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華民國不滅,中共政權就是偽政權

作者:8288  於 2022-8-9 06: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雜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8評論

剛剛在《油管》上看【王劍每日觀察】。 那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前資深媒體從業人員,非常專業、非常客觀、非常理性,信息也很多。他今天在節目中引用了一位網友的留言,覺得寫得真不錯。沒想到,另有其他網友將之全部抄錄在後面。 下面是這段話的全文複製:

我在網上看見一個帖子,我覺得很好,念給大家聽一下:所謂的台灣問題無非是一個正統地位的議題。中華民國不滅,中共政權就是偽政權;遼金佔領中原腹地,只要南宋不變,南宋就是正統;北元國號不改,明朝永遠要北伐;南明皇帝不死,大清就是偽朝。這跟地盤,跟政體,跟經濟,跟軍力都無關,就算民國政府跑到南海,在中G政權眼裡也是眼中釘肉中刺。中G在國內宣傳「統一台灣是民族大義」,我們從小也受這樣的洗腦,我現在明白:統一台灣是中G的政治議題,不是中國人民的「大義」。中國人民的大義是什麼?中國人民的大義是把鐵鏈女解救出來;是讓唐山燒烤店打人案件大白天下;是讓二舅獲得殘疾證,讓他老有所依;是搗毀每個城市裡的小紅樓,解救我們做性奴的姐妹;是把房子還給爛尾樓的業主、把存款還給儲戶,中國人民的大義是讓每個人有工作,讓每個人有尊嚴,讓每個病人都能治療好,讓每個孩子有快樂的童年,讓每個老人有安穩的晚年,把政府的權力關進籠子,讓中國人民走出監控。中國人民的大義是民族的福祉,不是政黨的政治議題。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卉櫻果 2022-8-9 10:25
王劍每日觀察
回復 rfw1972 2022-8-9 12:40
毛主席想保留中華民國國名,其他人,尤其民主黨派反對,可惜沒有堅持
回復 pinglunla 2022-8-9 18:05
王劍這個輪逼不問一下南島人種的台灣人,有幾個自己認為是中華民國(中國)人?王劍這個輪逼不問一下蔡英文,她承不承認「中華民國」是正統?蔡英文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蔡英文鄙視「中華民國」,通常不稱呼國名,只叫「這個國家」。王劍這個輪逼不問一下民進黨政府,「中華民國」是不是「正統」,中共是不是「偽政權」?「正統」的「中華民國」啥時反攻大陸,收復失地,恢復國家統一?看民進黨 要不要剮了他?
回復 light12 2022-8-9 19:37
民進黨一貫反對中華民國,蔡英文中華民國在台灣定義是什麼?疆域有沒有大陸?中華民國已死死在民進黨手裡是事實。你的問題前提是中華民國存在可是蔣介石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中華民國不存在,被台獨滅了。 中華民國總統擅改國號,中華民國在台灣不等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什麼鳥國家?有嗎。一個國家總統自我否定自己國號,這是叛國罪。蔡英文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獨用意明確。第一疆域不包括大陸。第二國家歷史從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算起。中華民國政府統治大陸一筆勾銷。同時民進黨有台獨黨綱。她講兩國論,兩岸互不隸屬都是製造事實台獨。中華民國被台獨滅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得到世界絕大多數國家承認你說他是偽國家?正常國家標準是什麼?還有蔡英文講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是什麼意思?附佛外道法輪功本來不會邏輯思維,你是法輪功弟子嗎?
回復 sousuo 2022-8-9 21:12
中華民國外有大陸反對,內有民進黨反對。如大陸不反對,中華民國可以出現在國際舞台,那就滅亡不了。
民進黨開始反對中華民國是在街頭抗爭時代,後來成了執政黨,怎麼反對,自己反對自己?

