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給馬英九們上幾堂課 曹興誠 2023.10. 20

作者:8288  於 2023-10-21 14:3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新間與政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1評論

給馬英九們上幾堂課
曹興誠 2023.10. 20
民視新聞報導,馬英九10月16日在紐約演講,主張美國應該促使兩岸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
馬英九的言論令人嘩然。
美國不論民主黨或共和黨,都避免迫使台灣與中國進行不對等的談判;因為兩黨都認為,這樣做會破壞區域穩定,並對台灣的民主制度造成威脅。
馬英九竟然要求美國來逼迫台灣人走上談判桌,大家想不到吧?
「九二共識」在2019年已經被習近平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兩岸只能容得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中華民國」必須消滅。馬英九現在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他是傻?還是壞呢?
針對俄烏戰爭,台灣許多馬英九們,總喜歡說這是美國軍火商的陰謀,說他們鼓勵澤倫斯基去挑釁普丁,所以引起戰爭。不管這個理論多麼荒唐,馬英九們始終津津樂道。馬英九在紐約又重彈這種不通的邏輯,不去譴責中共對台灣日益加重的武力威脅,卻顛倒是非,說美國想把台灣變成烏克蘭一樣的戰場;暗指美國為了軍火利益挑起兩岸緊張關係,同時替中共掩飾其元兇角色。
我跟馬英九同樣受過國民黨的洗腦教育,不同的是,我喜歡讀書思考,能夠看穿許多邏輯荒謬;而馬英九似乎完全不懂邏輯,論述經常讓人傻眼。所以今天我想來給馬英九和他的那些同夥(馬英九們)上幾堂課。
首先,馬英九們應該要了解,1950年代初期,台灣國民個人所得每年只有一百多塊美金,現在達到三萬多美金,成長三百多倍。二戰後凡與美國合作的國家都像台灣一樣,經濟、社會飛躍成長。這股成長的動力,來自美國鼓勵創新的資本體制,使能不斷推出新科技、新產品,並拓展出全世界的需求。
中國過去反美、仇美三十年,弄得經濟一貧如洗;1979年鄧小平去美求救,得到美國的幫助,中共才得到奇蹟式的成長。但今天中共惹惱了美國,逐漸被「脫鉤斷鍊」,其經濟已經下滑,企業紛紛破產。
不靠美國,國民黨、共產黨都只是廢物。今天中共反美、仇美,馬英九們也跟著幫腔,基本上不懂歷史。現在台灣引以為傲的晶圓製造技術當初從何而來?不正是美國嗎?
所以,台灣不可以反美、仇美!這是第一課。
現代的基因學告訴我們,地球上所有人類的基因99.9%都相同,都屬於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下的「智人」種(學名為Homo sapiens)。除了智人,並沒有其他黑、白、黃、紅的人種分類。人皮膚顏色不同,主要是不同地區的日曬程度不同而已。人的高矮是食物不同所造成,不是基因差異。
除了皮膚顏色以外,人類之下也沒有不同民族的再分類。猶太人、阿拉伯人、中國人、印度人、日本人都只是住在不同地方的同樣的智人(Homo Sapiens)。大家即使語言和生活習慣不同,但從基因層次看,大家根本沒什麼差異。
如果今天蔣萬安要推動「台北市民族」這個名詞,大家會覺得是來騙的;因為「台北市民族」根本無法定義。
「中華民族」和「台北市民族」一樣,根本無法定義。這個名詞當初被國民黨創造出來,又被共產黨沿用,都是來騙的。
所以,世界上並沒有一個特別的民族叫中華民族。台灣人就是生活在台灣的智人,並不「屬於」一個子虛烏有的「中華民族」。
這是第二課。
電影「出埃及記(Exodus 1960) 主題歌詞一開頭就說,「 這塊土地是我的,上帝給了我這塊土地(This land is mine. God gave this land to me)」;那是胡扯。因為地球上任何土地從來就不是上帝給誰的「固有」領土。土地歸誰,從來都靠武力奪取或交易轉讓。
