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狂漲千點!多隻銀行股暴跌熔斷,發生了什麼?

京港台:2023-3-14 11:57| 來源:中國證券報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人民幣狂漲千點!多隻銀行股暴跌熔斷,發生了什麼?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盤漲跌不一,道指跌0.28%,標普500指數跌0.15%,納指漲0.45%。地區性銀行股暴跌,多隻個股盤中因跌幅過大而多次熔斷。

  美聯儲宣布,將調查對矽谷銀行的監管,5月1日發布調查結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需要圍繞矽谷銀行這一事件展開迅速、深入的調查;美聯儲副主席巴爾將領導此次調查。

  市場開始押注矽谷銀行風波可能促使美聯儲暫停加息。投資者關注周二發布的美國2月CPI,這是下周美聯儲FOMC開會前最後一份重磅通脹數據。

  市場加息預期驟然降溫,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北京時間3:00收報6.8475,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漲720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漲超1000點,最終漲838個基點報6.8551。

  高盛預計,美聯儲在下周的利率會議上會暫停加息,但5月、6月和7月都會加息,最終將利率推高至5.25%至5.5%。

  美股三大股指收盤漲跌不一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股三大股指收盤漲跌不一。Wind數據顯示,截至收盤,道指跌0.28%報31819.14點,標普500指數跌0.15%報3855.76點,納指漲0.45%報11188.84點。

  

  來源:Wind

  科技股集體上漲,微軟漲超2%,蘋果、亞馬遜均漲超1%,奈飛、谷歌、臉書均上漲。

  大型銀行股全線走低,富國銀行、花旗跌超7%,美國銀行跌超5%,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小幅下跌。

  區域性銀行股大幅收跌,第一共和銀行跌超60%,盤中一度停牌,創其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阿萊恩斯西部銀行跌超47%,聯信銀行、齊昂銀行、PacWest Bancorp均跌超20%。多隻個股盤中均因跌幅過大而多次熔斷。

  同樣因暴跌而盤中數次熔斷的還有資管巨頭、資產值為美國第八大銀行的嘉信理財,盤初最多跌23%,創史上最大單日拋售幅度,收跌超11%,連跌三日至2021年1月以來的逾兩年新低。公司稱擁有充足的流動性渠道和較低的存貸比,花旗上調評級至「買入」,因存款擠兌風險有限。

  能源股普遍下跌,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跌超1%,康菲石油、斯倫貝謝跌超3%。

  熱門中概股漲跌互現,途牛、嘉楠科技漲超10%,億邦通信、霧芯科技、嗶哩嗶哩、拼多多漲超6%;跌幅方面,逸仙電商、世紀互聯跌逾7%。中概新能源汽車股集體上漲,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理想汽車實現不同幅度上漲。

  申萬宏源研究所表示,除矽谷銀行外,當前美國中小型銀行普遍面臨流動性緊張問題,部分銀行存在潛在的資不抵債的脆弱性問題,儘管全球系統性重要銀行經營狀況和流動性指標相對健康,但邊際惡化值得關注。高利率內在壓力和金融潛在風險博弈之下,海外資產潛在波動率仍處於高位,需要耐心等待市場的出清,繼續對美股保持謹慎,看好黃金和美債的中期配置機會。

  國海證券表示,由於矽谷銀行業務主要集中在科技行業,此次事件相對較為獨立,暫時不會形成系統性金融風險,同時美國通脹仍處於高位,美聯儲貨幣政策暫時或不會因此次事件而轉向,美股在經歷矽谷銀行倒閉這類風險事件后或仍因衰退預期而承壓。

  歐洲股市震蕩

  美國矽谷銀行關閉事件引發歐洲股市震蕩。

  當地時間3月13日,歐股收盤主要指數全線下跌,德國DAX指數跌3.04%報14959.47點,法國CAC40指數跌2.9%報7011.5點,英國富時100指數跌2.58%報7548.63點。

  歐盟委員會13日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密切關注美國矽谷銀行關閉事件進程。聲明說,該銀行在歐盟的業務有限,歐盟方面正與相關部門取得聯繫。

  德國4個機場發生罷工

  近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當地時間13日,德國漢堡、漢諾威、不來梅和柏林4個機場發生罷工。4個機場共取消了351趟航班,近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據了解,約2000名地勤和安保人員停止工作,航班運營已部分或完全癱瘓。罷工主要原因是勞資糾紛未得到妥善解決。

  柏林機場原定於周一起飛的200趟航班全部取消。漢堡機場123趟離港航班全部取消,121趟進港航班取消了一半。漢諾威和不來梅機場全天不安排定期航班運營。

  航空工會警告稱,未來幾周可能舉行更多罷工。鐵路工會目前正在與德國鐵路公司及其他50家鐵路公司就新的集體協議進行談判。

  有媒體報道稱鐵路和航空工會已計劃在3月27日舉行聯合警告罷工。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4 22: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