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毛讓「毛左們」失聲的兩件事--ZT

作者:黑山老貓  於 2012-5-30 00: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話要說|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4評論

作者: 林輝


薄熙來雖然倒了,但其在重慶的「唱紅打黑」模式卻仍在大陸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中得到支持,尤其「毛左們」和毛派憤青們更是為其鳴不平,認為宣揚毛的思想和功績、恢復幾十年前所謂的「人人平等」的社會狀況並沒有錯。當然,「毛左」中不乏一些良心未泯、正直善良之士,他們因不滿當前的腐敗橫生、兩極分化、道德淪喪、治安惡化等而希望復辟毛的極左路線可以讓人理解,但他們粉飾毛澤東本人及其充滿了無數罪惡的時代卻無法讓人接受,如果他們不是出於對歷史真相的不了解,或是存在思維的誤區,那就是別有用心。

無疑,諸多「毛左」最為仇視的國家是美國,所以凡是美國支持的他們一定要反對,凡是美國反對的他們一定要支持。這種仇美心理的實質,是仇視美國的制度和價值觀,因為美國的制度為人類樹立起了一個榜樣,那就是「政府皆由人民組織而成,從被統治者的同意而產生他們的公正的權利,任何形式的政府如一旦變成破壞了這些目標,人民就有權改變它或廢棄它」。

不過,不知「毛左們」是否知曉,他們所推崇的毛曾高讚美國的民主和美國人民。「美國在民主政治上對落後的中國做了一個示範的先驅,教育了中國人學習華盛頓、學習林肯、學習傑弗遜,使我們懂得了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中國需要大膽、公正、誠實。」「我們並不害怕民主的美國影響,我們歡迎它。」……諸如此類的言語多次出現在19431945年間的中共黨報《新華日報》社論和毛的講話中。對於毛髮出這樣的言論,「毛左們」還要斥之為「洋奴」和「美帝國主義的走狗」嗎?

而「毛左們」或許更不知曉,按照他們的評判標準,迄今還被中共奉為「始終警惕地捍衛著中國的民族利益」的毛是個不折不扣的頭號賣國漢奸,因為他曾意圖分裂中國。

19201010日,正值中華民國國慶之日,毛在上海《時事新報》副刊《學燈》上發表了《反對統一》的文章,主張解散中國,各省自決自治,只要省慶不要國慶,而最讓當今中國人驚訝的是,不論是編輯還是毛並未因此言罹禍。

文章伊始,毛就直言:「中國的事,不是統一能夠辦得好的,到現在算是大明白了,……中國這塊土地內,有中國人和沒中國人有什麼多大的區別?」「推究原因,吃虧就在這『中國』二字,就在這中國的統一。現在唯一救濟的方法,就在解散中國,反對統一。」

毛不僅否定了許多愛國人士視為安身立命之本的大一統,否定了中國人對統一的渴望,還譏諷這樣的人是「多有一種拿大帽子戴的虛榮心,遇事只張望著前頭,望著籠統的地方。大帽子戴上頭了,他的心便好過了。」

毛因為反對統一中國,因此在文中公開反對當時的南北和議,並主張「各省自決自治」。毛認為湖南和廣東這樣的省要乾脆徹底自治,具有獨立國家的性質,而湖北江蘇這樣的省可以實現半自治,雖然不十分痛快,「然為適應環境,采這種方法,也是好的。」

毛在文章最後,還提出「二十年不談中央政治,各省人用全力注意到自己的省,采省門羅主義,各省關上各省的大門,大門以外,一概不理。」「國慶是慶中華民國,我實在老不高興他。特為趁這國慶,表示我一點反對統一的意見,而希望有一種『省慶』發生。」

而就在這篇文章發表的前三天,毛還在湖南《大公報》上發表《為湖南自治敬告長沙三十萬市民》的文章,呼籲湖南自治。

如果按照毛的意圖,中國大概又會回到春秋戰國時代了,而「中國」也必然不復存在。對於毛這樣的言論,「毛左們」作何感想呢?毛是否可以被列為頭號漢奸呢?毛到底是真愛國還是假愛國是否可以一目了然了呢?

或許更讓「毛左」和憤青們抑鬱的是,毛在說了這些大逆不道的話之後卻安然無恙,不僅沒有被抓起來治罪,而且還可以繼續「鬧革命」。大概在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看來,此乃一介書生言論,大可不必介懷;再說,一個地方報紙的些許言論就可以分裂中國豈非是笑話?這與當今「因言獲罪」的當下有著怎樣的反差啊。「毛左」和憤青們真正應該痛批的,是共產制度本身。如果不是這樣,他們就應該從此學會沉默。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2

拍磚
4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4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5-30 01:11
最怕拍老闆的馬屁拍錯了!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1:19
fanlaifuqu: 最怕拍老闆的馬屁拍錯了!
  
回復 瑋哥 2012-5-30 01:39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76492&do=blog&id=149219
回復 hanfeng109 2012-5-30 01:53
何止兩件, 毛左照樣執迷不悟。說了也白說, 不過白說也要說。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2:08
hanfeng109: 何止兩件, 毛左照樣執迷不悟。說了也白說, 不過白說也要說。
呵呵. 挑兩件毛左經常罵的說說比較有喜感.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2:09
  
回復 hanfeng109 2012-5-30 02:14
黑山老貓: 呵呵. 挑兩件毛左經常罵的說說比較有喜感.
94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2:26
hanfeng109: 94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5-30 03:19
   老貓言之有理,我個人覺得還是老毛分省而治科學,那樣東北會是中國富得流油之地,省得捧金飯碗要飯。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3:24
活水湧泉:    老貓言之有理,我個人覺得還是老毛分省而治科學,那樣東北會是中國富得流油之地,省得捧金飯碗要飯。
   老毛多能扯啊.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5-30 03:32
黑山老貓:    老毛多能扯啊.
老毛這個大糞青,投靠前蘇聯,拿了很多活動經費的~~~
回復 wcat 2012-5-30 03:39
關於《反對統一》的文章,現在這麼翻出來是對那段歷史的無知。先有袁世凱稱帝,後有張勳復辟,雲南等省宣布獨立,各省自治的主張是當時流行的。所以先學點歷史再來說事吧!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4:18
活水湧泉: 老毛這個大糞青,投靠前蘇聯,拿了很多活動經費的~~~
嗯. 不過共產領袖全是這樣啊. 列寧是德國豢養的, 胡志明是中國蘇聯扶持的......... 當然, 中國的非共產領袖也不幹凈, 孫大炮是美國籍...
回復 總裁判 2012-5-30 04:58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5:16
總裁判: 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
      就是好啊就是好
回復 mosville 2012-5-30 05:27
當年的中國,只有毛澤東可以胡說八道之後,不負任何責任。
回復 總裁判 2012-5-30 05:35
黑山老貓:          就是好啊就是好
通篇歌詞象現在的馬甲,都是複製品,就是好就是好,街頭流氓起鬨。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5:55
總裁判: 通篇歌詞象現在的馬甲,都是複製品,就是好就是好,街頭流氓起鬨。
   嗯. 中央流氓煽動的, 街頭流氓擁護的一場"革命"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5-30 05:55
mosville: 當年的中國,只有毛澤東可以胡說八道之後,不負任何責任。
成王敗寇. 他若當年是失敗者, 那............ 呵呵呵.
回復 mosville 2012-5-30 06:21
黑山老貓: 成王敗寇. 他若當年是失敗者, 那............ 呵呵呵.
別人成功了,他也沒事,中國歷史上,誰比他毒辣?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0 13: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