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不出教師薪資 中國河北學校強逼家長每人捐9萬

京港台:2023-3-18 00:22|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發不出教師薪資 中國河北學校強逼家長每人捐9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地方政府的財政困境也波及教育,中國「時代財經」16日報導,河北衡水市桃城中學傳出「逼捐」事件,要求初三學生每人捐款2萬人民幣(9萬台幣)、初二學生捐款1萬人民幣(4.5萬台幣),以維護學校營運。

  報導說,化名羅旭的學生家長披露,「學校要求學生家長通過慈善機構『中華慈善總會』向學校捐款」,捐款后提供校方收據,以茲證明;「學校說這是為了給老師發放工資,維護學校正常的學習生活,否則該住宿學校將取消自習,並且每週放假」。

  羅旭說,許多來自河北其他城市、甚至外省的孩子前來就讀桃城中學,「正常都是2、3週放假1次,如果改成1週1次的頻繁放假,對孩子來說特別奔波,有的外地孩子時間都花在路上了,到家只能待幾個小時」。

  報導指出,該「逼捐」通知令家長炸鍋,學校隨後緊急叫停捐款,子女就讀該校初三的羅旭說,初三沒有家長捐款,但初二已有兩名家長在家長群組表示「已捐」。

  羅旭提供的家長群組截圖顯示,學校要求通過「中華慈善總會」帳戶捐款,捐款需註明「大眾慈善」。一些家長也披露,學校老師介紹捐款時拋出「誘人」條件,1位家長說,「學校讓我們以愛心人士的名義捐款,還說捐款之後會提供慈善證書,這個證書對孩子以後的考學、考研、考公都有利。如果家長有企業的,還可以通過企業帳戶,打這筆慈善款,可以幫助企業抵稅」。

  「時代財經」向校方求證該訊息,學校1名工作人員說,「不清楚捐款」。記者進一步詢問,要求上萬元捐款是否太多?他回答,「但如果不這樣,老師們的工資也發不出來。學費從32000元降到4020元,1個班50個學生,合計20萬元,我覺得老師1年的工資都不夠」。

  記者追問,「目前學校有困難嗎。」他說,「困難肯定是困難,您要是老闆,您自己也能感覺出來,1天的開銷水電費都上萬了吧!」

  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區教育局表示,已接獲相關反應,正進行調查,並責令學校停止捐款事宜。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15: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