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高官"公共情婦":45天斂財2億,一本香艷...

京港台:2023-2-6 13:20| 來源:觀海解局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多名高官"公共情婦":45天斂財2億,一本香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01

  因中石化原總經理陳同海因受賄1.9573億元案被偵破,一個能耐頗大的神秘女人進入了辦案人員的視野,這就是陳同海的情人李薇。

  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就是這位深得陳同海寵幸的女人,卻被其「大方」地送給了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

  李微在與陳同海保持親密私人關係的同時,也同杜世成建立了親密關係。 而她染指的高官,遠不止此二人。

  與李薇存在人脈交集、並與杜世成同在秦城監獄服刑者,除了中國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還有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等。

  此外,另有多名省部級官員泥足深陷,因「交友不慎」「嚴重違紀」等卸甲身退。

  李薇是怎樣一個女子,她以何等資本與能量游刃於權貴之間?

  據媒體披露,李薇身高165cm,喜留直發,並通過亮麗的色彩與飄逸的布料來表現她的身體曲線。衣著於她更像是武器,在性別意識仍然森嚴的權力體系里,她藉此展現另一種優勢。

  調查顯示,她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煙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

  

  02

  李薇本為越南居民,因避戰亂,七歲左右隨父遷入雲南省紅河州。

  在旁人眼裡,李薇長相標緻,善於交際,其商業頭腦在青年時代即有展現。

  李薇是名副其實的高官「公共情人」。而讓中紀委調查人員喜出望外的是,她居然有像蔣介石那樣寫日記的良好習慣。

  這本寶貴的日記中,記錄的省部級以上高官就有十幾位。這些人,多數後來並未曝光,有的退休,有的調職,黯然結束高光仕途。這本日記,將永遠是懸在他們頭頂上的達摩克利斯劍。

  不過,中紀委調查人員發現李薇與陳同海的瓜葛,倒並非通過李薇的日記,而具有偶然性。

  當時,他們還沒有查獲李薇那本日記,但已經在監視李,有一次跟蹤她從山東飛回北京時,意外地發現,到機場來接李薇的,不是別人,竟然是一跺腳、中國能源界就要打顫的大腕陳同海。以後紀檢機關由公共情人李薇的那本日記順藤摸瓜查了一些案件。

  貪官共享情婦,實在是譜寫了腐敗無恥的又一嶄新篇章。後來,李薇雖然重獲自由,但她依然逃脫不了一場空前的道德審判。

  至於李薇裙下到底迷倒了多少高官,至今依然是浮雲。因為日記沒有公開,也不可能公開。

  

  03

  那她是如何讓特殊材料製成的高官,成為其裙下色鬼的呢?

  一是涉險李嘉廷案

  她在擁有合法身份后,很快與一名處於離異狀態的時任紅河州煙草局主要領導結婚。

  在「煙草王國」雲南,作為煙草系統的官員,其在政商體系中自然有著較重位置。得益於丈夫的引見,以及煙草這一線性的人脈關係,李薇迅速接近本地高層,其中包括被其視為「家門」的時任雲南省長李嘉廷。

  

  李嘉廷

  李嘉廷19歲邁入清華大學,在黑龍江結束約20年的任職后,於1995年出任雲南省委副書記,並在三年後兼任省長。

  知情者介紹,大約自1993年起,李薇與偶爾返鄉的李嘉廷相熟。彼時她走的是身邊人路線,即與李嘉廷的情婦徐福英及李的兒子李勃親近。

  李嘉廷2001年被查,兩年後因受賄1810餘萬元終審判處死緩。權威人士稱,李薇曾與另一情婦徐福英一起出現在專案組面前,幸運的是她涉案不深,僥倖脫險。

  此案的教訓,如李薇日後對身邊人所說:「不能將所有的資源與機會寄托在一個人身上,要組成一個巨大的關係網,傘一樣的網。」

  

  二是由鄭少東幫忙落戶廣東

  在搭上李嘉廷后,李薇乃獲得一名安全部門的高官幫助,托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長鄭少東在廣東惠來落定戶口。

  得此兩人幫助,李薇日後常以特殊身份往來港澳、內地之間。

  此外,李薇還與鄭少東的同鄉兼密友——香港「公海賭王」連卓釗搭上線。

  1996 年,李薇拿下深圳的居民身份證,兩年後利用香港回歸的特殊政策期,成功辦理投資移民——1998年在香港註冊東方聯合實業有限公司,公司總發行股本為1000股,李薇持250股。隨後,李薇又註冊香港豪逸國際有限公司。

  

  三是被陳同海、杜世成奉為座上賓

  從李嘉廷案脫險后,李薇到了山東八大關,在此之前,她已經涉足石油業。

  李嘉廷曾將她介紹給一位在雲南任職的京官,此人將李薇介紹給同為高幹子弟、中國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並同時託付給建設系統的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李薇很快就在首創集團獲得一份閑職。

