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祖國不是母親,反倒像妓女;祖 國沒有生日,政權有死期

作者:8288  於 2023-4-11 06: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雜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30評論

Fw:祖國不是母親,反倒像妓女;祖
國沒有生日,政權有死期
周清萬
祖國不是母親,反倒像妓
女;祖國沒有生日,政權有
死期
文/歧見俠
展開論述之前,先來看看我的好朋友李鳴
濤先生的神來之筆:
祖國不是母親,反倒像妓女
李鳴濤
母親有思維有情感有行為,祖國不是生物
沒有情感沒有好惡不會有行為。
祖國不是人,而是江河湖海、高山深谷、
磚石土泥。
如果非要把祖國比作人的話,我倒覺得:
祖國更像是妓女!從來沒有選擇嫖客的權
利!遭到歷朝歷代的統治者一個個強行輪
暴,恣意肆虐,瘋狂享樂……他們何曾愛過
祖國,何曾徵得祖國的同意,何曾考慮過
祖國的感受,甚至連嫖資何曾付過……
贏政上過了胡亥上,劉氏上完了曹氏上.....
漢家上過了蒙元上,朱家上過了愛新覺羅
上...藍天綠地之上還有鐮刀斧頭
世界上有個奇葩國家,喜歡把國家比
喻成母親,而就是這樣一個國家,面對領
土主權涉及國家底線的重大問題,習慣於
共同開發解決,請問,你願意把你媽讓出
去和別人共同開發嗎?你問過你爸沒有?
我可以負責任地說,人類歷史上把一
個抽象的國家比作母親的詩人,偉人和科
學家連1%的比例都不到。釋迦牟尼說過
嗎?孔子說過嗎?李白說過嗎?蘇東坡說
過嗎?泰戈爾說過嗎?普希金說過嗎?艾
青說過嗎?海子說過嗎?北島說過嗎?汪
國真說過嗎?華盛頓說過嗎?丘吉爾說過
嗎?孫中山說過嗎?能幹出違背人性,傷
天害理的事,反而覺得無比自豪。
沒有選票就是奴隸,奴隸是沒有祖國
的。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祖國。奴隸是
沒有祖國的,蒙昧的奴隸錯把監獄當成了
祖國,他們會自豪地為這種祖國而獻身。
【什麼是祖國?1】非洲有個小國塞席爾。
其外交部長得知在法國工作的一位本國公
民被人搶去三斤雞蛋。證實後部長通過電
話要求對方政府處理,對方不以為然。部
長說:貴國不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我將制
裁貴國不讓任何法國公民來我國旅遊也
難保我們公民不會對法公民不強行索要三
斤雞蛋!電話后六個小時結案。仔細想
想,你有祖國嗎?
「什麼是祖國?2]《敦刻爾克》最
難忘台詞是老船長那句來援理由:"我這
個年紀的人發動戰爭,不能總讓年輕人去
送死。"還有肯尼斯伯拉納飾演的將領看
到升斗市民駕船來援時那句:「我看到
了…祖國。"當士兵撤回不列顛本土,很
多人感到羞愧,沿途民眾只說謝謝你回
米。
么是祖國,祖國田那些通情達理的
同胞組成。
美國媒體:毒瘤,中國人正在拋棄自己的
祖國--許多有錢、有勢、有才能的中國
人紛紛移民歐美,通過境外生育改變孩子
的國籍;這些中國人渴望民主自由、渴望
享受歐美福利待遇,但他們採取的方法不
是去改變自己的祖國,而是採取大逃亡的
形式,等於拋棄自己的祖國,不願意為祖
國的民主建設犧牲個人的利益。
為什麼權貴和精英紛紛逃離祖國?
請看一組數據:每年10餘萬人死於車禍,
每年28萬人死於自殺,七大水系70%以上
的河段受到污染,PM2.5常爆表,6千多
萬留守兒童,每3個80后一個有房貸,一
個有車貸,還有一個在啃老,每年新發
腫瘤病例為312萬,平均每天8550人,全
國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每年死亡
270萬癌症患者。
正如一名德國女詩人的那首《命中注
定》,"(我是)多麼渴望呼叫你的名
字,(可)又多麼害怕喚出你的惡名",
我的德意志祖國。
祖國沒有生日,政權都有死期。絕大
多數中國人不但不懂邏輯,甚至連常識都
不懂,比如人家為了讓你來愛硬要把政府
甚至政黨裝扮成祖國母親,所以才會出現
