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子入職公司未滿半月不慎溺亡,系家中獨子

京港台:2023-3-18 19:34|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23歲男子入職公司未滿半月不慎溺亡,系家中獨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3歲的王先生(化姓)入職重慶某科技公司還未滿半個月,在江邊拍攝宣傳片時不慎落水溺亡。3月18日,王先生的親屬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王先生是家中獨子,事發后公司未第一時間通知家屬。重慶兩江新區勞動監察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大隊工傷部門已經介入調查處理。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18日上午,王先生的母親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王先生去年剛大學畢業,2023年3月初,入職了重慶某科技公司,從事運營相關工作。3月11日,公司派王先生和另外兩名同事執行拍攝任務時發生意外,當時王先生入職還未滿半個月。據家屬了解,在戶外拍攝過程中,王先生曾摔倒,因此前往江邊清洗,不慎滑落入江溺亡。

  王先生的母親表示,事發前,兒子並無異常,事發后公司沒有第一時間通知他們,是警方告知他們兒子溺水失蹤的消息。勞動監察大隊知曉此事後,主動聯繫他們了解了情況。

  事發派出所出具的情況說明顯示,3月11日15時許,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在嘉陵江蘭渝鐵路大橋水域九曲河外面嘉陵江回水灣處,有人溺水。經核實,王先生等三人到兩江新區大竹林絲廠碼頭拍攝宣傳視頻,當日15時許,王先生在嘉陵江邊溺水失蹤。3月14日,打撈公司在事發水域水底打撈起一具男性屍體,經家屬現場辨認,基本確定該屍體為王先生,該屍體已經運往殯儀館暫存。

  另一份蓋有涉事公司公章的情況說明寫道,王先生系自行隨公司工作小組出勤拍攝,在外派工作小組其他員工調試設備和進行拍攝準備期間,其擅自離開指定拍攝地點,步行至距離拍攝地點1到2公里左右的河灘。小組員工發現后,曾2次前往岸邊與王先生溝通要求返回,被拒絕。王先生表示,讓其他員工先拍攝,他晚點回去。在小組員工返回途中,聽到了目擊者的呼喊,發現王先生落水,此時目擊者已經報警。13日公司應家屬要求委託專業救援公司,14日找到王先生,之後兩次與家屬協商,未達成一致。

  極目新聞記者就此事多次聯繫涉事公司,暫未得到回復。

  以上兩份說明均為王先生親屬提供,親屬表示,王先生是家中的獨子,他母親從事保潔工作,父親開網約車,家中還有80多歲的老人。公司答應先給一部分喪葬撫恤金,後續賠償需走法律途徑,對此家屬沒有同意。

  18日上午,兩江新區勞動監察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王先生溺亡」一事大隊工傷部門已經介入調查處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23: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