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本輪最後一次加息?市場預測概率為8%

京港台:2023-1-25 22:30| 來源:財聯社 | 我來說幾句

美聯儲本輪最後一次加息?市場預測概率為8%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距離美聯儲 2 月 1 日的利率決定還有一周時間,期權市場的交易員們正在考慮一種情況,即美聯儲預期中的這次加息將是本輪緊縮周期的最後一次。

  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之前,與隔夜擔保融資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SOFT)相關的期權活動,主要是針對鴿派結果的對沖,以及如果投資者降低對美聯儲未來幾個月進一步收緊的預期,將會受益的直接押注。市場已經消化了今年下半年降息約 50 個基點的預期。

  過去一周,掉期市場一直穩定地反映出未來兩次政策會議加息 48 個基點左右的預期。這意味著,如果美聯儲下周將基準利率上調 25 個基點,這有可能是美聯儲在本輪緊縮周期中的最後一步,儘管這種可能性很小,只有大約 8% 的幾率。

  SOFR 期權近期鴿派表現的一個例子是一個 4000 萬美元頭寸的建立,該頭寸將受益於 2023 年 9 月期貨定價的約 25 個基點的加息溢價。其他鴿派方案還包括對沖聯邦基金利率達到遠低於多位美聯儲官員所說的 5% 水平的可能性。目前的利率是 4.3%。

  在美國國債市場,較短期國債收益率開始回落,2 年期國債收益率有望錄得 2020 年 3 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債券交易員們大舉押注,美聯儲的終端利率不會超過 5%

  可以肯定的是,對華爾街許多人來說,未來兩次會議分別加息 25 個基點仍是基本預測,儘管兩次會議之間相隔 7 周,給前景增加了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

  BMO 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駐紐約的美國利率策略主管伊恩 · 林根(Ian Lyngen)周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 考慮到 2 月和 3 月 FOMC 會議之間的窗口期,美聯儲在第一季度末開會時,將對美國經濟表現有更深入的了解。"

  " 我們預計,下一次會議間隙獲得的信息不足以阻止 3 月份加息 25 個基點,但這可能會排除 5 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5 22: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