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頂維權女車主一審敗訴!曾稱被侵犯名譽..

京港台:2023-5-26 13:40| 來源:南方都市報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特斯拉車頂維權女車主一審敗訴!曾稱被侵犯名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26日,南都記者從特斯拉方面獲悉,歷時兩年的特斯拉車頂維權車主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案、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案終於落槌,一審法院均駁回了涉事車主張女士的訴訟請求,特斯拉勝訴。對此,特斯拉方面向南都記者表示,以判決書內容為準,對其他問題不予回應。此前這兩個案件已公開庭審,但暫未判決。南都此前報道,張女士與特斯拉的另一起糾紛案件,即特斯拉訴車頂維權車主侵犯名譽權並索賠500萬元一案,將於6月6日開庭。

  

  2021年4月19日,張女士在上海車展特斯拉展台維權。

  南都記者從民事判決書中獲悉,針對張女士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一案,法院認為,張女士購買的特斯拉汽車使用一年後發生交通事故,其對產品質量提出質疑,因產品質量爭議協商未果,張女士將噴塗「剎車失靈」字樣的事故車輛停放至公共場所,之後又在上海車展身穿印有「剎車失靈」字樣的上衣登上展車車頂擾亂公共秩序。

  特斯拉北京公司及其工作人員通過官方微博、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的「團隊」「洗白」「她只願意高額賠償」等內容,總體上是對雙方溝通、協調過程中相關事實的敘述和對張女士訴求主張的回應,雖然措辭不夠嚴謹,但並未使用侮辱性言辭,也未刻意貶損、醜化張女士、李XX的人格,故不能認定特斯拉北京公司、特斯拉上海公司等侵犯了張女士、李XX的名譽權。對張女士、李XX主張的訴訟請求,法院依法不予支持。

  而針對張女士訴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一案,法院指出,雙方協商未果后,特斯拉公司針對張女士提出的質疑予以回應,其在接受市場監管報社採訪時將包括車架號在內的案涉車輛事故發生前一分鐘的車輛數據配以文字說明提供給市場監管報社,市場監管報社未做刪改未做主觀評論予以公布,從該組數據及文字說明內容上看,僅是對相關數據做出了描述和說明,並不能關聯到張女士的個人私密信息。

  此外,特斯拉公司在處理該信息前,張女士本人已在其微博中將案涉車輛數據整理后予以公開,車架號出廠時已在車前擋風玻璃下方公開標示,特斯拉公司及市場監管報社實施的上述行為不具有違法性,在處理已經公開的相關信息時未超過合理範圍,未對張女士的個人信息造成侵害。關於張女士稱特斯拉公司將不完整行車數據選擇性公開惡意引導社會輿論,侵犯其合法權益的理由,缺乏事實和法律依據,法院不予採信。特斯拉公司、市場監管報社的行為對張女士的個人信息未構成侵權,故對其主張的訴訟請求,法院依法不予支持。

  針對以上判決,特斯拉方面向南都記者表示,以法院判決書內容為準,對其他問題不予回應。

  南都記者注意到,張女士與特斯拉的另一起糾紛案件,即特斯拉訴張女士侵犯名譽權並索賠500萬元一案,將延期至6月6日開庭。5月15日,張女士曾向南都記者表示,其在積極為該案件做應訴準備,包括調取一些類似投訴卷宗。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7 02: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