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槍擊慘案 工友說他很友善 警方披露更多細節

京港台:2023-1-25 07:36| 來源:北美灣區天天匯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北加槍擊慘案 工友說他很友善 警方披露更多細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灣區昨天發生了一起令人震驚的血案。

  周一下午,在北加州灣區半月灣(Half Moon Bay)發生了大規模槍擊事件。槍手在他工作的兩個農場內槍擊8人,其中 7 人當場喪命,1人重傷。遇難者為華裔和墨西哥裔移民。槍手隨後被警察逮捕。

  這是加州三天內發生的第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在除夕夜,1月21日晚,洛杉磯蒙特利市舞廳剛剛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1人死亡10人受傷。

  

  而就在半月灣槍案的同一天晚上,加州又發生了第三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奧克蘭的一個加油站,槍手造成7人受傷1人身亡。

  加州真的是越來越不安全了!

  半月灣槍擊慘案,7人身亡1人重傷

  半月灣,是一個只有一萬多人的海邊小鎮。這裡風景優美,居民多從事農業,漁業和旅遊業,是一個安靜平和的世外桃源。

  然而,就在昨天,這裡發生了震驚美國的槍案。

  

  兇嫌在半月灣(Half Moon Bay)的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和萊斯運土農場(Rice Trucking-Soil Farm)連續開槍,造成7人死亡,3人重傷。

  警方說,1月23日下午 2 點 22 分左右,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四名受害者被發現死亡。另一名受害者被送往斯坦福醫療中心,傷勢危及生命。

  據警方稱,槍擊案爆發后不久,又有三名受害者被發現死在該地區的運土農場(Rice Trucking-Soil Farm)現場。

  槍手使用的是半自動步槍 (Semi Automatic Gun)。

  遇難者都是成人,都是農場工人,有華裔和墨西哥裔。很多農場的工人因為是移民,警方正在試圖聯繫到他們的家人並確認身份。

  農場工人描述槍擊案現場

  案發時山菇農場 (California mushroom farm)一共有25人。其中有6個人是華裔,其餘的人都是墨西哥裔。因為案發時學校已經下課,有小孩子在槍案現場。

  

  在案發現場的一個農場工人說:案發時,他聽到槍聲,意識到有危險,他和幾名工人一起躲了起來。

  槍聲停止之後,他走出來,在溫室外和溫室內各發現了一個被槍擊中的工人,兩人都留了很多血,已經喪命。這兩個工人都是華裔。

  

  據這位農場工人描述,他已經認識槍手6年了。在他的印象中的,這是一個非常友善的人,他不明白為什麼這個人會做出槍殺同事的罪惡。

  現在這些農場工人和家人已經被政府安排到酒店,並安排專業人士進行心理輔導。

  嫌犯當天被逮捕,為67歲半月灣華裔居民

  犯罪嫌疑人,被確認是67歲的半月灣居民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該嫌犯於下午4時40分左右被拘留。

  

  警方說,當時警方已經掌握了嫌犯的信息和車牌,正在追擊嫌犯。

  之後,嫌犯被發現在半月灣變電站停車場的車裡。警察讓他放下武器,走出汽車,並將他順利拘留。在他的車裡發現了犯罪的武器。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嫌犯被順利拘留,武器就在他的車裡。」 「目前對社區沒有明顯的威脅。」

  拘捕現場的視頻已經被曝光。如下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與一般我們看到的拘捕嫌犯場景不同,這次抓到嫌犯的警察穿著西裝,也沒有大批的防彈車保護。說明當時情況緊急,警察意外發現嫌犯,並在支援到達前就抓捕了嫌犯,避免了更大的傷害。為這個勇敢的警察點贊。

  關於案件我們現在知道什麼

  今天上午,聖馬刁縣(San Mateo)警局召開案情更新會,更新了關於這個案件的一些具體信息。

  

  從警方我們了解到以下信息:

  

