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詐騙案 疑犯余建明是誰?具親中背景

京港台:2023-3-17 04:04| 來源:梭角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郭文貴詐騙案 疑犯余建明是誰?具親中背景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流亡美國、以反共作號召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周三(3月15日)涉欺詐罪被紐約警方逮捕,同案被告余建明(William Je)目前在逃。余建明背景極之複雜,去年2月在英國建立香港人協會 (Hong Kong People Association) ,聲稱協助香港人透過BN(O)簽證落戶英國,但他本身有濃厚親中背景,背後目的成疑。

  根據美國起訴書,現年52歲的郭文貴及其財務顧問余建明(William Je)面臨12項刑事指控,包括證券和電匯欺詐、跨國洗黑錢及妨礙司法公正。檢察官稱,郭文貴監督了一項始於2018年的欺詐計劃,該計劃旨在向他旗下的GTV媒體平台和Himalaya Exchange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業務,騙取數千名投資者逾10億美元。

  據消息指,美東時間3月15日早上5點,約百名 FBI 探員進行郭文貴寓所,對他進行超過1個多小時問話后,強制將他帶離往法庭進行提堂。

  目前在逃的余建明,曾是重慶政協委員,香港親共統戰組織「香港青年會」的執行主席,在任期間:加入周融等建制人士成立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反對佔中、雨傘等香港民主運動。

  「香港青年會」成立20周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禮慶典,多名駐港中共官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少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林淑儀等亦有出席,並以主席身份致辭:「「香港青年會和社會各界要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祖國富強昌盛共同努力。

  據知,余建明曾任招商證券(香港)董事總經理,麥格理銀行大中華區股權市場主席長達10年,2015年3月離開麥格理投行,擔任阿中資本集團(ACA Capital Limited Group)的阿中系公司的董事和總裁,這家公司的慕后老闆就是郭文貴。余建明是喜馬拉雅交易所(Himalaya Exchange) 的創始人,與郭文貴透過所屬媒體和建立大眾組織推廣「喜幣」,澳洲媒體ABC請幾位加密貨幣和金融犯罪領域的專家對交易平台喜馬拉雅交易所和喜幣進行了評估與分析。 他們認為喜馬拉雅交易所和喜幣都亮起了危險的紅燈。余建明接受彭博訪問時聲稱喜幣的市值達到430億美元。律師兼區塊鏈專家亞倫·萊恩(Aaron Lane)表示,這個令人極度驚訝的估值「絕對不可能」正確。 他警告說,這個投資項目帶有「加密貨幣騙局的特徵」。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7 14: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