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中國人偷渡忽增700% 提防間諜滲透成話題

京港台:2023-2-13 01:28|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美墨邊境中國人偷渡忽增700% 提防間諜滲透成話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媒體報道稱,去年第4季,美國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中國偷渡客,與2021年同期相比暴增逾700%。在越過美國邊境的中國人激增的情況下,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在密切監視潛在的中國間諜和其他國安威脅。

  據自由時報今天署名報道稱,美墨邊境被捕中國偷渡客激增逾7倍,美國提防中國間諜藉機滲透。

  報道引述大眾新聞2月9日消息,去年第4季,美國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中國偷渡客,與2021年同期相比暴增逾700%。不過,知名美中關係專家、美籍華裔律師章家敦警告,雖然很多中國民眾是因為「絕望」而逃離中國,但中共可能藉此偷運其代理人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偷渡客通常會被加快遣返,除非他們確實擔心返回中國後會受到迫害。一些尋求庇護的中國偷渡客會在自己做擔保后被釋放到美國,並收到出庭參加移民聽證會的通知。

  據章家敦稱,幾乎所有通過巴拿馬達連峽谷來到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人,都是不想在中國生活的人,但「我們必須假設,中共正在透過走私他們的代理人來利用這種情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3 14: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