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多名大胃王意外死亡:有人開播前突然昏迷

京港台:2023-3-18 19:31| 來源:上游新聞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國內外多名大胃王意外死亡:有人開播前突然昏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據媒體報道,擁有眾多粉絲的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被證實罹患大腸癌已於3月9日去世,享年59歲。菅原初代的去世雖然病因與大量飲食看起來似乎並無直接關係,但還是讓「大量進食對身體的傷害」的話題成為輿論焦點。今天上游新聞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一些國家流行的大胃王文化到底是如何起源的,以及一些國內外大胃王的遭遇。

  大胃王近年多起意外

  有人死亡有人受傷

  國內外大胃王們的身體健康情況一直被人們所關注,近年來也有多起人員死亡的案例,到底大量進食對人的健康有多大影響,大家自己看看。

  案例一「魔女初代」患大腸癌病逝

  據日本媒體報道,曾走紅一時擁有眾多粉絲的日本女大胃王菅原初代,因患大腸癌於3月9日去世,享年59歲。

  儘管出道時已年過40,但菅原初代出道即巔峰。據新華網2007年12月的報道,當地時間12月9日,日本岩手縣盛岡市舉行了第22屆「一口蕎麥麵」錦標賽,結果一名中年婦女15分鐘吞下340碗,贏得「蕎麥麵大胃王」稱號。據日本媒體報道,這位來自日本盛岡市的44歲女性菅原初代以340碗的成績奪得大胃王的稱號,比第二名足足多吃了100多碗。菅原初代2006年參賽時以298碗的成績屈居第二,第二年終於奪冠雪恥。菅原獲勝后不無驕傲地說:「如果沒有15分鐘的時間限制,我還能再吃100碗。」

  

  ▲當年參加大胃王比賽的菅原初代。

  此後,菅原初代參加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創下10分鐘內吃完399碗蕎麥麵的驚人紀錄,因此被外界稱之為「魔女初代」。成為大胃王后的菅原初代收穫了很多粉絲,經常參加各類綜藝節目,在B站上,還有許多菅原初代的短視頻。她在2008年至2010年獲得元祖大胃王比賽三連冠、2019年元祖大胃王比賽冠軍。2009年,日本另外一個大胃王安吉拉佐藤向菅原初代發出挑戰,稱如果輸給菅原初代則退役。最終菅原初代獲得勝利,安吉拉佐藤選擇退役,菅原初代也在次年退役,后又復出獲得了2019年元祖大胃王比賽冠軍。

  菅原初代的經紀人3月16日通過菅原初代的個人官方推特號發文證實,菅原初代已於3月9日逝世,享年59歲。

  案例二 美國大胃王吃餅中倒地死亡

  2019年8月,41歲的美國加州男子哈欽斯在參加一場職業棒球小聯盟的活動時進行助興表演,他在連續吃了很多墨西哥餅后, 突然暈倒,最終搶救無效死亡。

  據當地警方稱,這場活動是8月12日舉辦的職棒小聯盟佛萊斯諾灰熊隊的比賽,當時主辦方在中場休息時舉辦了一個吃墨西哥餅的「大胃王」活動。有目擊者稱,哈欽斯吃墨西哥餅的速度比其他兩位參賽者快很多。 在吃到大約7分鐘時,哈欽斯突然昏倒,臉撞到桌子后倒地,比賽立刻中止。原本按計劃要舉行的世界墨西哥餅大胃王冠軍賽,一年一度的墨西哥餅餐車節均因這個意外取消。

  案例三 體重90斤華裔女子暴病而亡

  華裔大胃王李蕙上世紀90年代從中國移居美國馬里蘭州德國鎮,經營數家美髮店。她在2006年首次參加業餘披薩大賽,10分鐘內吞下11片披薩餅,贏得冠軍才發現自己大胃王的潛力。之後她開始轉戰各種大胃王大賽,並在同一年從業餘轉為職業選手。

  李蕙身材嬌小,她身高僅1米52,體重約45公斤。她參加超過100場賽事,曾在8分鐘內灌下超過13磅(約12斤)的蔓越莓醬,以及在8分鐘內吞下32打生蚝、10分鐘內吃掉42隻熱狗的好成績。她還是首位參加美國國慶日吃熱狗大賽的女選手。她平時愛好健身,會做瑜伽保持身材,每次上台時都會高舉雙手,露出平坦的肚子。

  2019年9月9日,李蕙突然被宣布死亡。具體死因沒有對外透露,她的家人對此保持沉默,只有一位友人表示,她的死與「競賽性飲食」無關。

  

