒別人家的概念.
3.新電池技術不斷持續在推出,但新電池不可能在舊款電車上配置,這個特性會導致電車的使用壽命被局限到.油車開個10~20年是很平常的,
但一輛電池車要開十年會非常困難,眾所周知,電車的主電池一更換就半台車價去了.換大電池還不如換台新車,
更短的壽命這也代表著日後要面臨的廢車處理問題會更多,不管是車體或是電池。
更短的使用生命週期等會有於更多的生產製造,做二台車的資源耗損會比做一台車還要節省能源?!
4.因為新電池不斷再研發,但回收處理技術目前看不出來有跟上,更多不同的電池封裝方式都會影響電池的回收處理難度(比如特斯拉4680電池組的拆解維修幾乎是不可能!)。
而我們都知道各家車廠甚至即使用一家車廠在不同車型上的電池也不同,所以會更加重回收處理的困難,最簡單的處理就是................ 很大的機會也是髒別人家。
.
不單只比較 CO2的排放.而是客觀評估各種比較之後,
只要做的比較更多後...電池車並沒有更環保的真面目就出現了...
電車的環保只是很小的一部份環保,比如在車輛行駛時不排廢氣,當下的身邊比較乾淨而已,但髒都是髒到別人家。

但我也不會全盤去否認電池車的可能性,
我認為"多元化"就應不應該是打壓或縮限任何的事物,
如果一邊喊多元包容,但是卻過度美化電車而縮限和打壓油車,這就太噁心了。

正視電池車的特性而給予它適合的角色應該才是正解。
大眾運輸工具,或商用運輸工具.由於它們的路線通常較固定就比較適合改用電池車,
統一電池的規格,使用交換電池的方式,定點做電池充電和交換,一定可以大幅減化一車一款的電池問題,簡化回收處理的難度,同時也可減少充電站樁的建置成本.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3-7 12:45
這個世紀大謊言的根本是人類排放二氧化碳造成暖化!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確從150年前的0.028% 增加到了今天的0.041%,但是這萬分之一的變化並沒有可靠的和氣候暖化物理的關聯!所有的物理研究有關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氣候變暖的的機制基本上都是胡說八道。最有名的是一個所謂的氣候平均溫度的計算機模型, 它去除了太陽可能的影響,海洋季風洋流可能的影響, 空氣中的水份可能的影響, 雲和風暴的影響,就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做了個全球平均溫度這麼個抽象的「溫度」概念, 得出了二氧化碳和「平均氣溫」的關聯圖來掀起一場轟轟烈烈的「氣候變化」全球政治運動。其實用那計算機模型,可以把人口和「平均溫度」關聯起來,可以把人均壽命和「平均溫度」關聯起來,可以把股票市場等等許許多多因素和「平均氣溫」關聯起來
回復 8288 2024-3-7 16:27
borninheaven: 這個世紀大謊言的根本是人類排放二氧化碳造成暖化!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確從150年前的0.028% 增加到了今天的0.041%,但是這萬分之一的變化並沒有可靠的和氣候暖化
對地球來講人類是很渺小的.人類可以挖河鑽洞但要改變氣候是不可能的事
回復 scripting 2024-3-7 16:40
改造大自然是人類的錯覺。人類只能適應大自然才能保護好自己。
回復 8288 2024-3-7 17:15
又一個自動駕駛的夢想家。汽車電動化已經遲到了30年,完全不是大眾的選擇,核心有兩個,其一是社會財富的定位問題,其普及的同時降低了國民的財富佔比。電動車比機械車技術門檻低,目前技術瓶頸是把核心難點集中到電池上,電池本質上是大規模一般技術行業,和一般的化工企業一樣,進步以十年為單位,這是中國能快速跟進的根本。其二是產業結構優化問題,電動化后,將環境保護問題歸於電廠,將機械系統的複雜性轉化為化工電池的壽命與效率,將過去機械製造集團改為更加集約化的化工廠生產,同樣是資本,政府所期望的。這就是美中都推動能推動的原因。關於自動駕駛,那是比網站還要高級的智能化問題,與機電產品的汽車相距甚遠,不存在結合的問題,誰碰誰死。
回復 BANGZI 2024-3-7 23:30
電動車的功能優勢還是有的。如果開電車的成本和油車成本相同俺會首選電車。在天朝坐的幾款電車體驗還是相當好的。氣候變化俺覺著這些科學家沒能跟史學家交流過,歷史上貌似氣溫時高時低,大概人類的活動比起太陽的影響是九牛一毫。現在這個說法不能令人信服。還需要比較有說服力的科學研究。
回復 Brigade 2024-3-8 00:00
客觀地說:

缺乏原油的國家肯定希望用電車。
以前說生產太陽能板污染,現在不說了,因為太陽能發電再生產太陽能板,形成良性循環。
若電車充滿電可以開350英里,充電時間不超過20分鐘,電車壽命可以達到可以開15萬英里以上。電車就會普及。
回復 浮平 2024-3-8 00:21
borninheaven: 這個世紀大謊言的根本是人類排放二氧化碳造成暖化!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的確從150年前的0.028% 增加到了今天的0.041%,但是這萬分之一的變化並沒有可靠的和氣候暖化
你提到的所有其它因素都考慮了依然可以得出大氣平均溫度的增高和相對變化的比較。只是在人類選擇上如何平衡的問題,近期與長期利弊權衡的問題,比如,海洋水溫與大氣循環造成的負反饋因素增加,太陽活動周期性影響的相對變化。