所以,說什麼「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根本是一派胡言。領土只存在於當下,沒有人擁有什麼「自古」留下來的「領土」。
這是第三課。
馬英九們應該要了解,過去人類生活主要靠農漁牧礦,所以掌控土地很重要。但進入21世紀,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來自知識和科技。為爭取土地而打得你死我活,全無必要。以台灣為例,七十年來,國民所得成長了300倍,土地有任何增加嗎?沒有。
進到21世紀,人類普遍應該了解,為土地大動干戈既無必要,也絕對得不償失。所以「尊重領土現狀,禁止武力掠奪」是普世規範。
俄國普丁攻打烏克蘭,違反國際規範,造成生靈塗炭,不僅現在成為國際戰犯遭到通緝,他未來失勢後,在俄國也必然會被法辦或鞭屍。
所以,任何人不得以武力改變現有的領土現狀,包括中共,否則必遭世界制裁。
這是第四課。
中共想奪取台灣進而控制西太平洋,但又害怕國際制裁;所以施展以下騙術:
1. 偽稱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並把其中「中國」的含義偷渡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
2. 偽稱「 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並於南京中山陵豎立中華民國墓碑。
3. 扭曲聯合國的2758號決議文,偽稱該決議文承認中國擁有台灣主權。
4. 宣傳台灣人和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卻從未定義何謂「中華民族」。
5. 宣傳統一是民族「大業」,卻避談統一就是接受中共一黨專政。
6. 宣傳「血濃於水」,卻避談中共殺害了無數的中國人。
7. 宣傳統一可以促成「偉大民族復興」,卻從不定義何謂「偉大」?何謂「復興」?。
8. 把台灣人拒絕接受中共統治,宣傳為「台獨陰謀」。
9. 明明是中共擴充地盤的野心造成兩岸局勢緊張,卻誣指「台獨」造成兩岸不安。
10. 明明侵台是「國」對「國」的侵略,卻偽稱侵台為中共「國內事務」,外國不得干預。
以上所列的種種騙術,都可以證明中共毫不講理,是邪惡的流氓組織。過去兩蔣規定國民黨不得與中共接觸、談判、妥協,因為他們知道鬥不過中共的陰險狡詐。
所以,馬英久們,你們自以爲聰明,喜歡與中共勾勾搭搭,還附和中共的騙術,非常危險。你們天天呼籲不要戰爭,表面上面裝作悲天憫人,其實你們是在幫中共勸台灣人投降。
如果台灣被中共吞併,台灣人真的被中共統治,他們的命運和生死,你們從來沒關心過,對吧?
請你們不要侮辱台灣人的智商。
這是第五課。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浪跡天涯 2023-10-21 15:56
中國和台灣問題是一個複雜而敏感的地緣政治議題,需要謹慎處理並尋求和平解決。我們這代人是不可能解決的。
回復 ttxback 2023-10-22 11:50
即使基因99.9%相似,種族間區別還是巨大的。好比人和猩猩基因組差別也不大...另外「民族」本來也不是生物學的概念。曹先生不知道如何定義,就認為「中華民族」不存在,武斷了。
回復 light12 2023-10-22 12:35
站著說話不腰疼,一派胡言。不談判共產黨聽你的說教?戰端一起,生靈塗炭。死道友不死貧道,你去台灣打仗對抗共產黨嗎?
回復 rfw1972 2023-10-23 02:50
曹興誠曾經恨擅長添黨媽屁股的,中看不中用的小白臉永遠是白吃
回復 vector 2023-10-23 04:18
除了皮膚顏色以外,人類之下也沒有不同民族的再分類。猶太人、阿拉伯人、中國人、印度人、日本人都只是住在不同地方的同樣的智人(Homo Sapiens)。大家即使語言和生活習慣不同,但從基因層次看,大家根本沒什麼差異。//