  ▲李蕙身材嬌小,身高1米52體重約90斤,但參加大胃王比賽成績不錯。

  案例四 30歲大胃王直播前暈倒去世

  2020年6月23日,瀋陽一名「大胃王吃播」王先生在準備直播時突然出現身體發麻、頭暈目眩等癥狀。醫院連續7天的搶救,仍然沒有挽回他的生命……

  王先生當年才30歲,搞了半年多的「吃播」,收穫了不少的粉絲和打賞,但他的體重也從200斤飆升到了280斤。妻子回憶:「直播開始前,他突然覺得眼睛疼、胳膊發麻,自己覺得不對勁,讓我打120。我們家距離醫院有10多分鐘的路程,120來得很及時,但是到醫院后,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眼睛看不見,還出現了昏迷、神志不清等狀況。」他妻子說,「經過頭CT、頭部血管CT等檢測,發現他是腦幹出血,情況非常危急。經過一星期的搶救,命還是沒保住。他血壓、血脂一直很高,雖然也堅持吃藥,但是直播時吃得太多了。雖然賺了些錢,可是人卻沒了。」

  

  ▲「泡泡龍」於海龍發視頻稱自己體重已達320斤。

  案例五 體重320斤的吃播突然死亡

  2021年3月10日,有網友發布消息稱,網紅「泡泡龍」於海龍在為公安機關拍攝公益反詐騙宣傳視頻時,因為長時間高強度工作於3月5日不幸離世,年僅29歲。據封面新聞報道,記者從吉林省通化縣警方獲悉,於海龍確於3月5日在結束公益視頻拍攝不久后離世。

  於海龍生前因吃播走紅,多發布美食測評視頻。從這位網紅平時的抖音視頻可以看到,大多數的內容是圍繞著「給年輕的自助餐商家上一課」為核心,簡單來說就是自助餐普通人去吃,商家肯定賺錢,而他吃的量則是普通人的很多倍,以此來吸引流量。目前,他的個人賬號「泡泡龍」共發布81條視頻(其中五條由他妹妹接著發布),粉絲約200萬,獲贊超2700多萬。

  雖然泡泡龍的團隊沒有透露他的具體死因,但有網民稱,泡泡龍長期飲食過度,體重已經達到320斤。有網民評論:一定要合理飲食,健康生活!

  

  ▲聞味哥的吃播視頻。

  案例六 聞味哥生前做透析還做吃播

  2022年3月,網紅聞味哥突然去世,這一消息已經得到其家人的證實,年僅32歲。據知情人透露,他生前患有尿毒症,一直在做透析治療。

  聞味哥是社交平台上的一個吃播,經常在街邊聞各種美食的味道,所以被網友稱呼為「聞味哥」。據悉,聞味哥體型肥胖,在6年前就已經確診尿毒症,一直都在做透析治療。在他做吃播的時候,粉絲就紛紛勸告聞味哥不要再暴飲暴食。令人遺憾的是,聞味哥和妻子結婚還不到兩年就撒手人寰,妻子發文表示下輩子還做夫妻。

  案例七 女大胃王滿口牙齒鬆動

  身高160cm的大胃王吃播桐桐只有85斤,她自稱家裡人的體質都偏瘦,即使她小的時候就吃很多,但還是不胖,而且儘管吃得多,腸胃也都沒有任何問題。可事實並非如此,她年紀輕輕的滿口假牙,做吃播時牙齒經常鬆動掉落,有網友猜測是催吐導致的胃酸倒流把牙齒腐蝕了。她手上也有催吐的傷口印記,但她有時說那是燙的,有時又說是蚊子咬的。

  2020年,她在直播里承認了自己是催吐,長期催吐會造成習慣性嘔吐,更影響身體健康。2020年6月,她在直播間吃下了大量的食物,但是剛站起來一瞬間就暈倒了。

  案例八 天天吃夜宵23歲骨質疏鬆

  23歲的小劉是一位資深吃貨。身高185cm又高又壯,體重約190斤。除了一日三餐,他還要保證下午茶和宵夜,是每天吃5頓飯不限量的「大胃王」。2019年年初,他加入了「吃播」的行列。每到夜深人靜之時,他就點上幾份外賣開直播吃宵夜,直播間不斷上漲的人氣帶來的是豐厚的打賞,郎他更有吃飯的動力了。

  然而,一年多以來的「光吃不動」導致他體重失去控制,直線上漲30斤。小劉單位組織職工來到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體檢,骨密度檢查結果讓醫生和小劉頗為意外。原來,小劉的骨密度結果t值為-2.58,已經達到了骨質疏鬆的程度。

