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美聯儲才是爆雷元兇 馬斯克:像1929大蕭條

京港台:2023-3-17 04:35| 來源:Next apple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木頭姐:美聯儲才是爆雷元兇 馬斯克:像1929大蕭條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矽谷銀行等3間銀行接連倒閉,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Cathie Wood認為,監管機構沒有發現傳統銀行系統出現崩潰的跡象,並得到Tesla創辦人馬斯克認同,馬斯克更點出今年面臨的危機,與1929年美國經濟大蕭條有許多相似之處。

  Cathie Wood 在推特上發文強調,加密貨幣不是讓矽谷銀行和 Signature 破產的原因,「罪魁禍首」是聯準會,由於風險投資資金短缺、貨幣市場基金收益率較高,使得存款離開美國的銀行系統。

  Cathie Wood 解釋,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其他機構將阻止美國參與網路革命最重要的階段,監管機構正把加密貨幣作為他們自己在傳統銀行業監管失誤的代罪羔羊,讓加密貨幣背黑鍋。

  Cathie Wood發文說,美國短期利率不到1年飆升19倍,加上自1920年代以來銀行系統存款首次出現下降,均是危機爆發前明顯的警號。這些危機本來可以安然渡過,但監管機構只關注監管去中心化透明,比特幣、以太幣及其他加密貨幣網路,在銀行體系面臨擠兌失靈時,反而沒有受到影響。

  馬斯克隨即在女股神的貼文上留言:「今年與1929年有許多相似之處(Lot of current year similarities to 1929)。」

  1929年美國爆發經濟大蕭條后迅速蔓延至全球其他國家,當時美國股市崩盤,銀行大規模倒閉,通膨居高不下,失業率屢創新高,嚴重打擊全球經濟,經過10年後才逐漸回復。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7 16: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