這是什麼煞筆觀點? 從基因上看,智人和豬,有70%以上的基因是相同的。
和黑猩猩,有95%的基因是相同的。
和雞,有超過50%的基因是相同的。
這個煞筆說不認同民族,人群區別,他認同的智人,有多少比例贊同呢》
這撒比應該去勸說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勸說以色列猶太人啊。
他們的基因相似度,是高於他們和東亞,南亞,非洲黑人,大洋洲棕色人,也高於他們和西歐人,東歐人的。
回復 vector 2023-10-23 04:19
為爭取土地而打得你死我活,全無必要。以台灣為例,七十年來,國民所得成長了300倍,土地有任何增加嗎?沒有。//

那你們胎毒老鼠離開啊,把台灣島還給中國人民,不就完事了嗎。
大家還可以做朋友嘛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0-24 06:43
我知道曹興誠是最近的事,了解他好像本來是台積電的總裁?老國民黨人。老曹說的第一條是正確的,人屬於智人屬人種,意即人類只有一種,人種。十七十八世紀的所謂人種劃分,蒙古人種,歐羅巴人種,黑人種,都是不科學的劃分。再下來到民族劃分,老曹就開始胡掄了。民族是基於文化語言共同歷史的概念。而且包括歸屬認同感,以及他人對於你們的分別(歷史上許多民族的名稱都是周邊其他民族起的),老曹說壓根沒有中華民族,這裡他所指的如果是中共概念中的56個民族共同構成中華民族,當然沒有。如果是炎黃子孫,華夏先民或者漢族,唐人這個民族,當然存在。千百年生活在黃河長江流域及其周邊地區(疆域隨朝代更替有變化)使用方塊字漢語,崇尚老莊孔孟的哲學人生理念,直至當下的一群人。如果中華民族不存在,那麼俄羅斯,法蘭西,昂格魯薩克森都不存在?有人質疑猶太人血統不純,也是掉入種族主義的陷阱。猶太民族就是信仰猶太教,操希伯來語的人群。或許有人強調猶太人離開迦南地就不算猶太人了。呵呵,幾千萬中國移民,算不算中華民族?民族最關鍵是文化概念,包括共同歷史語言宗教信仰。還有神應許你的土地,算不算的問題。領土當然是戰爭或者協議的產物。但這是人間的概念,就算是神應許之地,也需要人去實現。迦南就是猶太人信仰堅定行割禮之後,武裝佔領的。跨界說事情,應該多做功課,否則容易露怯。狄公案的作者,漢學家荷蘭人高羅佩,天天穿著唐裝,坐在藤椅上,搖著芭蕉扇,喝著龍井茶,開口閉口之乎者也。他的台灣太太說,除了金髮碧眼,他就是個純粹中國人。我說,只要高羅佩自己有歸屬感,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他就是中國人。和膚色沒關係。
回復 8288 2023-10-24 09:10
七把叉Archie: 我知道曹興誠是最近的事,了解他好像本來是台積電的總裁?老國民黨人。老曹說的第一條是正確的,人屬於智人屬人種,意即人類只有一種,人種。十七十八世紀的所謂
曹興誠(英語:Robert Hsing-cheng Tsao,1947年2月24日—),是一名台灣企業家,聯華電子創辦人
回復 8288 2023-10-24 09:14
七把叉Archie: 我知道曹興誠是最近的事,了解他好像本來是台積電的總裁?老國民黨人。老曹說的第一條是正確的,人屬於智人屬人種,意即人類只有一種,人種。十七十八世紀的所謂
BBC專訪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63698726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10-24 09:58
8288: 曹興誠(英語:Robert Hsing-cheng Tsao,1947年2月24日—),是一名台灣企業家,聯華電子創辦人
謝謝88博的確切信息。我只是對他的部分言論有異議。民進黨為了台灣獨立,不惜偷換概念,指鹿為馬,其實意義不大。世代到今天,人權大於主權,主權在民,住民自決的觀念深入人心,沒必要否認自己的中華民族身份。昂格魯人在世界上有五個國家,他們都沒有否認歷史文化認同,什麼事一到中國人這,就千奇百怪。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1-23 00:19
沒有一個好東西!馬英九就是CIA 線民!當年中日友好是主流,本來日本就是美國的一條鏈子上的狗,中國個日本和解,就像你對鄰居的看門狗友好一個道理。美國當然看不下去,於是扔出一個釣魚島,然後再派出一些CIA線民(比如馬英九之流)去鼓動「保釣」。本來就是一個美軍靶場,一個不毛之地,徹底攪黃了中日關係。

曹就是一個吃飯砸鍋的白眼狼!當年在大陸賺的缽滿瓢平。本來在新加坡當寓公好好的,不知那天突然想起了當年在大陸,用自己的馬子賄賂共產黨高官,一時氣衝天靈蓋,血灌瞳仁!這才回台灣花小錢噁心大陸(共產黨)。他就一個棺材瓤子,子女兒孫都在國外,台灣獨立不獨立管它鳥事?他純屬本就是花錢出惡氣的,台灣人的死活管他的茄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2 22: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