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男人,女人(三)結束的話

作者:東方邪  於 2010-6-3 16: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博你一笑|已有39評論

關鍵詞:

我知道,我的觀點不一定正確。 所以, 肯定有人拍磚,不同意的,尤其是在婦女「當家做主」 的今天。  但是,既然開頭了,就在今天晚上,趁著熱乎勁。一氣寫完。

人類文明的進化史, 其實也是一部男女關係的演變史。 從母系社會女權社會,到父系男權社會。 
在所有的文明和宗教中,在許多哲學家的口中,都能見到婦女歧視的影子。 至今,在很多社會和文明中,仍有歧視婦女的實踐。

記得小說「圍城」還是別的什麼小說中,有一個女人要和一個男人談尼采。 那個男的馬上說,「女人,不要忘了廚房和鞭子。」 當于丹成為現代孔子后,我不知道,說「唯女人與小人為難養也」的孔子,當做如何想。 其實在中國最強大的兩個封建王朝,其實基本是上不怎麼信儒家的。 婦女的地位也是可以的。 倒是儒家佔主導地位的宋明時期,婦女的地位也才更為底下。 中華文明才更為腐朽。 于丹研究孔子的時候,作為一個女人,為什麼不好好的批判這點。 卻避開而去弘揚其他? 夫為妻綱? 反正她講孔子,我覺得充滿諷刺。

在世界範圍內,有大男子主義的國家,往往外交和文化上,有更強的攻擊性,男人也更有血性(如伊斯蘭教世界)日本,韓國。 女權主義比較完善的國家,如北歐,往往是和平主義的國家,顯見性別對政治也是有影像的。

歐洲之所以開始忌憚伊斯蘭教,是因為其人口,乃至其強大的生育能力,因為婦女地位低,所以,就能多生孩子。 在人類之前的歷史上,人口的多少,往往是決定一個民族,一個種族競爭力強弱的關鍵。 所以,孔子才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說法。 匈奴,西藏才有妻子「父死子繼」「兄終弟及」 的實踐。 乃至一夫多妻的現實。 當種族和文明的續存成為最為關鍵的問題的時候,倫理以及婦女的地位,都要讓位於這一切。

就在一個朝代以前,中國還是婦女裹小腳,實行一夫多妻制的國家,而在如今中國的大地上,在廣東,香港,澳門,一夫多妻還常常見怪不怪。   婦女解放,男女平等,並不是象說話,喊口號那樣來的痛快。

無論是相對於同是儒家文化圈的日本,韓國,基督教文化的歐洲,北美,乃至婦女仍是生育機器的伊斯蘭教。 中國婦女的痛苦指數,恐怕都是最高的。 究其原因,是觀念不配套,制度不配套,社會的發展更有些亂套。更深層次的東西沒有弄好。

在任何一個社會,有災難或者失序。亦或者出了其他的毛病,受害最深的,一定是女性。  女性的覺醒,也許是真的不徹底吧。

中國的女性,有非常多的優點的, 比如勤勞,善良,忍耐,犧牲和奉獻,尤其是對於家庭和子女的奉獻。 無論如何解放,一些優秀的東西,是全民族以及後代都受益的, 是全民族共同的財富。 婦女解放和男女平等,也不意味著粗話,抽煙喝酒,性解放,不要孩子以及沒有家庭責任感。

婚姻和情感,無論對於男人還是女人,都是個人生活的核心. 獨身主義無論對於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不健康的. 在現代社會, 有些女人為了所謂的"工作,事業"乃至怕生孩子的疼痛,怕養孩子的麻煩,不要孩子. 是,這是婦女的解放,也是婦女的自由. 問題是,作為個體的人,可以選擇不要孩子,但是作為一個整體的社會以及民族,卻不能沒有後代. 通常,在一個子女有出息的家庭, 父親可以不爭氣,不顧家, 但是他們一定會有一個賢惠能幹的母親. 這就是女性和母親的作用,也是女性的偉大之處. 對於孩子的成長,很多時候,母親的影響非常巨大.