  1. 嫌犯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67歲,男性,是半月灣居民

  2. 他的槍是合法購買的;他是單獨作案 ,沒有同夥

  3. 受害者均為成年人,都是亞裔和西班牙裔,已知的他們和槍手的唯一關聯是,他們是在同一個農場上班的同事

  4. 嫌犯槍擊了8個人,造成其中7人死亡和1人重傷。其中有7名男性和1名女性。一名重傷者在醫院已經完成手術,暫時脫離危險,

  5. 遇難者的具體信息仍在核實中。因為受害者很多是移民,需要更長的時間聯繫到他們的家屬。

  6. 嫌犯在第一個案發現場山菇農場(Mountain Mushroom Farm)工作。現有的所有的證據,都指向這是一個工作場所的暴力犯罪(Work Place Violences)。

  7. 嫌犯並非自動投案,是警察在停車場發現了作案嫌疑人,並將其抓獲。

  8. 警方未公布嫌犯的犯罪史,但警方說,根據他們掌握的信息,沒有任何嫌犯作案的徵兆。

  7. 對趙春利(Zhao Chunli,音譯)的指控罪名(Charges) 還未發布。警方在收集到更多案情信息之後,會在今天下午或者明天早上將發布對嫌犯的指控。

  明天1月25日下午1:30,加州聖馬特奧縣(San Mateo County)治安官辦公室將舉辦下一次案情更新發布會。關注天天匯,我們將及時為大家更新案件最新進展。

  槍擊案一件接一件,加州州長忙不停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在推特上說,「我在醫院慰問洛杉磯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受害者時,我又被拉去聽取另一起槍擊事件的簡報, 這次是在半月灣。」

  「悲劇是一件接著一件,」紐森說。

  在洛杉磯槍擊事件發生后,加州州長紐森到了案發地點蒙特利公園市街頭,對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慰問亞裔社區。他充分肯定華人對美國、加州的貢獻,誓言堅決打擊槍支暴力犯罪,保障加州的社區安全。

  隨後,州長會見了挺身而出,阻止了第二次流血事件的英雄青年~蔡Brandon Tsay。

  在槍手血洗第一個舞會20分鐘后,即持槍來到了第二家舞會,如果不是這個26歲華人青年挺身而出,空手奪槍,可能還會有更多人死傷!

  隨後,州長又去洛杉磯的醫院探望了傷者。然而,就在醫院探病的時候,北加州半月灣槍擊案的噩耗傳來。據媒體透露,州長現在正在趕往北加州的案發現場的路上。

  加州政府承諾援助傷者醫藥費

  在紐森州長接受世界日報採訪時,他說針對這起屠殺事件,政府將撥出專款幫助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

  紐森州長談到了讓人心酸的一幕:「22日,我在醫院遇到本案中的一名受害者,他的腿部中彈,骨頭被打碎了,但唯一關心的是無力支付帳單。傷者說「必須離開這裡,因為負擔不起帳單」。我說,不用擔心,政府支持你,盡量照顧你。「

  「傷者很擔心自己的媽媽,因為老人家只會說廣東話。我說不用擔心,政府會在你的家人身邊。最後,傷者又擔心會被打工的企業解僱。我說,不用擔心,政府會解決的。」

  紐森州長說:「加州政府會支付與此事件相關的費用,州政府已經提供資金支持,還有地方和縣(郡)政府提供的數百萬元資源,支持加州檢察長和洛杉磯縣受害者計劃,攜手幫助這些受害人。」

  2023年前三周,美國已發生33起大規模槍擊案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 (Karine Jean-Pierre) 在推特上表示,國土安全部顧問已向拜登總統通報了槍擊事件。

  2023年僅僅過去了3周,但這已經是美國發生的第33起大規模槍擊案了, 已經有60多人死於槍下。美國的治安和槍擊管理不得不讓人擔心。

  加州州長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表示出對槍支管理的無奈:「限槍和控槍是聯邦政府和國會的許可權,加州政府和州議會無法在這方面走得更遠,以防止進一步的槍枝暴力悲劇。但是,從州政府的許可權來說,加州在槍枝安全管理方面已領先全國。在過去 40 年裡,加州的槍擊死亡率低於全國平均槍擊死亡率37%」

  他表示:目前沒有什麼法律能夠阻止人們獲得武器。2019年7月28日,在加州吉爾羅伊大蒜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3死17傷的重大悲劇,槍手也在與警察交火中自殺了。然而,這名槍手使用的武器是從內華達州買的,人們可以越過加州邊境去買槍。因此,需要其他各州仿效加州嚴苛的槍枝管制法。

  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5 13:33

返回頂部