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中轉站?保加利亞一廢卡車18名非法移民死亡

京港台:2023-2-19 12:24|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偷渡中轉站?保加利亞一廢卡車18名非法移民死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2月17日,保加利亞內政部官網通報一則消息,該國警察當天下午在首都索非亞附近發現一輛廢棄卡車,車上載著大約40個非法移民,其中18人已經死亡。政府官員稱,死者中包括一名兒童,其餘的一些倖存者被送往醫院治療。

  這些非法移民的國籍尚未公布,但當地媒體稱這些人來自阿富汗。此外,路透社報道稱,保加利亞警方已經逮捕了4名嫌疑人,一旦證據充足就提起指控。

  

  保加利亞內政部通報截圖

  保加利亞內政部通報稱,這輛卡車被遺棄在首都索非亞附近一個名為洛科爾斯科(Локорско)的村莊外,當地警方當天下午2點15分接獲報警后才趕到現場。

  卡車司機早已逃逸,警察在卡車拉的木材下方發現一個隱秘車廂,大約有40名非法移民藏在其中,其中18人已經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保加利亞國家調查局局長鮑里斯拉夫·薩拉福夫(Borislav Sarafov)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一些移民是窒息而死。薩拉福夫稱,這些人非法越過保加利亞與鄰國土耳其的邊界,在樹林里藏了兩天,然後在保加利亞東南部揚博爾市(Yambol)附近被裝上卡車。

  「他們被關在卡車裡,缺氧,又冷又濕,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保加利亞衛生部長阿森·梅吉季耶夫(Asen Medzhidiev)說道,他表示車上的倖存者已經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緊急治療,其中一些人的情況非常糟糕。

  保加利亞當局沒有馬上公布這些非法移民的國籍,但保加利亞當地媒體報道稱,他們中有人自稱來自阿富汗。英媒BBC也報道稱,當地警方認為這些人來自阿富汗,正被非法運送到塞爾維亞。

  當天晚些時候,保加利亞警方高級官員阿塔納斯·伊爾科夫(Atanas Ilkov)告訴路透社,他們已經逮捕了本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曾經因為販賣人口而被判刑。伊爾科夫表示,一旦警方掌握足夠證據,將立即提起指控。

  資料顯示,保加利亞是一個擁有700萬人口的巴爾幹國家,是歐盟最貧窮的成員國,位於中東和阿富汗移民從土耳其進入歐洲的必經之路上。

  路透社稱,很少有非法移民願意留在保加利亞,他們大都是在這裡中轉,然後通過複雜的走私偷渡網路前往更為富裕的西歐國家。

  儘管保加利亞在與土耳其259公里長的邊境線上豎起了帶刺鐵絲網,但在當地人販子的幫助下,許多非法移民仍然設法偷渡入境。

  2015年,保加利亞三名卡車司機被捕,他們被控殺害了71名非法移民,這些移民的屍體在奧地利的一條高速公路旁被發現。

  

  案發現場的保加利亞警察 圖源:路透社

  去年12月,保加利亞向歐盟提交了加入申根區申請,以取消與其他歐盟成員國之間的邊境管制,但卻被歐盟理事會拒之門外。投下反對票的是奧地利和荷蘭兩國,奧地利是出於對安全和非法移民的考慮,反對保加利亞加入申根區;而荷蘭反對保加利亞加入的理由是對腐敗和非法移民的擔憂。

  奧地利內政部數據顯示,每年約有10萬名非法移民經過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進入奧地利,其中保加利亞更是已成為巴爾幹地區的「偷渡中轉站」,很多有組織的非法移民都是先到保加利亞,再經過羅馬尼亞或塞爾維亞進入其他歐盟國家。

  保加利亞總理加拉布·多涅夫(Galab Donev)對未能加入申根區感到失望和憤怒,稱保加利亞已經滿足了加入申根區的條件,更不是歐盟「二等公民」。多涅夫表示,歐盟理事會的決定不是對保加利亞加入申根區的拒絕,保加利亞將繼續為這一目標而努力。對於投反對票的奧地利和荷蘭,保加利亞不會實施制裁,而是會保持外交溝通。

  路透社稱,保加利亞今年將再次尋求加入申根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9 14: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