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現"飛鳥撞樹"現象,網友疑災害前兆?專家回應

京港台:2023-2-9 13:44|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成都現"飛鳥撞樹"現象,網友疑災害前兆?專家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一段「飛鳥撞樹」的視頻在網路上傳開,視頻顯示,成都街頭某路段出現大量飛鳥「撞」向路邊大樹的情況,密密麻麻,數量眾多。據拍攝者蔡女士稱,拍攝地點位於成都雙流區。

  

  來自蔡女士的視頻截圖

  有網友猜測這麼大規模的鳥群活動可能和天氣變化有關,也有人推測是不是地震等自然災害發生的前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現象?今天,紅星新聞記者聯繫到了成都野保專委會的專家學者。

  成都野保專委會秘書長巫嘉偉表示,從視頻上看無法辨識是一天的什麼時間點拍攝的,不過飛鳥並沒有在撞大樹。一種情況可能是那棵樹上有果實,成都的灰椋鳥和絲光椋鳥成群結隊在此覓食。還有一種可能,如果是傍晚黃昏時刻拍攝的,很可能這棵樹是一夜棲樹,如果是麻雀這些鳥,大概率是飛來睡覺休息的,「每年二三月份的時候,就有很多鳥類飛來集中地在樹上睡覺,大家集中在一起一來可以取暖二來可以防禦天敵。」不過,不管是哪種情況,這種現象都與地震無關。

  據介紹,鳥兒夜晚駐足休息的地方,被稱為「夜棲樹」。「夜棲樹」一般靠近路燈,方便夜間取暖,也有可能靠近河邊、居民樓,食物相對充足。據不完全統計,成都二環路之內有類似的「夜棲樹」有百餘處,其中不少是賞鳥點位。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0 01: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