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明星200萬美元賣老婆受精卵,宣稱質量絕對保證

京港台:2023-5-26 11:47| 來源:beebee星球 | 我來說幾句

男明星200萬美元賣老婆受精卵,宣稱質量絕對保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兩天一位十八線墨裔男星,因為出售老婆和自己受精卵,在美洲大陸賺足了眼球。

  這位主持人兼歌手兼演員兼婚禮司儀的大哥在個人社交賬號上宣布,從即日起,他兩個做試管嬰兒時多出來的「備胎」,擬以200萬美元一枚價格出售,轉讓給需要的人。

  大哥在帖子中解釋說,自己現在和老婆已經有4個孩子了。

  前幾年在準備老三和老四時,他們選擇了體外受精,當時成功培育了四個受精卵,並隨後有了老三和老四。

  但現在無論從經濟還是從精力來說,大哥認為自己家庭都無法再負擔更多的孩子。

  而他認為他與老婆的基因是如此之優秀,培養一個受精卵又是如此不容易,所以相比把剩的「種子」銷毀,不如輸入社會,改善人類。

  同時大哥也給出了要出200萬美元高價的理由。

  他在社交媒體發布了大量自己和老婆,以及四個孩子的生活照片,認為識貨的看到自然懂。

  實話實說這些生活照看起來確實不錯,父母健康,小孩活潑。

  末了大哥還建議說,假若沒有生育計劃,看到這則消息的您仍可以是潛在消費者。因為受精卵是可以無限期冷凍的,您可以將此看做一次投資,一份保險,在目前200萬這個低價買入,將來遇到合適的節點可以拋出。

  大哥認真的表示,他會將出售個人受精卵當做一份事業對待,做的是回頭客生意,客戶不用擔心是一鎚子買賣。

  雖然受精卵到底算不算人存在爭議。

  但,這麼做真的不是在販賣人口么?

  事實上目前美國有著類似大哥這樣境遇的人還挺多。

  根據美國國家胚胎捐贈中心公布的數據,隨著體外受精等輔助生殖技術進入第五個十年,那些被冷凍封存的過剩胚胎,如今已多達100萬個!71% 的夫婦在將未使用的冷凍胚胎平均儲存 4.2 年後還沒有決定如何處理它們。以200萬美元添加出售受精卵那位大哥就是其中之一。

  關於個人能否宣傳銷售自己受精卵這個問題,在美國的弗吉尼亞州至少是被允許的。

  今年三月,弗吉尼亞州一名法官,在一個案件中裁定,人類胚胎可以作為「商品和動產」進行估價和出售。

  案件起因是,一對夫妻冷凍了一批受精卵,然後將其登記為了共同財產,可後來離婚了。離婚後女方想從當初這批胚胎中取一個出來孕育,根據是胚胎是共有財產,她可以在丈夫不在場時自行決定這些財產的使用。

  但丈夫不同意,矛盾並不是出現在共同財產上,而是丈夫認為胚胎不能被劃歸為財產,所以女方以共同財產為名來使用這批受精卵就不成立。

  一開始法官是傾向支持男方的,但隨後經過仔細斟酌,法官發現無論州還是聯邦都沒有說受精卵到底能不能算財產。

  最後這位較真的法官竟從兩百年前的奴隸法案中找到一個依據,同時參考了墮胎法案,認為人在某些定義下可以被當做財產,從而認可女方受精卵是共有財產說法,判了女方贏。

  但美國有的州對這種情況也有明確規定。

  例如在狂野的佛羅里達,與當地開放人文氛圍截然相反的是,州法律第873條第5項規定禁止人類胚胎的廣告或銷售。

  其實通常來講,在美國,「備胎」最主流的處理方式是領養。

  美國有一女自,從2018年至2020年間,便先後領養了21個胚胎,最後從其中成功孕育出3個孩子,組建了自己的家庭。

  目前在美國,買賣受精卵其實並不乏支持者。

  支持一方的論點,大概基於三個支柱:

  是首先卵子或精子的買賣已經被接受,而二者的結合體受精卵為什麼不可以?

  胚胎顯然不值得特別尊重,因為它們在體外受精診所和實驗室中經常被銷毀。

  胚胎買賣絕非令人厭惡的兒童買賣。後者涉及對已經存在的孩子的潛在傷害,而前者涉及選擇是否要生產特定的孩子,這種做法更像是買賣精子及卵子而不是買賣孩子。

  另外這些人還指出免費捐贈其實並不免費,因為雖然胚胎是免費的,但按美國醫院標準,從中收取的服務費低則2萬,高可達10萬美元,顯然並不是一個面向公眾的方案。

  而反對販賣受精卵一方的論點看起來也同樣有理有據。

  首先是孩子有認識親生父母的權利,這對他們成長也很重要。事實上在美國加州,那裡早在十年前就有了專門出售受精卵的公司。而這些公司通常一定會避免出售的受精卵長大后回頭來找生父母,阻礙了認親。

  第二就是定價,顯然在受精卵這門生意中,肯定不乏有人提出定製化需求,這無疑會造成人的物化,帶來無法預知的社會問題。

  最後目前還沒有規則來限制每對配子捐贈者出售的胚胎數量,因此未來可能會出現近親繁殖問題。

  2013年,醫學界頂級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曾發表一篇標題為《待售的定製胚胎——什麼美麗新世界?》的繳文,文中作者對這種生意模式進行了毫不留情的挖苦。

  然而作者並沒有在輸出過程中罵醒自己,他也感到困惑,因為這些胚胎假若不會被銷售,那麼最終等待他們的也是銷毀。

  因此作者略帶傷感的在結尾說,他也不知道相比出售胚胎,到期銷毀這種方式是否顯得更為尊重。

  不過說回那位十八線男星,有一點他肯定是錯的。

  那便是宣稱因為自己和老婆基因好,所以後代也一定是好的。

  先不說這位大哥基因是不是真的好,君不見古今中外,有幾個大人物,人們是能叫出他們父母的名字的?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6 1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