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瘋了,離三戰不遠了」

京港台:2023-3-18 23:25|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每個人都瘋了,離三戰不遠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觀察者網報道: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3月17日表示,在他看來,世界正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邊緣,而他及其他政府成員「唯一的任務是拯救塞爾維亞,遠離戰爭」。武契奇反覆警告稱,美西方和俄羅斯正孤注一擲,將「和平」二字拋擲腦後,因此塞爾維亞現階段應保持冷靜和理智,不應捲入其中。

  據塞爾維亞執政黨前進黨網站和武契奇個人網站消息,當天,武契奇在該國斯雷姆斯卡-米特羅維察市視察,並在城市廣場發表公開講話。

  「在去年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后,一切都變了,如今再次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談到俄烏衝突和國際形勢時,武契奇的語氣難掩擔憂。他說,就目前來看,美西方和俄羅斯「都不會讓步」,雙方將「孤注一擲,直至相互毀滅」。

  他進一步指出,世界上正在發生一些事情,「巨大的危險」正籠罩著塞爾維亞家,「但有些事情不能公開談論」;但「可以肯定的是,世界正在加速朝衝突的進一步升級邁進」。

  據武契奇所說,西方最近用行動表明,他們將堅持到底,且不太擔心衝突可能進一步升級,而這對世界各國來說都十分艱難。「這意味著,在烏克蘭的血腥衝突停止之前,衝突之水將流過多瑙河、薩瓦河、第聶伯河和伏爾加河(均為歐洲大陸河流)。」

  

  「每個人都瘋了……」,圖自武契奇個人網站

  武契奇提到了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的最新進展:17日早些時候,土耳其和匈牙利一改以往堅決反對的立場,為兩國入約「開綠燈」。

  「這也表明,西方計劃對所有迄今為止沒有強烈反俄的國家施加額外壓力」,武契奇解讀道,「我們的朋友土耳其,在某種程度上還有匈牙利,看看他們過去三天內態度的變化就知道了」。他補充說,西方正發出信號,即「任何被認為與普京親近、甚至是討論俄羅斯的人,都將遭受嚴重後果」。

  武契奇直言:「好像每個人都瘋了。你不能和任何人冷靜理智地交談。沒有人想要和平,更糟糕的事情還在後面……當一列火車駛出車站時,沒有什麼能阻止它。」他擔心世界正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邊緣,因為現在的局勢同一戰、二戰爆發前夕很像。

  他告訴在場民眾,如今,在國際局勢中存在一個禁忌詞語——和平。

  

  對於未來形勢和應對措施,武契奇目標明確,即將「國家和民族的船隻」帶到安全的港口,避免捲入衝突和戰爭。他強調,「我們唯一的任務是拯救塞爾維亞」,因此國內各方應保持冷靜和理智,不得不更加謹慎地考慮未來的每一步行動。

  俄烏衝突后,塞爾維亞沒有跟隨美西方國家腳步,明確表示不會對俄制裁。同時,武契奇多次坦言受到來自美西方的巨大壓力,並預言俄烏衝突局勢將持續惡化。

  2月21日,武契奇在阿布扎比防務展上表示,目前「彈藥非常搶手」,各國正在提高軍事預算和搶購武器裝備,「為接下來的戰爭做準備」。談到俄烏衝突時,武契奇認為世界形勢將越來越困難,因為沒有人接受中間方案,只想戰勝對方,「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家」。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20: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