  八大關位於青島匯泉灣與太平灣交集處,位於其間的山海關路1號別墅可謂"天字一號。李薇的數家公司,即在此辦公。

  陳同海曾是這裡和抵湛山三路2號這兩處別墅的常客,他還帶來一些權貴商賈;

  另一常客是時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的杜世成,則在此受賄。

  李薇恭逢其會,錄得"薇姐"之名。

  

  杜世成

  四是讓杜世成幫忙玩轉地產

  在杜世成的幫助下,這2棟上億元的別墅,李薇僅用750萬就得入手中。

  據已生效的杜世成判決書,其被認定的626萬餘元賄賂主要牽涉兩個女人,一是替他收錢的福建情婦梁巧雲;二是給他送錢的李薇。

  文物別墅入囊,李薇志不在此。2002年春節,杜世成前往湛山三路2號私邸,李薇指著遠方一塊綠地說:「給我開發吧!」

  窗外是太平角,青島最美的海岬之一。李薇為此提供了良好的包裝,以引進世界五百強名義,由首創集團申辦太平角房地產項目。

  2003年,李薇成功攬得太平角61800平方米的土地開發權,但她並未開發,而是轉讓給首創集團和青島城建集團,從中獲利人民幣8400萬元。

  

  陳同海

  五是與陳同海聯手涉足石油

  李薇在李嘉廷時期種下的石油夢想,直到陳同海聯手才獲機會。

  2004年7月,李薇及其妹妹在京註冊巴納斯傳媒廣告有限公司,獨家獲得中國石化的形象代理與全部加油站廣告投放。

  同在2004年7月,中國石化北京分公司與北京首創石油投資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北京中石化首創石油投資經營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億元,前者以北京七城區123家全資加油站實物資產7億元投資;後者出現金3億元,計劃新建60座加油站。

  與183家加油站的股權相比,巴納斯傳媒廣告有限公司的收益無疑是蠅頭微利。

  

  王益

  六是認識王益介入證券

  早在2002年,中國石化順勢一改集團管理模式,在總部決策中心下設採油、煉油、化工、銷售四個事業部,從原料採購到產品銷售統一調度。是年,其名下上市公司湖北興化重組。

  據有關調查,其實早在李薇去留湖北之際,即與湖北本地及石化領域的勢力存在交集,並自此重倉中國石化旗下的多隻股票。

  與同期的資本玩家們相比,李薇輔以證券之手,旨在曲線介入鮮向民營資本開放的採油、煉油、化工等領域。「一旦政策鬆動,可以先知先覺,佔得先機。」一位知情人士說。

  其實自1999年開始,李薇即已通過李嘉廷結識雲南老鄉、時任證監會副主席王益,以備日後深度介入證券市場。

  通過關聯信息提前埋伏獲取暴利,即是利潤之源。據有關方面調查,在得到陳同海幫助后,李薇調集數億元資金,通過上百個資金賬戶提前布局上述股票。

  

  黃松有

  七是打動黃松有買下廣州爛尾樓

  案發之前的2006年,李薇大規模從境外調錢入境已有跡可循。彼時,她捲入的「廣州第一爛尾樓」中誠廣場案即是明證。

  作為當地地標,中誠廣場位於廣州最繁華的商業圈天河北路與體育西路交界處。高51層的A、B雙塔,正面呈百度左右的鈍角狀,如同兩扇翅膀張開。

  項目由鍾華的廣州鵬城房產有限公司與廣州城建集團合作開發,1993年8月8日開工,引入當時流行香港的銷售方式賣「樓花」,一度炒出每平方米3萬港元的天價,涉及購房業主90戶左右。

  1996年封頂的中誠廣場因債務問題突遭查封,此後執行過程被一個潮汕鄉黨操控,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前副院長黃松有、廣東省高級法院執行局原局長楊賢才、律師許俊宏和陳卓倫,以及中誠廣場的兩個接盤者范駿業、郭成。

  「李薇想買中誠廣場,價錢開得高,很誘人,但前提是要幫她將80億元資金洗白。」鍾華告訴《財經》記者。

  從時間上推算,這與其同期在內地的擴張相吻合。鍾華介紹,其中一次北京談判,李薇穿著睡袍在套房接見他,一再暗示自己在政界的關係,並稱已成功打動黃松有。

  但由於身陷中誠廣場多年,鍾華以不願承擔洗錢風險而拒絕了李薇。

  儘管如此,李薇還是通過黃松有與楊賢才,繞開鍾華,以中國石化的名義於2006年5月與郭成名下的公司簽訂協議,以13億餘元買下中誠廣場北塔。

  蹊蹺的是,郭成2004年獲得中誠廣場上述產權時,為9.24億元收購款提供擔保的實為中國石化廣東分公司。

  

  04

  李薇,也許是繼李師師之後中國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風流名媛。

  僅僅把李薇事件當作一則香艷的八卦,未免暴殄天物。

  因為,李薇的發家史或曰「情婦經濟」,就是中國近幾十年來的經濟社會發展史其中一個重要註疏;李薇事件的種種細節,也插足拼湊出中國上層階級某些人物的一張群像側圖。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8 00: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