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披露:韓官員上周秘訪日本,要求岸田道歉但...

京港台:2023-3-18 10:17|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韓媒披露:韓官員上周秘訪日本,要求岸田道歉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17日,韓國總統尹錫悅結束為期兩天對日訪問,啟程回國。對於此行,韓聯社援引日本時事通訊社17日報道,披露了更多細節,日媒報道稱,韓國執政黨幹部曾於韓日首腦會談之前秘密訪問日本,協商要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及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時期歷史,並進行「道歉」和「反省」,但岸田文雄沒有接受。

  

  據報道,與韓國總統尹錫悅關係密切的執政黨幹部上周曾秘密訪問日本,與日方執政黨人士接觸,就強征勞工解決方案向日方傳達了韓國輿論。該幹部還協商要求在16日的韓日首腦會談上,岸田文雄要親口直接提到過去韓日共同宣言中的原文——「(進行)痛徹的反省和發自內心的謝罪」。

  但據《韓民族日報》報道,岸田文雄最終沒有接受。報道援引《日本經濟新聞》稱,「尹錫悅政府考慮到隨著當年兩國邦交正常化、解決強征勞工問題時日本的立場,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但要想最終解決這一問題,韓國輿論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日媒在介紹韓國輿論情況時表示,「在韓國,對尹錫悅的決斷給予肯定評價的聲音並不多。如果支持率持續下降,尹政府的向心力就會下降,最後可能會失去解決遺留問題的力量。」

  報道援引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稱,「日韓領導人在就重啟『穿梭外交』達成協議等方面取得了成果,但在韓國,對『屈辱外交』的批評仍然強烈,能否平息輿論的反對還是未知數。」

  據媒體此前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16日在東京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雙方決定讓因強征勞工問題等歷史問題受損的兩國關係「恢復正常」。這次首腦會談在日韓兩國均遭民意反彈,當天不少民眾在日本首相官邸前抗議兩國無視歷史受害者。本月6日,尹錫悅發表有關二戰期間日本強征勞工受害者賠償問題的解決方案,韓國政府決定由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財團籌措資金,替被告日本企業代付賠償金。這為本次首腦會談鋪平了道路。會談當天,日本不少民眾在首相官邸外抗議日韓政府漠視受害者當事人,呼籲日本企業和政府向強征勞工謝罪並賠償,同時強烈反對美日韓強化軍事同盟。

  媒體還介紹,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強征了大批勞工到日本做苦力。長期以來,日本政府以1965年簽訂的《韓日請求權協定》為由,拒絕對「強征勞工」進行賠償。2018年,韓國大法院裁定強征勞工受害者有權向相關日本企業提出索賠。日方由此對韓方實施半導體材料管制等報復措施,韓國隨後宣布凍結《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22: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