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朗普屢次種族主義攻擊 趙小蘭罕見回應

京港台:2023-1-28 13:53|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被特朗普屢次種族主義攻擊 趙小蘭罕見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近幾個月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的妻子、曾在他政府擔任交通部長的趙小蘭發動一連串種族歧視攻擊,共和黨議員擔憂這將影響亞裔選民的支持。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特朗普近來至少6次在他的社交媒體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批評麥康奈爾的領導,並暗示趙小蘭與中國的關聯使得麥康奈爾有利益衝突問題。

  特朗普後來甚至特別針對趙小蘭發動攻擊,用Coco Chow的稱呼貶低她,還說她是麥康奈爾的「愛中國的妻子」。

  趙小蘭也罕見做出回應,她在提供給Politico的聲明中說:「當我年輕時,有些人刻意拼錯或讀錯我的名字。亞裔美國人曾經如此努力,為了下一代而改變這種經歷。他(特朗普)似乎不了解這點,而這正十足說明他是怎樣的人。」

  趙小蘭的反應,暗示特朗普的反亞裔言論引發的不安感已經達到新的程度,尤其鑒於近期美國發生了幾場鎖定亞裔民眾的重大槍擊案。

  趙小蘭在台灣地區出生,兒時隨父母移民美國。她從哈佛商學院畢業后,曾數次在共和黨總統的內閣任職,包括在前總統小布希任內執掌勞工部,成為美國首位亞裔女性部長。

  趙小蘭的父親趙錫成創辦大型海運企業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總部設在美國紐約,她也因為家族的航運事業而受到審視。

  根據美國交通部督察長在特朗普卸任后發布的調查報告,並未正式發現趙小蘭有任何違反公職倫理行為,但仍詳述數個例子顯示趙小蘭的辦公室處理了與她家族的企業有關的業務。

  特朗普的發言人、同為亞裔美國人的史帝芬·張(Steven Cheung)透過聲明表示,特朗普對趙小蘭的批評是針對她家族可能的財務利益衝突,而不是她的種族。

  然而,除了特朗普的核心圈人士,幾乎所有其他人都不會否認他有關趙小蘭的帖文是種族歧視。曾在特朗普政府擔任官員、後轉為批評他的法拉(Alyssa Farah)表示:「正當亞裔美國人族群成為威脅與騷擾的對象,特朗普屢次對趙小蘭進行種族歧視攻擊,……在這樣的時刻格外可鄙。」

  特朗普最近的一次攻擊,是有關美國總統拜登將機密文件帶到他先前卸任副總統后位於華盛頓中國城一帶的辦公室,特朗普暗示趙小蘭可能需要負責。但近日美國發生一連串鎖定亞裔美國人小區的槍擊案,整體而言亞裔美國人面臨的暴力威脅也正在升高。

  儘管共和民主兩黨誓言對抗中國崛起,但美國國會議員擔憂,反中態度可能造成亞裔人士遭到暴力對待的情況更嚴重。

  一些共和黨人表示,特朗普一再且針對個人的攻擊,尤其傷害到共和党進一步爭取亞裔選民支持的努力。

  美國亞裔選民通常偏支持民主黨,但共和黨已經投資數以百萬計美元,努力在加州、得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吸引亞裔選民。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1 06: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