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捐腎給結婚6年愛妻 卻意外發現兩人是兄妹

京港台:2023-3-17 05:38| 來源:英國報姐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男子捐腎給結婚6年愛妻 卻意外發現兩人是兄妹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近,國外一名男子遇到了晴天霹靂:

  他發現,他結婚6年、有兩個孩子的妻子,可能是他的妹妹……

  「有情人終成兄妹」這種情節,放在電視劇里都嫌狗血,但卻真的被人碰上了……

  

  這個故事中的男主角,在知道這件事後,痛苦地在Reddit(國外很火的社交平台)上發文求助:

  「我為了給妻子捐腎,做了檢測……檢測結果讓我今天一整天都沒緩過來。」

  

  根據這名男子的說法,他和妻子已經結婚了六年,一直十分恩愛,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還有一個4歲的女兒,和一個2歲的兒子。

  只是,從兒子出生后,妻子就一直在生病。

  最近病情發展得越來越嚴重,已經必須要接受腎移植手術了。

  

  而做腎移植前,必須要進行配型評估,供體和受者之間配型相容程度越高,排斥反應的發生率就越低。

  男子先聯繫了妻子的家人,然而在妻子的家族裡,和她關係最近的親屬都有一些健康問題(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或者酗酒等),導致他們不能捐獻腎臟。

  雖然他一個一個地打了電話,但最終,也沒有人能捐腎給妻子。

  最後,男子有些心灰意冷,就對醫生說,他自己也想接受測試……萬一呢?

  醫生說,匹配的可能性不是很高,但是試試也無妨。

  於是在發帖的前一周,男子去做了測試。

  「我決定接受測試,看看我是否可以將我的腎臟捐獻給我結婚6年的妻子。」

  

  測試後過了幾天,他接到了醫生的電話:「你的配型檢測結果顯示很合適,不過出於一些顧慮,我們還需要進行一些額外檢測。」

  醫生提出要進行額外的檢測,男子當時並沒有多想,就直接同意了。

  又過了幾天,結果出來了。

  醫生委婉地表示:「……父母和孩子的匹配度是50%,兄弟姐妹之間的匹配度不一定,但夫妻之間的匹配度,一般沒有這麼高……」

  男子懵了:「這是什麼意思?」

  醫生告訴他:他和妻子的匹配率,高得太離譜了……

  隨後,男子得知,醫生通過進一步檢測,發現他們可能是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妹。

  這個結果讓男子一下子就懵了。

  醫生在那邊說,他在這邊就開始走神,甚至在腦海里不由自主地出現了很多記憶碎片。

  理智告訴他,這並不是沒有可能……

  畢竟,他是被現在的家庭收養回來的,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是誰。

  男子從沒有好奇過自己的親生父母,因為他一直認為養恩大於生恩,現在的父母永遠是他的父母。

  但在醫生這麼告訴他的情況下,他還是詢問了父母關於他親生父母的事情。

  父母告訴他,他們知道的也很有限。

  「我們只知道她是一個16歲的單身母親,孩子的父親不詳。

  我們從來沒有見過你的母親——在她分娩的時候,我們就在旁邊的房間裡面等著,在你出生后兩分鐘,進行了第一次檢查后,就有其他人把你抱給了我們,讓我們帶回去。」

  當年民間收養程序不正規,兩邊只是通過中間人約定好再也不聯繫,就各自回了家,甚至不知道彼此的身份。

  養父母直接把他帶回了一千英里以外的居住地,在他的出生證明上也只有養父母的名字,並沒有提到親生母親。

  畢竟,一千英里,相當於大半個國家了。

  誰都沒有想到,這種情況下,他還會遇到、愛上自己的妹妹……

  這件事情,說起來就是很巧合。

  8年前,男子出差到了妻子工作的城市,通過工作認識了比他小兩歲的妻子。

  兩個人一起工作了一個星期,互相都很有好感,於是交換了電話號碼,一直保持聯繫。

  雖然離得很遠,但有緣分是擋不住的。

  那一年中,男子被派過去三次,每次過去,兩人都變得更加親近。

  再後來,他升職加薪,工作調動到了妻子的城市,成為了她的同事。

  於是,他們理所當然地在一起了。

  

  當年的他,怎麼都想不到,兩個人可能有血緣關係。

  所以,兩人結婚的時候也沒有做基因檢測。

  而且,因為兩家父母離得遠,所以這麼多年來幾乎也沒見過什麼面,沒有人提出過這個問題。

  他們生下的孩子,也很健康。

  但是,一旦醫生給男子提出了這個可能性,他就想到了很多「端倪」。

  兩人出生的醫院,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男子的生母在16歲時生下了他,妻子的父親比男子大17歲,年齡上來講,有這個可能。

  在他們的兒子出生時,養父母拿出了男子小時候的照片比對,卻意外地發現男子、孩子都和妻子的父親都長得很像。

  孩子像姥爺很好解釋,但男子本人為什麼會長得像岳父呢?

  這麼多線索之下,男子還是不得不痛苦地承認:「她很可能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

  

  有情人終成兄妹的故事,讓很多人感到唏噓不已。

  有不少人安慰他:

  「既然現在你已經結婚了,有了孩子,已經沒法挽回了。

  所以我覺得這種情況下讓一切天翻地覆地改變其實沒什麼意義了,保持現狀就好。」

  

  「你已經有了孩子,他們是健康的,那就好。

  如果你感覺幸福,那就是幸福。

  把腎捐給你的妻子、妹妹,繼續做你孩子的好父母。」

  

  「我不知道之前貼里有沒有人提到這件事情,但遺傳性吸引是一種公認的現象,失散多年的親戚會對彼此出現心動的感覺。你並是一個人。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你非常關心你的伴侶和孩子。

  我希望一切順利!」

  

  「安慰你一下,一些人類學背景:

  這沒你想的那麼嚴重。一般來說,表親結婚並不存在巨大的遺傳危險。在一些文化中,表親結婚甚至不是禁忌……這一點上來說,同父異母兄弟姐妹的基因差異是相似的。

  當然,如果世世代代都表親結婚,肯定會出現大問題,不過禁止表親結婚這件事情,主要還是因為風序良俗。

  現在的情況就是:即使你娶了你同父異母的妹妹或表妹,也沒有關係。你不是故意的,所以不存在道德問題。

  其他人不知道,所以也沒有違反風序良俗。如果你家族不存在遺傳病,出現遺傳病的風險就沒那麼高,而且聽起來你的孩子很健康。

  所以別擔心了,沒啥大不了的。」

  

  在更新中,男子告訴了網友他最終的做法:

  「我決定把腎捐給我的妻子,我們已經開始了整個過程,這需要時間和大量準備工作。」

  「我打算等她康復后,再告訴她。因為她的狀態很不好,如果讓她知道了只會雪上加霜。我希望她以為我只是像丈夫一樣愛著她,而不是在危險的大手術之前,徹底顛覆她的世界。」

  「至於我們的孩子……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決定,我會在妻子知道后,共同做出這個決定。」

  「我不會離開我的妻子。我愛她,並將永遠在她身邊。我立下誓言,我會信守承諾。我愛她勝過愛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

  

  這件事情真的有點狗血,雖然最後男子已經選擇了盡量合適的做法,但仍然能夠從字裡行間看出他的糾結……

  只能說,這就是造化弄人啊……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9 02: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