如何對待是科學和政治等多方面的綜合問題。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3-8 00:43
許多車廠竟稱2030年左右要停產燃油車,真是愚不可及? 歐美人聰明的緊!以後街上都是安安靜靜的電動車,沒有噪音,沒有污染的城市是多麼美好,多麼和諧!好像加州2030就不許銷售純油汽車了。
回復 8288 2024-3-8 07:53
屠龍刀之原界: 許多車廠竟稱2030年左右要停產燃油車,真是愚不可及? 歐美人聰明的緊!以後街上都是安安靜靜的電動車,沒有噪音,沒有污染的城市是多麼美好,多麼和諧!好像加州
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投票通過了新規,決定從2035年開始全面禁止在加州銷售新的燃油汽車,屆時所有新車都必須是純電動車或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
不過到時會不會變就不知道了.看目前的情況不樂觀.
回復 8288 2024-3-8 07:58
BANGZI: 電動車的功能優勢還是有的。如果開電車的成本和油車成本相同俺會首選電車。在天朝坐的幾款電車體驗還是相當好的。氣候變化俺覺著這些科學家沒能跟史學家交流過,
電動車短途ok.長途不行.
電車的成本和油車成本不在同一級上.電車不保值.初期省一點油錢後期維護並不省
電車體驗與自己擁有是不同概念
回復 yizo 2024-3-8 17:17
電車確擁大勢,但目前由政治正確而被拔苗助長!
回復 rfw1972 2024-3-8 20:01
關鍵問題是特斯拉用環保陷阱把垃圾車賣到天價。如果電動車價格降到燃油車持平,多數人會買電動車。畢竟更安靜,駕駛體驗更好,維護低
回復 BANGZI 2024-3-9 02:05
8288: 電動車短途ok.長途不行.
電車的成本和油車成本不在同一級上.電車不保值.初期省一點油錢後期維護並不省
電車體驗與自己擁有是不同概念
電動車對寒冷氣候有天然劣勢,不過如果充電樁或換電站普及的話問題也不大。這是個電動車普及率的問題,如果用的人多了很多問題都容易解決。規模起來了辦法就多了。目前看天朝最有希望。俺各人沒用偏好,使用成本低就好。
回復 8288 2024-3-9 09:58
BANGZI: 電動車對寒冷氣候有天然劣勢,不過如果充電樁或換電站普及的話問題也不大。這是個電動車普及率的問題,如果用的人多了很多問題都容易解決。規模起來了辦法就多了
偏遠地區或荒山野嶺怎麼可能有充電樁或換電站?
即使在城市住公寓的充電樁或換電站也不是容易件事..
回復 BANGZI 2024-3-9 11:29
8288: 偏遠地區或荒山野嶺怎麼可能有充電樁或換電站?
即使在城市住公寓的充電樁或換電站也不是容易件事..
大陸連珠穆朗瑪峰上都有手機信號。有必要嗎?米國很多地方出了市區手機信號就聽天由命了。資本家不做虧本買賣。政府給錢就好辦事,所以充電樁換電站普及起來主要看政府導向和支持力度。遊戲規則不一樣。
回復 8288 2024-3-9 15:31
BANGZI: 大陸連珠穆朗瑪峰上都有手機信號。有必要嗎?米國很多地方出了市區手機信號就聽天由命了。資本家不做虧本買賣。政府給錢就好辦事,所以充電樁換電站普及起來主要
政府不傻對吧
回復 BANGZI 2024-3-9 15:41
8288: 政府不傻對吧
米國政府的確不傻,不幹這虧本的買賣。中國的國企就不一樣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3-10 02:59
8288: 對地球來講人類是很渺小的.人類可以挖河鑽洞但要改變氣候是不可能的事
在政治正確強姦了科學的今天,任何質疑二氧化碳暖化的科學研究都幾乎得不到科研經費,幾乎所有質疑暖化的教授和科研者都失去了工作。在這環境下, 人們幾乎迷失了物理常識,或者有意無意地避免提起物理常識。地球是個靠地球的物質吸收太陽輻射熱量得以保持一定的溫度以維持生命需要,物質吸取熱量的單位是大家熟知的卡路里,地球上所有的水的卡路里是所有的二氧化碳的40億倍,這40億分之一的卡路里就是增加十倍也不過是4億分之一,這咋地就成了影響溫度的主要因素了呢?當然有人製造了所謂的正反饋機制,把40億分之一的卡路里放大了無窮倍,若稍研究一下那機制, 相信有物理和數字常識的都會得出那是胡說八道的結論
回復 8288 2024-3-10 06:24
borninheaven: 在政治正確強姦了科學的今天,任何質疑二氧化碳暖化的科學研究都幾乎得不到科研經費,幾乎所有質疑暖化的教授和科研者都失去了工作。在這環境下, 人們幾乎迷失
懂政治的都不懂科學.
僅美國又有多少政客懂科學.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3 07: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