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宣部之搞不定曉波, 一招之失啊---ZT

作者:黑山老貓  於 2010-12-12 10: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評論|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1評論

關鍵詞:

轉自品茶小軒

中宣部本該大力宣傳劉曉波的三百年殖民地理論。

一般而言,世人認為當代非民主國家向現代政治轉型步履艱難是統治集團的罪惡。但哲學家們的看法就不能簡單地隨大溜。哲學家不能不玩深沉。

老黑說: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非民主國家的不民主,有其存在的根據。一般來說,哲學家首先從人文傳統中找根據。文化人類學派還會偏向考察人種基因等因素。

劉曉波的三百年殖民地理論,就是將中國的民主進程緩慢責之於中國的人文傳統或民族性。其矛頭指向是全體國民的意識形態而不是統治集團。這不恰恰與自晚清以來政府強調的民主不合國情的理論肩並肩嗎?

既然中國的人文傳統或民族性改造要三百年之久,從辛亥革命到如今也才99年。還有201年的路吶,曉波你急什麼?

如果中宣部懂一點「以之之矛擊之之盾」的小把戲,把曉波請為坐上客,給予基金,授與博導,鼓勵其大力研發三百年理論,弟子仨千,形成學派,出文發獎金,出書進學部委。20年下來,「三百年論」和「不合國情論」就不僅是肩並肩,而是手拉手了。如此,諾獎還會發給劉曉波嗎?不小心發了,那也是中宣部要慶祝的事,皆大歡喜,多河蟹。

中宣部招安了那末多大腕兒,怎麼就搞不定一個小波兒?把他推給了公安部,給中央出難題。一招之失啊,引以為訓!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awang9988 2010-12-12 10:12
我真覺得你說的有理。劉89年的博士完全可以當博導。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2-12 11:13
awang9988: 我真覺得你說的有理。劉89年的博士完全可以當博導。
就是啊. 可惜了不是.
回復 Giada 2010-12-13 09:12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2-13 09:14
Giada:   
我D建政60年, 都亡了兩回了. 為嘛?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
回復 Giada 2010-12-13 09:40
黑山老貓: 我D建政60年, 都亡了兩回了. 為嘛?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 - ZT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2-13 09:44
Giada: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 - ZT   
  
回復 Giada 2010-12-13 12:05
黑山老貓:   
    
回復 yulinw 2010-12-13 12:07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再ZT,說的好啊~·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2-13 12:10
yulinw:    崇禎皇帝說的好: 群臣誤我啊.再ZT,說的好啊~·
崇禎有一點好就是知道最後弄胡瓜菜了, 自己還是有責任的. 所以上吊的時候把頭髮披散開, 擋住臉. 說是沒面目見列祖列宗. 不知道紅朝最後一個是不是有勇氣上個吊, 抑或是知道個難看什麼的? 當然最有可能是拚命罵所有人: 天下人誤我!!!
回復 yulinw 2010-12-13 12:22
黑山老貓: 崇禎有一點好就是知道最後弄胡瓜菜了, 自己還是有責任的. 所以上吊的時候把頭髮披散開, 擋住臉. 說是沒面目見列祖列宗. 不知道紅朝最後一個是不是有勇氣上個吊,  ...
   紅朝的要是有點血性何至於這樣呢~~
回復 黑山老貓 2010-12-13 12:29
yulinw:    紅朝的要是有點血性何至於這樣呢~~
那倒也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6: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