中華民國台灣,是對事實的描述,反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是事實,是理念。
台獨的問題,關鍵在於大陸不承認台灣是個政治實體,非要實行所謂「矮化」,結果沒法談,只好打。
回復 sousuo 2022-8-9 21:12
中華民國外有大陸反對,內有民進黨反對。如大陸不反對,中華民國可以出現在國際舞台,那就滅亡不了。
民進黨開始反對中華民國是在街頭抗爭時代,後來成了執政黨,怎麼反對,自己反對自己?

中華民國台灣,是對事實的描述,反而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是事實,是理念。
台獨的問題,關鍵在於大陸不承認台灣是個政治實體,非要實行所謂「矮化」,結果沒法談,只好打。
回復 註冊登陸 2022-8-9 23:49
其實這就是中國的「法統」與「道統」之爭。當年蔣介石失去大陸,可以說丟掉了」法統「。但是竭力保存傳統文化,也就是力求保住」道統「! 南宋之所以在失去大半河山,仍然能成為」正朔「,就是因為同時代的金,遼,蒙元沒有得到「道統」!本來失去法統的台灣可以在道統上有大陸一爭高低,可惜,短視的台灣政客,面對日益膨脹的大陸,失去了最後一點相爭的勇氣,只求偏安一隅!

這幾十年來,大陸的所謂」弘揚傳統文化「,就是在確立自己的道統地位!法統,道統都失的台灣,叫什麼名稱已經沒什麼意義。消亡也是遲早的事。
回復 8288 2022-8-10 07:44
light12: 民進黨一貫反對中華民國,蔡英文中華民國在台灣定義是什麼?疆域有沒有大陸?中華民國已死死在民進黨手裡是事實。你的問題前提是中華民國存在可是蔣介石認同一個
那你覺得台灣應該如何定位?
回復 8288 2022-8-10 07:52
sousuo: 中華民國外有大陸反對,內有民進黨反對。如大陸不反對,中華民國可以出現在國際舞台,那就滅亡不了。
民進黨開始反對中華民國是在街頭抗爭時代,後來成了執政黨
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臺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
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臺灣的前途之舉 -- 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提供防禦性武器給臺灣人民;
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臺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
https://web-archive-2017.ait.org.tw/zh/taiwan-relations-act.html
回復 light12 2022-8-10 08:53
8288: 那你覺得台灣應該如何定位?
我哪知道。事實上馬英九還是堅持中華民國。民進黨這幫台獨分子被蔣介石整的一塌糊塗。他們反蔣反對中華民國是鐵的事實。 他們認同日本。不認同中國。不管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回復 qjwdzg 2022-8-10 11:00
毛公建國本堅持以中華民國國號,後悔聽了民主黨派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搞成了兩個中國。
回復 8288 2022-8-10 11:28
light12: 我哪知道。事實上馬英九還是堅持中華民國。民進黨這幫台獨分子被蔣介石整的一塌糊塗。他們反蔣反對中華民國是鐵的事實。 他們認同日本。不認同中國。不管中華民
請參考閱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0%91%E4%B8%BB%E9%80%B2%E6%AD%A5%E9%BB%A8

時空不同應該有所變化.
回復 8288 2022-8-10 11:30
qjwdzg: 毛公建國本堅持以中華民國國號,後悔聽了民主黨派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搞成了兩個中國。
所以是中獨不是台獨
回復 light12 2022-8-10 15:52
8288: 請參考閱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0%91%E4%B8%BB%E9%80%B2%E6%AD%A5%E9%BB%A8

時空不同應該有所變化.
不要泛泛而談,具體講我哪裡錯了?
回復 8288 2022-8-11 09:24
light12: 不要泛泛而談,具體講我哪裡錯了?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的立埸角度不同罷了
我尊重各種不同觀點保留自已的看法.僅此而己
回復 light12 2022-8-11 09:44
8288: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的立埸角度不同罷了
我尊重各種不同觀點保留自已的看法.僅此而己
討論問題可以各抒己見。
回復 jchip 2022-8-11 20:30
敗就敗了,跑到台灣做慎,學學項羽。
回復 light12 2022-8-12 21:29
8288: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的立埸角度不同罷了
我尊重各種不同觀點保留自已的看法.僅此而己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63430.html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