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 北京「誤入領空」謊言不攻自破

京港台:2023-2-7 22:44|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17 )  | 我來說幾句

前科累累 北京「誤入領空」謊言不攻自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的最新事件尚未平息,更多的信息顯示中國過去幾年中多次派間諜氣球到美國和其他地區收集情報,北京所稱民用科研飛艇誤入領空的謊言已不攻自破。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星期一(2023年2月6日)說,在前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中國間諜氣球曾多次進入美國領空,但是在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加強了對領空的偵測能力,「得以偵測出特朗普政府時期所無法偵測出的東西」。

  在星期一之前,美國官員曾表示,在特朗普政府時期至少有三次中國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事件,在拜登上任后,至少還有一次這樣的事件,但在那些事件中氣球在美國領空飛行的時間沒有這次這麼長。

  幾名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官員已表示,他們在任期間沒有被告知有中國偵察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但他們都沒有否認發生過這些事件的可能性。

  北京聲稱,上星期進入美國領空的中國氣球是「民用性質」的飛艇,用於「氣象等科研」,因天氣原因偏離了預定航向,誤入美國領空。

  與此同時,哥倫比亞與哥斯大黎加等拉丁美洲國家也監測到一個類似的氣球在高空飛越其領空,但沒有採取攔截或制止措施。

  北京承認那個氣球也是中國的,也因天氣原因偏離了預定航向,誤入拉美和加勒比上空。

  在北美和拉美地區爆出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后,日本政府最近也翻閱了以往的資料,並發現在2020年6月和2021年9月日本東北地區也曾出現非常類似的氣球,並宣布展開調查。

  內閣官房高級官員星期二稱,將與美國分享日本當時記錄的資料以及分析報告。

  日本媒體報道說,如果外來氣球侵犯領空,自衛隊將派飛機升空應對,但在使用武器將其擊落前需獲得政府高層的批准。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8 14: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