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將訪俄 立陶宛總統呼籲站到歷史的正確一邊

京港台:2023-3-15 23:23|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40 )  | 我來說幾句

傳習將訪俄 立陶宛總統呼籲站到歷史的正確一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立陶宛總統3月14日表示,由於「中國採取親俄立場」,並「在烏克蘭戰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因此,他不相信習近平對俄烏之間的中立調解。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3月14日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講後向歐洲新聞網(Euronews)表示:在基輔和莫斯科之間,到目前為止,「我評估並認為,中國的作用是破壞性的,而不是建設性的"。

  他還說,「我看到,中國的目標是繼續這場戰爭"。"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中國在暗中或公開地支持俄羅斯,很難相信中國能在兩國之間進行調解」。

  立陶宛總統發表這番言論的背景是,越來越多傳言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久后將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討論和平前景。

  立陶宛總統說,「中國需要思考它在這場戰爭中想要達到什麼目的」。他呼籲習近平「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

  關於國際社會對莫斯科的侵略進行制裁,立陶宛總統認為,制裁確實傷害了俄羅斯的經濟,但他期待著更多制裁。

  這位領導人還呼籲歐盟各國政府超越其國家利益,批准在核領域採取新的報復性措施。他強調說,"我們曾建議將俄羅斯原子能公司作為一家公司列入歐洲的制裁名單"。但由於某些利益,不同國家的個別做法,我們無法在這方面做出決定"。

  立陶宛總統贊成向烏克蘭提供任何形式的武器,包括戰鬥機。他呼籲迅速採取行動,「因為這場衝突是致命的,而且代價很高」。他警告說,"我們正在進入這場戰爭的關鍵階段,保持決心非常重要"。

  瑙塞達總統還指出,"俄羅斯是堅定的,它能夠集中所有的資源,因為它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它可以忽略其他領域的社會需求。他呼籲歐盟27國加強努力,促進成員國的國防工業。

  他也毫不掩飾地表示,他對不久的將來啟動談判的可能性感到悲觀,因為在俄羅斯和烏克蘭都聽不到和平的聲音。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7 14: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