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遭入室搶劫 全家被捆綁毆打 劫匪講普通話…

京港台:2023-3-15 06:16| 來源:加國無憂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華人遭入室搶劫 全家被捆綁毆打 劫匪講普通話…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三年前兩名華人男子和兩名黑人男子一起到旺市一戶華人地產經紀家入室搶劫,案發後受害者利用被搶走的iPhone定位功能向警方報告了劫匪的去向,警方據此迅速出警將4名劫匪一網打盡。

  其中一名被告陳斌雖然沒有目擊者直接證據,但根據其他劫匪在搶劫過程中曾與一人用普通話交談,加之警方提供的其他證據,法官判華人劫匪陳斌有罪。

  法庭文件顯示,2020年5月6日凌晨,位於旺市的華人地產經紀Conrad Leung與妻子Sara Wu的家遭入室搶劫,匪徒將正在熟睡的一家四口禁錮毆打,搶走了屋內的現金和其他貴重物品,包括一部iPhone手機。

  案發後不到一個小時,Conrad Leung的兒子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他藉助筆記本電腦上的計算機程序,定位追蹤到手機出現在位於8330 Woodbine Avenue的Comfort Inn。凌晨5時26分他撥通911報警電話,警方隨即在Comfort Inn逮捕了一名華人男子甄真(Zhen Zhen),並從他身上搜出一張該旅館房間的鑰匙卡。

  警方確認這張鑰匙卡屬於242號房間,隨即沖入房內,逮捕了另外3名疑犯。其中包括兩名黑人男子Kwabena Asare和Elijah Bishop,以及一名華人男子陳斌(Bin Chen,音譯),陳斌也就是本次訴訟的被告。

  陳斌先被指控嚴重毆打罪、使用武器搶劫、非法闖入、非法禁錮等罪名。

  法庭文件顯示,受害人Conrad Leung與妻子Sara Wu和兩個兒子都被劫匪捆綁、毆打,Conrad Leung看出劫匪是黑人。

  他的一個兒子被兩個破門而入的匪徒按在床上時想辦法找到了放在床頭的手機,偷偷地撥通了911電話報警,當時他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希望接線員能猜到他身處險境而派警察上門查看。

  此手機後來被劫匪搶走,一名劫匪給911打去電話稱此地平安無事,無需派人來查看。不料就是這部手機最終暴露了劫匪的行蹤,警方根據定位查到地址將4名劫匪一網打盡。

  此案被告陳斌在法庭辯稱,無論是指紋還是DNA證據,都沒有任何物證可以證明他曾經出現在案發現場的住所內。謊稱他也沒有進入案發現場而是留在屋外。

  但是Conrad Leung稱,他聽見兩名劫匪用普通話對答,而且他大概判斷出屋內的劫匪有四人。而且警方提交的視頻證據顯示陳斌始終與其他三名劫匪在一起。

  最後法官認定,陳斌積极參与入室搶劫,是4名闖入屋內的入侵者之一。他是有意且自願地參與了搶劫行動,因此他被控的4項罪名全部成立。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6 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