數千年的祖國在過數十年的生日這樣的鬧
劇。這無異指鹿為馬,跟說一個百歲壽星
只有兩歲一樣荒唐可笑,但相信的人不在
少數,不信看看所謂國慶節的朋友圈吧。
祖國,不是活物,不是動物植物,不是微
生物,沒有生死,無始無終,又怎麼會有
生日?
很多誇大宣傳,是為了給不思考者,灌輸
空泛的愛國理論,實際異化成了愛官。
他的目的就是,騙你愛上他。
恰達耶夫寫了一篇題為《瘋人的辯
護》的文章。在文章中,他寫道:"對祖
國的愛,是一種美好的感情,但是,還有
一種比這更美好的感情,這就是對真理的
愛。"
中國人愛國,美國人也愛國。中國
人愛國就要愛政府、愛領袖、愛黨,否則
就是不愛國。美國人愛國,是愛美國的憲
法和自由精神。他們可以反對政府、反對
總統、反對執政黨、也可以反對不公平的
制度,這都是愛國的表現,因為他們覺得
自己有責任讓國家變得更好。當人們對國
家、權力、自由、法律,這些基本概念看
法南轅北轍的時候,討論愛國這個詞就無
法形成共識……阿米爾·汗說:批判自己和
自己的國家是我們進步的第一步,沒必要
為自己祖國被放在聚光燈下羞恥,應該羞
恥的是我們的國家在哪一方面還有欠
缺。"
爭你自己的自由就是爭國家的自由,爭你
自己的權利就是爭國家的權利。
因為自由平等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
起來的!
如果我們享受不了文明國家的公民所享有
的自由民主平等的公民權利,那我們就不
能以公民自居;
如果我們不是公民,那國家就不是
我們的國家,而只是不可窺測的神器;
如果國家不是我們的國家,那麼所謂的愛
國就是虛構的神話,一切愛國的宣傳也都
只是騙人的謊言。
人民日報說:「沒有了祖國,你將什
么都不是」。知道這句話的出處嗎?它來
自納粹法西斯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
爾;「穩定壓倒一切。"這句話出自希特
勒;紅小兵、青年團知道出自那裡嗎?
也是出自納粹德國學校。
每當聽到沒有了祖國,你什麼也不
是,就感到噁心,香港沒有了你,由一個
小魚村變成東方明珠,澳門沒有了你,由
一個彈元地變成了世界賭城,台灣沒有了
你,人民的福利高居世界前列。每當聽到
偉大,光榮,正確,就感到可笑,你偉大
得要靠外撒巨額金錢才能換來外國人的一
警,光榮得老百姓窮其一輩子看不起病,
正確得精英們都爭相移民離開你.....
原來,離開了人民,祖國什麼都不是。
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用句四川
糙話,這是在日你的先人板板。因為在沒
有「祖國」之前,人類早就存在了,難道祖
先連人都不是么?懦弱和雞賊到名都不敢
署的文字,還想拿出來教訓人!祖國只是
個利益、文化、歸宿感的共同體,你把這
一切都消滅了,你還想別人對所掌控的祖
國有好感,無恥之尤!
1938年,公開批判納粹政權的德國
作家托馬斯曼流亡美國,他這樣說:「我
在哪裡,哪裡就是德國。我帶著德意志文
化。我與世界保持聯繫,我並沒有把自己
當作失敗者。」雖然在納粹看來,"沒有
了祖國,托馬斯曼將什麼都不是」;但在
更多的人看來,"沒有了托馬斯曼,納粹
德國將什麼都不是。"
有個故事說,很久之前,一群人打著
叫「祖國」的陌生旗號前來徵兵時,一位懵
懂的義大利農婦恐懼地朝著兒子大喊:快
跑,祖國來了。
把一朝一代稱作祖國,把一個黨組
織稱作母親,這是只有在中國才會出現的
倫理政治。政治倫理化、倫理政治化也就
罷了,你還光想亂倫。那啥,美國人民總
不會喊民主黨啊我的娘,共和黨啊我的
姨,更不會喊川普為川大大,喊華盛頓為
華爺爺,中間尼克松說「我是美國人民的
兒子--這得多亂才能搞成這樣啊.……
【千萬警惕】一旦有以祖國母
親」、「中華民族」、「燦爛文化」、「五千年
文明「"與國際接軌」「西方反華勢力」"美帝
國主義」等說事的,我都會小心翼翼的提
醒身邊朋友:當心,這孫子要開始騙人
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4-11 07:48
」祖國「 從擬人的大致定義上最接近 ---- 母親。

