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大選 前北約將領、「反中」帕維爾勝出

京港台:2023-1-29 04:34|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捷克總統大選 前北約將領、「反中」帕維爾勝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捷克總統決選,北約退役將領帕維爾(右)勝出,他立場親西方,視中國為安全威脅。左為帕維爾夫人。(路透)

  捷克總統決選投票結果今天出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退役將領帕維爾(Petr Pavel)擊敗了身價億萬的前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當選新任總統。

  《路透社》報道,根據捷克統計局(Czech Statistical Office),各選區87.9%開票結果顯示,帕維爾已贏得56.9%選票,巴比斯則是43.1%。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已恭喜帕維爾勝選。

  帕維爾將接替現任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捷克總統雖然只有象徵、儀式性的權力,但仍可任命政府,挑選中央銀行行長和憲法法官,並擔任三軍統帥。

  齊曼以親中國、俄羅斯和反美立場聞名,在歐洲政壇備受爭議,而帕維爾則是立場親西方,視中國為安全威脅。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9 17: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