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斧揚言殺警、殺市長 紐約IS激進分子落網

京港台:2023-3-19 05:01| 來源:聯合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持斧揚言殺警、殺市長 紐約IS激進分子落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一名來自紐約州威徹斯特郡揚克斯市的伊斯蘭激進分子因發表威脅要在聖派翠克節遊行日發動襲擊、將市長和警察「釘在十字架上」並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發布手持斧頭的照片的言論,於17日被聯邦調查局逮捕。

  此時,揚克斯市將在18日舉行聖派翠克節遊行。聯邦調查局指出,該激進分子在17日向警方發送了信息,稱要將揚克斯市警察和他們的老闆都「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促使當局在17日實施了逮捕。

  儘管科拉並沒有直接威脅遊行,但麥克萊恩大道是18日聖派翠克節活動的舉辦地,因此當局採取了必要的預防措施。

  揚克斯市的慶祝活動將如期舉行,市長斯帕諾表示,像這樣的威脅不會嚇倒愛爾蘭裔美國人社區的許多貢獻。據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戴勉威表示,科拉被指控威脅跨州通信。

  據聯邦調查局稱,科拉在網上多次發布令人不安的帖子,支持「聖戰」或「對非穆斯林開戰」,並表達了對伊斯蘭國極端分子的支持。

  本月9日,科拉向警方帳戶發送了一條信息,寫道:「老天作證,第一個被釘死的人將是揚克斯市的老鼠們,讚美真主。」同時,他還發了一條信息提到在麥克萊恩大街殺警。

  戴勉威表示,對警察的暴力威脅或破壞公共安全的威脅是不能容忍的。科拉現在因威脅負責保護民眾安全的專職執法者而被指控並面臨監禁。

  幾個月前的時報廣場跨年夜晚,三名警員被19歲嫌犯比克福(Trevor Bickford)持刀砍傷。比克福原本計劃前往阿富汗支持塔利班,打擊他認為反穆斯林的政府,包括美國,但在最後一刻選擇了紐約市作為攻擊目標。這起事件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譴責。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05: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