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何時發現氣球入美?中外交部答案令人吃驚

京港台:2023-2-7 00:42| 來源:香港01 | 評論( 61 )  | 我來說幾句

中方何時發現氣球入美?中外交部答案令人吃驚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原標題:中方何時發現飄在美國上空氣球? 外交部:美方向中方通報之後

  香港01報道:中美之間的氣球風波持續,美國指中國一個間諜氣球侵犯領空,不過中國方面則稱氣球是民用飛艇,並因為不可抗力飛入當地。氣球其後在南卡羅萊納州對開的大西洋上空被美軍戰機擊落。

  有外媒問及中方何時發現該飄在美國空域的氣球,是在美方聲稱發現氣球之前還是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6日)回應稱,中方是負責任的國家,美方向中方通報之後,中方立即核查,並且第一時間向美方作出了反饋,明確要求美方以冷靜、專業、剋制的方式,妥善處理。美方不顧中方的立場和要求,執意使用武力,明顯是反應過度的。

  此外,有外媒記者追問稱,美國認為目前已經擊落的來自中國飛艇是用於監視,而並非民用。飛艇的飛行路徑也經過一些敏感的區域,請問中方如何回應?

  毛寧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向美方介紹了有關情況,該無人飛艇也是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目的,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了預定航線,這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偶發意外事件。

  毛寧說,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別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歷史證明,經常踐踏國際法,侵犯別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是美國。中方已經表明這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偶發意外事件,美方還刻意的渲染炒作,甚至武力襲擊,是不可接受的,不負責任的行為。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8 02: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