  日美最流行大胃王文化

  一些人已經成為職業選手

  「大胃王吃播」為何會走紅?如果將目光放到日本、美國、韓國,就會發現其已經成為一種文化,並隨著視頻傳播的興起,成為了一種流行元素。

  日本的大胃王競技文化由來已久,比賽食量的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首播於1989年,距今已有30餘年的播出歷史,不少大胃王也正是從這裡成為了明星。

  美國的「大胃王比賽」,相傳來源於1916年的紐約市科尼島,這裡也是著名的大胃王之都。「內森熱狗店吃熱狗大賽」每年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當天舉行,是紐約慶祝美國獨立日的傳統特色活動之一,也是享譽國內外的頂級競吃賽事。比賽規則很簡單:規定時間內吃熱狗最多者勝出,自那時起這項賽事就成了傳統,只在二戰時期停辦。

  美國還在1997年成立「國際競吃聯盟」,掀起競吃熱潮,席捲日本、加拿大、英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這種比賽大多鼓勵參賽者在規定時間內吃盡量多的食物,吃得最多或速度最快的獲勝。競吃的食物也多種多樣,包括披薩、漢堡、熱狗、螃蟹、叉燒包、餛飩、蕎麥麵、涮肉、辣面等。由此也誕生不少大胃王明星,比如多次打破世界紀錄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日本「大胃女王」曾根菜津子、美國職業大胃王莫莉·舒勒等。美國很多大胃王比賽已經成為專業比賽,參賽選手也轉化成為職業選手。

  不過,大胃王比賽自誕生以來就伴隨著爭議,有人覺得它太令人噁心,有批評者則指責競吃是頹廢墮落,並視其為鋪張浪費、自我炫耀和窮奢極侈的產物。自大胃王比賽盛行以來,參賽者出現意外的情況也時有發生。

  國內吃播又浪費又假吃

  相關社交平台對吃播嚴厲打擊

  在國內,隨著網路社交平台的發展,一些大量進食的吃播節目也開始出現,並受到流量的推崇,成為了獵奇的表演。15分鐘內吃掉36個粽子、一次吃下13斤拉麵、10分鐘吃下27個漢堡……類似的視頻層出不窮,造成惡劣的社會評價。

  2020年8月12日,一則#大胃王吃播被批浪費嚴重#的話題登上熱搜,引發了無數網友的熱議。當日,央視新聞在一則《餐飲浪費 如何制止》的新聞節目中,點名批評了有些網路大胃王吃播浪費嚴重的現象,稱此舉浪費嚴重,誤導消費。對此,快手、抖音、微博、鬥魚等諸多直播平台紛紛回應,一旦發現用戶創作中有糧食浪費,以假吃、催吐等方式博眼球的行為,將進行嚴肅處理,或給予刪除作品、關停直播、封禁賬號等處罰。

  幾天後的8月13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路表演(直播)分會提示各會員企業,要進一步加強直播內容管理,特別是要重點關注以美食類為主要內容的直播,堅決禁止在直播中出現假吃、催吐、獵奇、宣揚量大多吃,暴飲暴食,以及其他鋪張浪費的直播行為。一些吃播博主也迅速反應,有的去掉了自己大胃王的前綴,有的下架了所有視頻。

  8月16日,央視新聞再發評論批評吃播,指出在鏡頭面前,「吃播」博主們大快朵頤,滿臉享受食物的幸福模樣;鏡頭后,卻是用假吃、催吐、剪輯卡點來營造「大胃王」的假象。

  隨著國內社交平台對吃播的嚴控,目前國內吃播視頻和賬號基本消失不見。

  新聞縱深

  專家:大量進食對身體有巨大的風險

  據了解,成年人空腹時胃容量是50毫升左右,正常進餐后胃容量一般是女性1200毫升、男性1400毫升,一般來說,極限是3500毫升(如果全是水,約7升左右)。一個成年人每日所需熱量是1800到2400大卡,而進食大量食物很難不引起體重的快速增長。

  大量進食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對腸胃的危害。北京友誼醫院減重與代謝外科副主任張鵬表示,瞬時進食量過大,一是會造成體內熱卡增高,血糖血脂增高,胰酶分泌也瞬間增加,二是胃內壓力會變高,大量的食物被擠進腸道,身體內原本正常分佈的血液流向胃腸道,也會導致血壓變化過大,這對於一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十分危險。三是大量進食后造成的肥胖,對身體會造成較為嚴重負擔,心血管、呼吸系統、骨骼、血脂血糖等等方面均有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10: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