同時,我以為, 以解放婦女的名義,把婦女推到生產以及社會的第一線的社會的男人,是怯懦,虛偽自私的,婦女解放,不是強勢男人性索取的借口。 總之,婦女如何被社會定位,以及如何自己定位,卻也是個難題。 男女關係,從來都是非常麻煩,作為男人,我是有些怕女人的。

正如做一道好菜,比如烤乳豬,本來是道好菜。 結果,加錯了料,又弄了個半熟,結果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弄的肚子疼,胃還受罪。

不想再談了,到此為止。 我得早睡, 明天好早起。 

拍磚可以,不要罵人。 如果說我有偏見,我生平最怕潑婦,正如我怕男人的流氓無賴一樣。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9 個評論)

回復 東方邪 2010-6-3 16:08
最後聲明一下,今晚的這三個帖子,我是允許評論,而且是絕對不回帖的。 以顯示我應該有的」紳士風度「以及對於廣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這句話的壓力是很大的,責任也是很重的。 呵呵,祝各位女士,家庭幸福,萬事如意,扎西德勒!
回復 cartoonyang 2010-6-3 16:21
東方邪: 最後聲明一下,今晚的這三個帖子,我是允許評論,而且是絕對不回帖的。 以顯示我應該有的」紳士風度「以及對於廣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這句話的壓力是很
回復 wazhh 2010-6-3 16:41
回復 itute 2010-6-3 17:02
人口的多少,往往是決定一個民族,一個種族競爭力強弱的關鍵
強烈贊成,漢族曾經被殺到不足一千萬人,但仍然能夠繁衍至今,這是個重要原因,
回復 cartoonyang 2010-6-3 17:29
itute: 人口的多少,往往是決定一個民族,一個種族競爭力強弱的關鍵
強烈贊成,漢族曾經被殺到不足一千萬人,但仍然能夠繁衍至今,這是個重要原因,
漢族曾經被殺到不足一千萬人?
出於何故?
我可是大漢族之人
想知道
回復 itute 2010-6-3 18:42
cartoonyang: 漢族曾經被殺到不足一千萬人?
出於何故?
我可是大漢族之人
想知道
五胡亂華
漢人被殺到不足千萬,有說只剩400萬的,
冉閔救了漢族
回復 light12 2010-6-3 18:42
這幾篇寫得好。男女不平等是生來的。
回復 cartoonyang 2010-6-3 18:50
itute: 五胡亂華
漢人被殺到不足千萬,有說只剩400萬的,
冉閔救了漢族
五胡亂華?
歷史?
我實在不知道,才學淺出得很
回復 靜湖明月 2010-6-3 19:34
light12: 這幾篇寫得好。男女不平等是生來的。
是,有生理上也有心理上的。要想平等,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
回復 nika 2010-6-3 19:47
東方邪: 最後聲明一下,今晚的這三個帖子,我是允許評論,而且是絕對不回帖的。 以顯示我應該有的」紳士風度「以及對於廣大女同胞的尊重。 我是男人。 這句話的壓力是很
為什麼這麼沒自信這麼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獅子
你分析的很對!婦女解放,沒有完善的法律作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話。
回復 杏林一虹 2010-6-3 20:29
無論男人女人,都應該做好自己先。男女有別,無論生理還是心理,這是無論多解放多平等都無法改變得事實。與其弄得男不男女不女,還不如活出自己,這需要自己對自身角色的認識和信心,同時也要來自對方的認同、接納、理解與支持。

平等更應該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否則只是表面和假象,反而變成另一種形式的枷鎖!!
回復 light12 2010-6-3 20:53
靜湖明月: 是,有生理上也有心理上的。要想平等,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
要雌雄同體就平等了
回復 light12 2010-6-3 20:58
nika: 為什麼這麼沒自信這麼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獅子
你分析的很對!婦女解放,沒有完善的法律作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話。
他徵婚呢
回復 nika 2010-6-3 21:06
light12: 他徵婚呢
我正幫他物色呢
回復 marnifan 2010-6-3 21:18
nika: 為什麼這麼沒自信這麼怕女人,女人不是老虎和獅子
你分析的很對!婦女解放,沒有完善的法律作為保障,真的只能是句空話。
還有真正的觀念上的解放~
回復 杏林一虹 2010-6-3 21:26
light12: 要雌雄同體就平等了
那是蚯蚓
回復 light12 2010-6-3 21:28
杏林一虹: 那是蚯蚓
是啊,生來不平等,不好辦。
回復 杏林一虹 2010-6-3 21:31
light12: 是啊,生來不平等,不好辦。
那就別拌
回復 light12 2010-6-3 21:33
杏林一虹: 那就別拌
去看看蘆笛吧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73567.html

我是不同意他的
回復 杏林一虹 2010-6-3 21:36
light12: 去看看蘆笛吧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0533-do-blog-id-73567.html

我是不同意他的
謝謝。就怕俺看不懂。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