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的秘書」?李強記者會首秀外界看法不一

京港台:2023-3-14 05:12|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稱職的秘書」?李強記者會首秀外界看法不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國務院新任總理李強周一舉行了首場記者會,受到中外輿論的廣泛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報道中指出,李強在記者會上的講話用大篇幅緩解企業家和外國投資者的擔憂,同時坦承今年中國要實現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的目標不輕鬆。另外,李強也向美國展示了和解的姿態,呼籲中美相互釋放善意。但報道也強調,李強的演講有很多老生常談,但幾乎沒有就自己的施政計劃提供什麼細節。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提到,有經濟學家注意到,李強在記者會上沒有回答挑戰性問題,這可能顯示出他缺少國務院工作經驗。另有人觀察到,李強花了最多篇幅談論促進民營經濟和建設服務型政府,反映出這兩個方面將是他工作的重點;李強也試圖對私企和外國投資者作一些保證,但缺乏制度化的措施很難讓外界對中國的經濟環境很快恢複信心。但BBC在報道中也提到,李強在記者會上說,高手在民間,拜群眾為師。

  網民對李強首秀的解讀角度也很豐富。雖然有人指出李強不談敏感問題,但有網友說,正是因為沒有新意,沒有熱點,沒有喧賓奪主,都是引用,不大談特談自己的思路,才是最成功的首秀。李強是懂吸取前任教訓的。還有人就此評論說,李強作為秘書是稱職的,藉此暗指李強曾作為秘書,長期與習近平共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4 22: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