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誓言繼續在烏克蘭附近黑海空域展開偵察行動

京港台:2023-3-16 04:1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誓言繼續在烏克蘭附近黑海空域展開偵察行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星期三(3月15日)表示一定會繼續在靠近烏克蘭的黑海上空展開空中偵察任務。在此之前,美國表示,一架俄羅斯戰鬥機星期二與一架美國無人機相撞,迫使美國無人機操作人員讓這架無人機墜落在海上。

  奧斯汀對支持烏克蘭抵抗持續了13個月的俄羅斯入侵的盟國防務首長說:「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和行動。」

  奧斯汀從五角大樓對參加視頻會議的各國防長說:「俄羅斯責無旁貸,必須以安全和專業的方式操作它的飛機。「他說,那架星期二被撞落的美國MQ-9無人機當時是在國際空域「執行例行任務」,兩架俄羅斯戰機「從事了危險、魯莽和不專業的舉動」。

  他說:「這起危險事件是俄羅斯飛行員在國際空域採取的咄咄逼人、高風險和不安全的一貫做法的一部分。」俄羅斯表示正在考慮是否打撈那架無人機,但是美國官員說,操作人員在把無人機墜落黑海之前已經得以遠程抹去了機上敏感軟體,以防俄羅斯收集秘密信息。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星期三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這架無人機「還沒有被回收,我不確定我們能夠回收它。」美國在黑海沒有船隻,這片海域基本上被俄羅斯控制。

  與此同時,奧斯汀呼籲盟國加大對烏軍的支持。

  「我們如今處在烏克蘭自由之戰的關鍵時刻,」奧斯汀說。「我們必須為今後的戰鬥向烏克蘭提供全面能力,」包括裝甲零部件、更多的設備和新捐贈的彈藥和防空系統。

  在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科比星期二對美國之音(VOA)說: 「如果(俄方的)訊息是他們想遏阻或勸阻我們不要在黑海的國際空域飛行和行動,那麼這個訊息將會失敗,因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俄羅斯否認俄軍蘇-27戰機與美國無人機有觸碰,並稱墜機是由於操作原因。一名美國軍方官員對美國之音說,這架MQ-9無人機還未被回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說,美國召見了俄羅斯大使,就這起事件提出抗議。

  他說:「我們正在直接與俄方接觸,而且再次是在高級別,以轉達我們對這次不安全、不專業的攔截行動的強烈反對,該攔截行動造成美國無人飛機的墜落。」

  奧斯汀與來自近50個國家的國防官員開會評估烏克蘭戰局。

  五角大樓發言人帕特·萊德准將星期二對記者們說:「就像我們自從這場戰役開始以來一直所作的那樣,我們正在繼續盡我們的一切所能,來確保滿足烏克蘭的需要,無論是彈藥,還是空防、裝甲。」

  美國、歐盟和北約官員都誓言要加大努力,補充烏克蘭以及各方自身的彈藥庫存。自從俄羅斯一年多前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烏克蘭境內的戰爭已經演變為一場消耗戰。

  「我們隨時在考慮彈藥和武器供應,」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在星期二的每晚視頻講話中說。在講話之前,他與烏軍官員又進行了一次相關會談。

  澤連斯基說,目前的主要重點是防禦烏東前線的努力,包括巴赫穆特地區,當地已經持續激戰了幾個月。他說,烏克蘭軍方領導人的明確立場是「鞏固這個方向,儘可能給佔領者造成最大損失。」

  除了星期三由美國主導的會談之外,澤連斯基還歡迎丹麥宣布今年為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的軍事、人道和經濟援助。

  這筆資金的大約三分之二用于軍援,其餘部分用於人道努力、重建與工商行動。

  澤連斯基在推特(Twitter)上說,他感謝這一舉措,這筆援助是「實現我們打敗侵略者的共同勝利並朝歐洲重返和平邁近的保障。」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6 15: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