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官方正在調查矽谷銀行倒閉案

京港台:2023-3-16 10:38| 來源:環球網 | 我來說幾句

美媒:美國官方正在調查矽谷銀行倒閉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4日報道,美國司法部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矽谷銀行倒閉一事。此前這家面向科技業的加州銀行的客戶存款大幅外流,導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銀行倒閉。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調查仍處於早期階段,可能不會導致任何指控。證券備案文件顯示,矽谷銀行首席財務官丹尼爾·貝克和首席執行官格雷戈里·貝克爾都在該行破產前一周拋售了股票。貝克於2月27日出售了價值57.5萬美元的股票,約佔他所持公司股份的1/3。同日,貝克爾行使了1.2451萬股的期權並出售這些股票,凈賺約230萬美元。

  報道稱,這兩筆交易都是根據30天前提交的所謂「10b5-1計劃」進行的。該計劃使內部人士可提前安排股票出售。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收緊了該計劃,規定執行銷售前的等待期從30天延長至90天。據悉,新規定於2月27日生效,也就是兩位高管出售股份的同一天。

  此外,據美聯社14日報道,矽谷銀行的母公司矽谷銀行金融集團、矽谷銀行首席執行官和首席財務官正被股東提起集體訴訟。訴訟稱,矽谷銀行2020年至2022年的年度報告「低估了公司面臨的風險,沒有披露美聯儲概述的加息有可能對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訴訟還稱,該公司「沒有披露,如果其投資受到利率上升的負面影響,會特別容易出現銀行擠兌的情況」。

  美國司法部等部門的調查疊加集體訴訟,矽谷銀行的未來走向引發關注。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矽谷銀行母公司的債權人已經成立一個小組,希望通過出售該公司的私人財富管理和其他部門而獲利。據悉,矽谷銀行屬於矽谷銀行金融集團的核心業務。知情人士說,該團體希望矽谷銀行母公司申請破產,然後通過法院監督的出售程序拍賣非銀行業務。金融控股公司Stifel發布的一份研報估計,如果債權人能夠收回矽谷銀行母公司的所有非銀行資產,包括現金和證券,一旦發生清算他們可以拿到近47.5億美元。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6 10: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