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23歲男模王子赴外婆葬禮 擁抱"華人王妃"媽媽

京港台:2023-1-29 01:42| 來源:譯言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丹麥23歲男模王子赴外婆葬禮 擁抱"華人王妃"媽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1月27日,丹麥的兩位王子尼古拉和菲利克斯,出現在奧地利維也納的奧伯聖維特教堂,準備向他們的外祖母-克里斯塔·曼利 (Christa Manley) 致以最後的敬意。

  說尼古拉和菲利克斯是王子,已經不準確了,因為從今年的第一天開始,他們就不再擁有這個頭銜了,而是變成了「蒙佩扎特伯爵」。

  這是兩個人的女王祖母瑪格麗特二世做出的決定,和兄弟倆一起失去王子頭銜的還有他們的同父異母的弟弟亨德里克,而同父異母的妹妹雅典娜,也是沒有了公主頭銜。不過一些粉絲仍然願意稱呼他們為王子,畢竟這是從他們出生開始就擁有的頭銜。

  

  尼古拉和菲利克斯的外婆克里斯塔·曼利,是本月5日安詳離世的,享年89歲。克里斯塔是奧地利人,而她的丈夫理查德·奈傑爾·曼利(Richard Nigel Manley)則是中英混血,並且還是在上海出生的。理查德於2010年去世的,也就在他和妻子從丹麥遷居到奧地利的兩年後。

  

  曼利夫婦相識於中國香港,而他們那知名的女兒文雅麗,也是在那裡出生長大的,並且於一場私人晚宴上認識了丹麥王子約阿希姆。

  因為有一些華人血統,所以文雅麗就被稱為了「華人王妃」,但她在丹麥則是被稱為腓特烈堡伯爵夫人亞歷山德拉,即便是和王子離婚了,女王也讓她保留了這個貴族頭銜。

  

  葬禮上現年58歲的文雅麗頭上佩戴著一朵大大的白花,看著很是醒目,站在她身邊的是她的兩個妹妹尼古拉·瑪麗亞·曼利和瑪蒂娜·弗朗西斯·曼利,現在分別生活在倫敦和香港。

  

  據悉,儘管文雅麗會說一點兒廣東話,但並不流利,她自稱母語是英語和德語,而因為當時要和約阿希姆王子結婚,她還迅速掌握了丹麥語,而且還幾乎沒有口音,為此受到了該國民眾的喜愛,再加上很有時尚感並且還熱衷慈善,所以也有了「北方黛安娜」的美譽。

  

  在葬禮結束后,現年23歲的尼古拉和他的女朋友本尼迪·克泰斯楚普(Benedi Ktethoustrup)一起擁抱了文雅麗,畫面很是溫馨。

  

  本尼迪是尼古拉的高中同學,兩個人在一起能有5、6年的時間了,一直很恩愛。這位銀行行長的女兒,目前是一家小微企業的創始人。

  儘管出生就是王子,但尼古拉這個王子當得可不太瀟洒。可能是丹麥王室財力有限的原因,早在幾年前瑪格麗特二世就宣布,除了長孫克里斯蒂安,其他孫輩成年後都得自食其力,沒有「王室俸祿」。於是外形出眾的尼古拉就當起了男模,還為不少的大牌走秀過,畢竟「藍血」的身份在時尚圈中也是挺有用的。

  不過尼古拉也坦言,當男模不是他的事業,只是糊口的手段,他還有更高的目標。

  

  現年21歲的菲利克斯王子也跟隨了哥哥的腳步,成為了一名男模,不得不說這個也擁有少量華人血統的小王子,變得真是越來越帥了,似乎比哥哥還要有型。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0 02: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