因為母親對兒女的意義包括提供身體成長的需求和精神上的撫育(最基本的責任是保護和愛)。

那麼兒女是否感受到了「母親」在這兩個方面的角色需要由每個人自己來表達,如同人們會對自己親身,領養,代理,繼母等各種廣義的「母親」那樣去真實的表達體會。誰都無法去代表他人(成千上萬的兒女感受能都一樣嗎?),而更需要去拓展自身的同感心(empathy and compassion)去理解與自己不同的人。

有時對這類廣義辭彙的爭議和矛盾來自於將自己的經歷和感受過於強加在他人頭上而得出的籠統結論。恢復人性的正常思維而非政治化的勉強性表達之後,如同誰表達喜不喜歡親身母親或者繼母等就不會那麼容易產生過激的感覺和反感情緒了,而是更注重事實的多面性,細緻性和理性分析具體事項的因果關聯,包括批評。
回復 lanwen 2023-4-11 11:24
來過,問好
回復 金寶 2023-4-11 12:47
這感覺挺絕的,像是后媽養大的孩子。
回復 94111 2023-4-11 14:39
「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戈培爾;
「穩定壓倒一切。"-希特勒
tm的,他們果然是一夥的。
回復 8288 2023-4-11 15:30
lanwen: 來過,問好
  
回復 jchip 2023-4-11 17:03
呵呵,中國人都不懂,就反共人士懂,好吧,沒有人能改變愚蠢。

中國是婊子,美國是聖母,中國一無是處,美國的肛門和拉出的屎都香,有這樣的可愛之人嗎? (假設作者不是8288,缺乏客觀和辯證,那隻剩舔肛,一切美好,只緣你靠舔肛為生)

很多如同作者這樣的人對於像美國政府的宣傳一無所知造就了他們一生的可悲,更別說清楚美國政府宣傳了什麼。最近的報導很有意思,推特把幾家美國媒體打上了美國政府媒體標籤。這是明智而獨立的做法,而像作者這樣的人一輩子也不具有這樣的獨立思維能力。
回復 jchip 2023-4-11 17:24
在美國,一年裡365天里,警察只有15天不殺人,作者看到了什麼是美國警察嗎? 懂什麼是社會治安嗎?

美國今年第一個月有44起重大槍擊案發生,作者懂什麼叫重大槍擊案嗎? 我覺得他一定不知道!!!!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4-11 18:40
你怎麼稱呼你的祖國?在現代英語中,我們習慣於將我們的祖國擬人化為母親——一個養育我們的有愛心和養育人的人物。然而,你知道嗎,在許多語言中,一個祖國被描繪成一個男性形象?

這一切是如何從英語開始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父親祖國」一詞在英語中使用。這個詞出現在1200年代,早於16世紀開始使用的「母親祖國」。源自拉丁語「patria」,「父親祖國」意味著遺產、傳統、政府和秩序,而「母親祖國」則意味著養育和出生地。雖然國家的男性形象需要愛國主義和忠誠,但女性的隱喻喚起了一種歸屬感和愛。用其他語言

除了英語,「母親祖國」一詞還廣泛用於具有拉丁詞根的語言,如法語、西班牙語和羅馬尼亞語。儘管俄語接受自己國籍「俄羅斯母親」的女性形象,但該語言沒有一個字面上翻譯為「母親祖國」的詞。在德語以及斯堪的納維亞捷克波蘭等國,祖國一般都是男性表達。
其他的語言中,除了父母二元對立的表達以外,也有性別中立的表達。英語的祖國表述更強調其國內屬性對立於國外。近些年則更多使用家鄉國(homeland)。在受中國歷史影響的亞洲語言中,「祖國」與「祖先土地」共存,這個名字源於一種資歷超越性別的文化,老年女性從她們結婚的族長那裡借用權力。在「祖先土地」之前,甚至在其他文明存在或民族國家概念得到承認之前,該領土被稱為「中央土地」。在Instagram帖子下的討論中,地圖直觀地顯示了每種文化如何根據投票來稱呼他們的祖國,「我們的土地」、「祖國」和「祖父之地」也被提名。
語言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演變。國際貿易、政治、媒體消費或中和傳統性別語言過程的影響都可能影響我們看待祖國的方式。話雖如此,了解這些差異並見證一種語言如何影響另一種語言很有趣。用你說的語言,你的國家是什麼性別?(以上是我看到一篇文章,用谷歌翻譯過來的)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4-11 19:04
中共國的問題不在於祖國的父系母系中性列祖列宗的國家。而在於他把我們幾千年繁衍生息的土地人們,偷換概念成了70年的現政權國家。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十一是我祖國的生日,我祖國才區區70年。目的在於,把所有人普遍具有的對於祖先,家鄉,土地的眷戀之情,悄默聲的轉移到他自己身上了。你愛祖國嗎?愛我吧,愛我們這個黨,我們這群人。我們就是祖國。哈哈,你大爺的
回復 ohmygoodness 2023-4-11 19:34
文章的言語有些犀利,會扎某些人的肺管子,但沒毛病,句句真言~祖國就是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再賦予文化和傳承,僅此而已。祖國和政府政權,無論秦皇漢武,還是當今土共,毛線關係沒有!
回復 jchip 2023-4-11 21:41
ohmygoodness: 文章的言語有些犀利,會扎某些人的肺管子,但沒毛病,句句真言~祖國就是那片生我養我的土地,再賦予文化和傳承,僅此而已。祖國和政府政權,無論秦皇漢武,還是
誰又說與你有關了?就像樓上的那個日本人七八叉一邊罵著你支那,一邊罵著中國,中國同他又有何關係,他不過就是為了罵而已。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4-11 22:54
其實祖國是你的源頭,或者說是」本源「,更形象的比喻是「根」,比喻成母親詞不達意!母親是生育養育的雙重職責,不應該褻瀆!如果非要擬人化,比喻稱父親更合適。

