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譚德塞談疫情最新進展:今年將畫上句號

京港台:2023-3-18 06:00| 來源:香港01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快訊!譚德塞談疫情最新進展:今年將畫上句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香港01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17日稱,預計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現稱新冠感染)而構成的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可能在今年結束。

  天空新聞(Sky News)報道,譚德塞在世衛每日簡報會上表示,全球目前的情況比疫情大流行任何時期都明顯好得多,而且對於每周公布的過去四周病歿人數,低於三年前首次以「大流行」形容疫情時,感到非常欣慰,稱有信心今年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劃上句號。

  譚德塞重申,疫情仍未結束,全球在上周就有5000人病歿,指這個數字在可以預防及治療的疾病而言都是過多。

  他同時敦促中國透明分享疫情數據及進行源頭調查和公開結果,指了解疫情起源是道德及科學責任。

  另外英國政府同日宣布,由17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抵達倫敦希斯路機場(Heathrow Airport)時,不會要求他們自願參與病毒檢測,並在4月5日開始,取消要求由中國大陸到英格蘭的人士需在出發前提交病毒陰性檢測的規定。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25 05: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