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灰心、死心…深圳港口前所未見的一幕!

京港台:2023-2-22 06:38| 來源:EU電商 | 評論( 33 )  | 我來說幾句

傷心、灰心、死心…深圳港口前所未見的一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海外訂單不振,深圳港口空箱堆放量臨界29年來最高值!

  據南華早報報道,隨著中國春節假期結束,卡車司機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但並不是所有卡車司機都能重返工作崗位,在通往深圳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的高速公路上,等待運輸集裝箱的空卡車組成了近一公里的車隊。一位司機稱,這只是所有空卡車中的一小部分,還有大量空卡車停留在東莞。

  鹽田是中國最大的外貿集裝箱港口之一,該港口有超過 15000 名註冊卡車司機,但其中只有大約 2000 人在工作。該名司機表示,很多工廠老闆說今年的出口市場十分糟糕,國外客戶沒有下訂單,電子產品不能出口,而且還有很多工廠已經搬到了東南亞。

  以前,由於每天要發出的貨物太多,港口找不到空集裝箱。但今年,空集裝箱佔據了港口周圍的每一個可用空間,空箱堆積7層,積滿了灰塵。去年 11 月,港口的一份官方聲明稱,該港口的空箱堆放量已達到 2020 年 3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並將很快達到該港口開港 29 年來的最高水平。

  據Container xChange2月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集裝箱的供應量在不斷增加,而到2022年10月集裝箱供應已經出現過剩。

  與過去三年相比,上海、寧波、天津等港口的CAx指數不斷上升,這表明入港集裝箱較出港集裝箱更多。

  Container xChange 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Christian Roeloffs 表示,集裝箱趨勢是經濟進步和全球貿易的重要晴雨表,目前的市場前景似乎趨於黯淡。過去一年,寧波、上海和新加坡等亞洲主要港口的集裝箱租賃和採購價格大幅下跌,在可預見的未來,當前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

  

  根據海事研究諮詢公司 Drewry 本月的一份報告,12 月份 40 英尺集裝箱的價格比 2021 年同期低 45%。該報告估計,在回升之前,價格將在 2023 年前六到九個月繼續下跌。

  Freightos Baltic Index 顯示,過去一周從亞洲到美國西海岸的 40 英尺集裝箱運價為 1,295 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 92%。與此同時,該指數顯示,從亞洲到美國東海岸的運費同比下降了 86%,從亞洲到北歐的運費下降了 80%。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23 03: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