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殺手身背50條人 命整容毀指紋逃亡17年終落網

京港台:2023-3-15 06:02| 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黑幫殺手身背50條人 命整容毀指紋逃亡17年終落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近,俄羅斯警方在西部城市羅斯托夫逮捕了一名逃亡17年、身背50多條人命的黑幫殺手——伊戈爾·庫茲門科。

  

  伊戈爾落網時,除了些許歲月痕迹和體型膨脹,他的輪廓、五官大改,與曾經的通緝照判若兩人…

  

  十個手指的指紋全部模糊,像是被刻意破壞,如果不是警方連盯他數日,幾乎要被他鎮定的神情和巧妙的解釋所動搖…

  

  伊戈爾首次進入警方視線要追溯到上世紀90年代,當年,他是大名鼎鼎的「Les」黑幫團伙的重要成員之一,受各方委託,專以恐嚇和謀殺的方式為客戶「解決」各種商業糾紛,在商界相當有影響力…

  從身價過億的銀行董事長到普通商人,都曾是伊戈爾和同夥的手下亡魂…

  1999年,羅德尼克銀行的董事長鮑里斯·特普戈夫成為第一批受害者,命喪「Les」手下,在俄羅斯政府總部附近被槍殺。沒多久,一名伏特加工廠老闆在聖彼得堡附近被殺,也是伊戈爾和幫派同夥的手筆…

  之後的幾年時間裡,「Les」團伙日漸猖獗,他們先後犯下謀殺案超過50起,但大部分都被偽裝成了簡單的家庭糾紛,伊戈爾和同夥雖然成為警方重點關注對象,但數次輕鬆逃脫法律制裁。

  直到17年前,伊戈爾和同夥因在俄羅斯羅斯托夫用斧頭犯案被警方通緝,團伙成員見情況不妙,分散逃亡…

  在逃亡過程中,伊戈爾開始通過改變容貌以躲避追捕。

  他一邊修改眉形、留長頭髮,從「社會青年」變「文藝捲髮」,用劉海遮住額頭掩蓋髮際線位置,一邊做了多次整形手術,下拉鼻頭並延長了下巴長度。

  

  一系列改造使他的輪廓和三庭比例發生改變,容貌大改。

  

  整形的同時,伊戈爾還在頂風作案,又用撬棍將一名索契商人亞歷山大·拉茲尼科夫活活毆打致死…

  

  身上命案越背越多,他的整形手術也越做越多…

  2012年後,伊戈爾又進行了豐唇手術,並蓄起濃密的鬍鬚,努力增肥,臉頰日漸膨脹,直到長出雙下巴,豐滿到不需要再用毛髮刻意修飾…

  

  除了改變外貌,伊戈爾多次把酸性物質倒在十個手指的指腹上,試圖燒蝕掉指紋,不給警方留一絲機會…

  

  另外,伊戈爾每隔幾年就會為自己更換名字和身份信息,弗拉基米爾·基什科、維克多·庫茲緬科和羅曼·馬爾丘克等都是他的曾用假名。

  他用假護照流竄在多個國家之間,居無定所…

  17年來,伊戈爾的昔日同夥先後入獄,其中一名成員甚至逃到了西班牙,仍沒有躲過追捕,被引渡回國,入獄服刑23年。

  而伊戈爾因為增肥和大刀闊斧的換臉偽裝,最近才被警方盯上…

  他在使用假烏克蘭護照回羅斯托夫時被警方察覺,最終在離開俄羅斯時被警察誘捕,被動結束了逃亡生涯。

  據警方回憶,伊戈爾落網后表現得十分鎮定,如同一位訓練有素的間諜,面對警方問詢,他面不改色地將十指指紋異常解釋為「手指在工作中意外受傷」,如果不是提前確認了身份,很可能會讓他再次逃脫…

  

  現在,伊戈爾正和另外兩名指使他謀殺商業對手的男子一起接受審判,不出意外,伊戈爾將面臨謀殺、謀殺未遂、強盜行為、搶劫和走私武器等多個指控…

  如果罪名成立,他再也沒有出獄機會,這逃亡的17年將是他人生中最後的自由時光…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5 1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