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常頭暈、疲倦...裝監視器發現心寒畫面

京港台:2023-3-8 12:17| 來源:壹蘋新聞網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博士常頭暈、疲倦...裝監視器發現心寒畫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驚悚!最信任的人,卻可能是最忌恨你的人,甚至運用專業知識默默地毒殺你!中國近期發生一起化學博士下毒案,下毒者竟是被害人最信任的學長,所幸被害人聽從女友的「神建議」,才讓被害人撿回一命。

  中國新浪新聞報導,吉林省長春市一家化學研究機構發生一起下毒案。下毒者與被害人是博士班的學長學弟關係,下毒者孫某(化名)取得博士學位后先進入研究機構,被害人李某(化名)畢業后也進入同家研究機構。

  下毒者身為學長,還當上了被害人的資深同事,負責指導被害人孰悉環境與工作,兩人還住同一間宿舍。在別人眼中,他們是學業上的學長與學弟、工作上的前輩與後進的好關係。

  只是,這一切隨著學弟升職超越學長而變調。他們工作的研究機構有高層職位出缺,學長以為論資排輩應該是由他升職,結果長官選了工作能力強、人際關係較好的學弟。

  原本的好哥兒們關係,也隨著學弟變成學長的頂頭上司,而起了化學變化。學弟認為自己是公事公辦,學長則認為學弟處處針對他,擺明了就是要逼走他。學長心中又忌又恨,又不願意離開待遇優渥的研究機關,竟起了邪念。

  近期學弟忽然常覺得頭暈、疲勞,他去看醫生,也查不出特別的原因。醫生與他都以為是工作疲勞所致。結果,發現異樣原因的人,是學弟的女友。

  女友覺得學弟明明還年輕,體力卻越來越差,常常力不從心。有次,女友喝了他的水,覺得跟一般的水不一樣,他去檢測后,發現水中竟含有劇毒物疊氮化鈉(NaN3)的成分!

  女友建議男友在辦公室安裝密錄器,監控是否有人蓄意下毒。女友的話果然要聽,一裝就發現確實有人下毒。當學弟與女友檢視監視器畫面時,在鏡頭中出現了令他「毛骨悚然」的畫面。因為,下毒的人雖然穿戴實驗室常用的防毒面具,但是身形動作就是他最信任的學長!

  

  學弟向警方報案,學長眼見證據確鑿,承認就是他對學弟長官下毒。學長表示,他是學長,當初毫無私心的帶學弟適應工作與成長,最後卻是學弟陞官,學弟還刻意針對他打壓,他吞不下這口氣,才會對學弟下毒。不過,學長堅稱,他只是要教訓學弟,不是要謀殺學弟。

  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判後日前宣判,學長孫某涉嫌殺人未遂,判處10年刑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9 15: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