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翼組織創始人被判18年 為國會騷亂案最重判刑

京港台:2023-5-26 04:08|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極右翼組織創始人被判18年 為國會騷亂案最重判刑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周四,極右翼組織誓言守護者(Oath Keepers)的創始人斯圖爾特•羅茲(Stewart Rhodes)因與1月6日國會大廈襲擊案有關而被判犯有煽動陰謀罪,並將在聯邦監獄服刑18年。

  羅茲的刑期是迄今為止國會騷亂案件中所判處的最長刑期。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在宣布判決前說,「你對這個國家、這個共和國,以及這個民主國家的基礎構成了持續的威脅和危險。」

  羅茲在1月6日襲擊發生前的一條消息中寫道:「我們不拿起步槍,他們就不會害怕我們。」襲擊發生后,在法庭上播放的一段錄音中,他說他唯一的遺憾是他們「應該帶步槍」。

  在宣判前,穿著橙色囚服的羅茲被給予發言的機會,他稱自己是一名「政治犯」,並說他認為自己犯下的唯一罪行是反對那些「破壞我們國家」的人。他補充說,他希望川普能在2024年贏得大選。

  梅塔告訴羅茲,他被判犯有煽動陰謀罪,不是他的因為信仰,不是因為他支持另一個人,也不是因為拜登現在是總統,而是因為案件的事實,以及他在1月6日之前、期間和之後的行為。「你不是政治犯,」梅塔說。

  羅茲在自己的案件中出庭作證,稱誓言守護者的其他成員衝進國會大廈是「愚蠢的」,他不同意那些進入國會大廈的人的做法。羅茲自己沒有進入國會大廈。但是檢察官公開的一些信息顯示,羅茲說,他認為1月6日是阻止他們視為「對政府接管」的最後機會。

  在襲擊發生后的第一時間,他還讚揚了誓言守護者組織的行動。當晚他在維州的橄欖園會見了該組織的其他成員。

  「愛國者們,這是漫長的一天,但也是愛國者們開始站起來的一天,」 羅茲在1月6日晚上寫道。「要麼現在站起來,要麼永遠跪著。履行你們的誓言。記住你的遺產。」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26 06: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