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娛樂平台TikTok 「在美國的時日無多了」

京港台:2023-3-18 05:02| 來源:聯合報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娛樂平台TikTok 「在美國的時日無多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針對美國國會推動的「限制法」(RESTRICT ACT),將賦予總統拜登處理威脅美國的外國技術,白宮發言人柯比16日在視訊簡報會中表示,拜登政府支持該法案。美國之音(VOA)17日報導認為,中國公司擁有的娛樂平台TikTok,「在美國的時日無多了」。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也提到,當涉及對美國國安的潛在威脅、美國人民的安全和隱私時,「我們將大聲疾呼,我們的態度很明確」,這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請國會採取行動,請國會推動此一民主黨、共和黨的跨黨派立法。我們將持續這麼做。

  該法可能使拜登政府能夠禁止中國「位元組跳動」公司擁有的流行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正研究TikTok是否「惡意使用」其取得的數據資料。CFIUS負責審查涉及外國投資與國安問題的特定交易。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08: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