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中國疫情防控的各項策略、措施是完全正確的

京港台:2023-3-13 12:17|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27 )  | 我來說幾句

李強:中國疫情防控的各項策略、措施是完全正確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3月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記者會上,烏茲別克媒體記者提問稱,國際上有些人質疑相比其他國家,中國在防疫上實施了兩年多的嚴控是否確有必要?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中國做了哪些準備?

  對此,李強表示,疫情三年,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同心抗疫,現在已經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三年來,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準防控,因時因勢不斷優化調整各種防控措施。在疫情初期傳播力比較強的時候,我們國家果斷採取措施,實現「乙類甲管」,有效地保護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我們國家的疫苗開發、藥物開發以及後來疫苗接種的普及贏得了寶貴時間。後來,隨著病毒致病力的減弱,也隨著我們國家防控能力的提高,又對一系列防控措施進行了優化調整,適時地進行了防控的轉段,實行了「乙類乙管」。

  「在我們這樣一個人口眾多,發展不平衡的大國,只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實現了疫情防控的平穩轉段,較快恢復了經濟社會的正常秩序,這是很了不起的。」李強強調。

  李強指出,實踐證明,中國疫情防控的各項策略、措施是完全正確的,防控的成效是巨大的。人類與病毒做鬥爭是一個長期、漫長的歷史過程,現在新冠病毒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我們一直在跟蹤研判,及時做好預警預測,而且我們現在也制定了不同場景下怎樣應對可能出現的疫情傳播風險的各種預案。我們還會加強各級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建設,加快新的疫苗藥物的開發,同時我們一直保持與國際社會的溝通合作,共同維護人類健康福祉。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5 06: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