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 李鵬之子李小鵬接任

京港台:2023-5-10 23:17|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 李鵬之子李小鵬接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長子李小鵬,今天接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李小鵬是知名「紅二代」。(圖擷自微博)

  〔中央社〕據官方發布,中國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部長李小鵬,今天接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李小鵬是知名「紅二代」,是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長子。

  這是中國3月召開「兩會」后,新一屆國務院首度出現首長異動。即將在6月滿64歲的李小鵬,20大並未連任中央委員,今天仍陞官接任交通一把手。

  中國交通運輸部官網今天發布,5月10日,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出席交通運輸部領導幹部會議時宣布中央決定:楊傳堂不再擔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職務,李小鵬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鵬1959年6月出生,華北電力學院電力工程系畢業,專業學習發電廠及電力系統。1982年8月參加工作,任電力科學研究院系統所技術員;1985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李小鵬在華能國際電力開發公司、國家電力公司任職多年後,2008年轉任能源大省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2013年升任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

  2016年9月,李小鵬轉任交通運輸部部長、黨組副書記迄今。

  公開資料顯示,李小鵬曾任中共18屆中央候補委員,19屆中央委員,17大、18大、19大、20大代表,以及11屆、12屆全國人大代表,但未能連任20屆中央委員。

  今天卸任的楊傳堂,現年69歲,2012年任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迄今。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5-11 0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