祖國沒生日,是對的。至於把祖國比喻成妓女,心裡扭曲有點過了!政府有死期,理論上也對得,但是政府的崩塌,對於一個民族來說,不是什麼歡欣鼓舞的事!任何一個新政府的建立,都是在血與火的廢墟之上,就是民主聖地也不免俗!除非你是夢想操縱世界是政客,沒有那個愚民百姓希望親身經歷改朝換代。
回復 浮平 2023-4-11 23:24
七把叉Archie: 中共國的問題不在於祖國的父系母系中性列祖列宗的國家。而在於他把我們幾千年繁衍生息的土地人們,偷換概念成了70年的現政權國家。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十
勉強和強迫他人愛什麼都沒用,這種行為本身與「愛」的方法無緣無關。相反的,強迫的效果更多的是生恨而非生愛。

不愛親爹親媽的依然存在,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強迫行為到了「被愛」者不可承受之重。何況這種廣義的爹媽。
回復 浮平 2023-4-11 23:33
屠龍刀之原界: 其實祖國是你的源頭,或者說是」本源「,更形象的比喻是「根」,比喻成母親詞不達意!母親是生育養育的雙重職責,不應該褻瀆!如果非要擬人化,比喻稱父親更合適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資源,所以人們稱之為 mother earth。

father 更多的是被宗教作為對應比喻。
回復 卉櫻果 2023-4-12 02:13
點了搞笑是因爲太幽默,其實應該有幽默這檔表情更恰當。幽默有道理。
回復 montrealatang 2023-4-12 03:21
猛啊
回復 穆白碩 2023-4-12 03:32
深刻、幽默。中共故意混淆祖國、國家、政權與執政黨之間的區別,把愛國等同於愛黨。每當10月1日,無數的愚民高喊祝賀祖國生日。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4-12 04:28
94111: 「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戈培爾;
「穩定壓倒一切。"-希特勒
tm的,他們果然是一夥的。
看來世界上大部分人的腦子都被洗的白白凈凈!希特勒對世界或許是惡魔,但是他是挽救德意志民族的英雄。二戰戰敗,國土被割走德國人,不可承受的戰爭賠款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時的德國社會人人都毫無希望的苟且偷生!相比被八國聯軍洗劫,外加億兩白銀的賠款的中國有八分相似。

正是希特勒橫空出世,重振德意志民族的信心,即使二戰敗北,畏於一戰後德國崛起的教訓,戰勝國也不敢再像以前欺壓戰敗國!德國有今天,仍然受益於希特勒的餘蔭。

戰後美歐媒體,完全剝奪了德國人的話語權,肆意抹黑納粹德國!眾口鑠金,現在世界上認定了當年的納粹德國就是惡魔附體!客觀的看看當年納粹政府二十幾年的驚采絕艷成就,從噴氣飛機,彈道導彈,合成汽油,合成橡膠。。。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超越。
回復 浮平 2023-4-12 08:57
屠龍刀之原界: 看來世界上大部分人的腦子都被洗的白白凈凈!希特勒對世界或許是惡魔,但是他是挽救德意志民族的英雄。二戰戰敗,國土被割走德國人,不可承受的戰爭賠款壓得喘不
屠龍刀之原界: 正是希特勒橫空出世,重振德意志民族的信心,即使二戰敗北,畏於一戰後德國崛起的教訓,戰勝國也不敢再像以前欺壓戰敗國!德國有今天,仍然受益於希特勒的餘蔭。】

德國有今天,正是從觀念上教育上徹底批判了希特勒的邪惡罪行而走向了更成熟的現代民主法治社會,以尊重人權的平等觀為價值原則,特別是德國和柏林完成了統一。
回復 南冰洋 2023-4-12 09:40
94111: 「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戈培爾;
「穩定壓倒一切。"-希特勒
tm的,他們果然是一夥的。
мать Россия (Mother Russia)-普京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16 0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