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抗美 上海舉行中國人民志願軍英烈公祭典禮

京港台:2023-3-26 01:11|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34 )  | 我來說幾句

高調抗美 上海舉行中國人民志願軍英烈公祭典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清明懷英烈。

  3月25日上午10時,在永福園的上海中國人民志願軍紀念廣場上,一場名為「緬懷英烈致敬英雄」的2023年中國人民志願軍英烈公祭典禮在《義勇軍進行曲》中拉開序幕,在滬老將軍代表、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共計100多人參加了公祭儀式。

  

  3月25日,上海永福園,「緬懷英烈 致敬英雄」2023年中國人民志願軍英烈公祭典禮舉行。 本文圖片均為澎湃新聞資深記者 鄒佳雯圖

  「歲在癸卯,節序清明,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永福園內,紫金山下,懷敬仰追憶之情,告慰烈士之忠魂,弘揚愛國之情懷。」空軍上海基地原政委李文福少將朗聲恭讀祭文。

  「又到一年清明時,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走進永福園的志願軍紀念廣場,在這座紀念廣場上,長眠著曾經參加過紅軍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朝鮮戰爭和新中國建設的近千位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他們曾經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軍人。」為抒發對先烈的敬仰,駐滬94774部隊的戰士深情地朗誦《緬懷英烈致敬英雄》。

  在一曲《獻花曲》中,部隊戰士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社會各界人士依次向紀念碑行鞠躬禮、敬獻鮮花,寄託對先烈的哀思。

  

  參加公祭典禮的人員向紀念碑行鞠躬禮、敬獻鮮花。

  永福園總經理徐汶強介紹,永福園的「清明公祭」活動,是「上海中國人民志願軍紀念館」推出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系列品牌之一,已連續舉辦八次,疫情期間也轉至線上舉辦,如今它已成為各界追思緬懷英烈、弘揚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平台。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30 12: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